中考天使与雏菊议论文【篇一】 园艺师将雏菊连根拔起,丢在路边。失去水分的雏菊感到自己的生命正在慢慢的枯萎,她绝望的等待死亡。
看,多傻的一朵雏菊,她还想成为一朵唯一的花,路旁迎风摇曳的花儿讥笑她。
远远的,园艺师的儿子跑了过来,爸爸,把这朵雏菊给我吧。男孩小心翼翼地把她捧起,带回家里。把她的根埋进松软的土里,浇上水,静静地守着。不几天,雏菊就恢复了精神。
那个男孩每天都安静地在房间里看书,给雏菊浇水,跟雏菊讲话。然后医生过来,检查,打针。医生离开后,男孩就趴在阳台上看外面蓝蓝的天空,如同一只困在笼子里的怎么都飞不高的鸟。
雏菊,我出生就一直病着,爸爸说我的病很严重,但我想活下去,我想陪着你一起长大,我的病一定会好的。
雏菊,爸爸不让我出去玩,我只能待在房间里,每天都要见医生,还要打针吃药,你说我的病肯定会好的对不对。说着男孩轻轻笑起来,笑容如阳光般温暖。
雏菊,那天我跟爸爸一起出去,就遇见你了,要是那一片花都是你的同伴就好了,一定会更美的外面的世界真的令人向往呢。听着男孩这么说,雏菊心中微微一痛。
是啊,外面的世界很美呢,等你病好了,你就可以出去玩了。雏菊将外面的世界讲给男孩听,美丽的广场,各式各样的商店,白色的雏菊,清澈的流水,翠绿的竹林。每一次,男孩都很认真很安静地听,眼中流露出深深的向往。
男孩的脸还是一天一天苍白下去。
一个平常的早上,窗外飘着细雨。男孩依旧趴在阳台上,再也没有醒来。
一个普通的墓前,一丛小小的的雏菊随风摇曳着。园艺师从小道边走来,他下巴冒起了胡渣,眼窝深陷,颧骨突出。他久久的站在坟前,喃喃自语:雏菊,谢谢你谢谢你们,你们是他心中最美的花啊!
中考天使与雏菊议论文【篇二】 所有的绚烂终将平静,所有的平静亦在默默地积蓄力量。选择哪一种方式、哪一种姿态活着,说到底只是暂时的。
那一日路过夏日的楼盘,空地上的喷泉大开。在太阳的眩光中,一串串的水珠被抛起,又落下,经过自由落体,摔碎了一地。有小孩穿梭其间,随着音乐跳动,用手去捧水花,企图阻隔水珠们原有的轨道。在孩子们的笑声和尖叫声中,我看到了年轻的妈妈们,平静的笑脸。看着这无限的泉的上升、下跌,我竟有些疑惑,到底谁是积蓄中泉水,谁是已经井喷过的、跌落的水花。
妈妈,你怎么不一起来玩呀
妈妈,水好凉的
妈妈,我还要玩。
另一端的妈妈,唯有静默。
人生很多时候会有这样的困惑,被日光消磨的究竟是绚烂还是激情。最没有困惑的怕只有大山里面真正的泉水,和那城市里的、已经蒸发了的、进入新的循环的水吧。记忆中,在我小的时候,奶奶有一座花园。与其说是花园不如说是菜园,因为里面唯一的花就是种在大红瓷盆里的一簇簇雏菊,奶奶把菊放在最边角的地方,其余的都种上菜,番茄、辣椒、黄瓜那时的我之所以执拗地说它是花园,是因为每次我进园子都只看花不看菜,而奶奶则相反,她肯定认为雏菊是杂草,中看不中用。
后来没事的时候,妈妈就能开始跟我说奶奶年轻时候的事,还给我看奶奶年轻时的照片。照片上,她捧着一大簇雏菊,倚在爷爷身旁。妈妈说,奶奶年轻的时候,是个爱漂亮的美人,爷爷家里穷,提亲的时候,没带什么东西,就采了一大捧花给奶奶,奶奶便答应了爷爷的亲事。妈妈还说,家里瓷盆养的雏菊,是奶奶搬家一直带着的,奶奶说,只要雏菊开着,爷爷就在身边
很多事情来不及言语,在你不知晓的时间里发生着;有些话说着说着,也就淡了。
在啪啪掉地的喷泉水声中,我想起了模糊的奶奶的脸,想必执拗着带着花盆到处搬家的她,是在怀念那个曾经送花给她的人和曾经年轻鲜活的记忆。
我要快点回家,告诉妈妈我记起来了奶奶的样子,也告诉已经三天没跟妈妈讲过话的爸爸。听妈妈说,她也是因为爸爸送她的雏菊答应了爸爸的求婚。
喷泉是泉水井喷时候的形态,灿烂过后会归于平静,然后再一次井喷。然而这城市里的人造喷泉,日复一日喷涌着,却没有了当初的喜悦和感动,观看时间久了就会觉得疲乏,也就只有那保持着赤子之心的孩童,才会有一次次的欢愉。
我要穿过这一个个光鲜亮丽的橱窗,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