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武陵春作文【篇一】 和暖的春风,静静地止住了前进的步伐,也止住了那沁人心脾的花香,只留下了满地的清一色的落花。
顺着我的目光,正看见宅内有一位女子,顺着落日的最后几缕光辉,倚靠着妆台,在梳头:那缕缕显而易见的银丝,惨白的轮廓仿佛是哀伤的凝聚,忧郁的眼神似乎秦素着无奈。
仿佛在她的惆怅中,我看到了这样一幕:那年,正是北方女真族攻破了汴京,徽宗、钦宗父子被俘,高宗难逃。他和她的丈夫也随难民流落江南,漂流异地,多年劳心尽力搜集来的金石字画丧失殆尽。可是,突如其来的是怎么可能只有这些?靖康之变的同一年,丈夫因为在一次城中叛乱缒城逃跑,使得她对其心灰意冷,道出了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情与天吟。而丈夫也自感羞愧,留下了过阙上殿目光烂烂射人,望舟中告别。余意甚恶的遗信,郁郁离开了人世。
国家已经破碎不堪,只有山河还在。长安城里又是春天了,但是经过叛军的烧杀抢掠,早已满目荒凉,到处长着又深又密的草木。虽然春花盛开,但看了不是使人愉快,而是让人流泪,觉得花好像也在流泪。映过那双哭得像熟透烂桃般的眼朦,我清晰地看见了:原来是易安啊!
明诚,你的离开在你眼里是解脱,而我呢,只身一人面临山河破碎,没有你,只对于我的空寂,缕缕苍衰的白发,这是多麽的悲哀啊。是啊,一介女子布衣能有所为?
在断断续续的呢喃中,她又猛然想起有邻人大嫂告诉她,此时两溪的春光无限好,也想让她出去走走散散心,因为大嫂也看着淸照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脸庞,也有些着急,希望这样多多少少也排遣她的忧愁啊!
于是,她止住了哭声,漫漫地打开窗户,眼前早已被布满深沉的暮色所覆盖。奇怪的是,天上星辰也没有点亮黑夜的灯,凉风吹来,让她不寒而栗。可不知多少个日日夜夜,她衣单力薄而度过。这黑色的浓重又反而雪上浇了一泼似冰水般的惆怅。一身素衣的她,迅速关上了窗,抬头凝望着房间徘徊来去,即使那双溪有多美,而我那盈满的思念,已经婉转似秋日的硕果结满了枝头,令我不堪重负。我并不相信美好的景色能改变我的命运与人生。在两溪河流之上,或许我能够驾驶着小舟畅游云雾。难道这叶小舟能够装下我的忧愁的所有吗?只怕是,这沉重的思念会在水滩里搁浅,或则是随流水而漂流。
这真的令我害怕啊!我炽热的心已是烧焦了的黑炭。只求千万不要让这样的事在我的身上发生!她的脸色变得有些惊恐,心有余悸般的自言自语道。
其时,窗外静谧时分。晚春撩走了那沁人心脾的花香。即使这样,落花化作春泥依然香如故。可是,涓涓的水流却负载了易安生命的重量。
改写武陵春作文【篇二】 推开西窗,外边的雨不知何时停了,满地的残花,随风卷动。坐在妆台前,铜镜中那女子是谁?竟然如此憔悴,一头愁丝散乱披肩,拿起故人赠的桃木梳,企图将愁丝梳顺,将愁绪理直,却发现,只是徒劳。罢了,罢了,即便直了也无人观赏,倒不如随它去了索性放下梳子,带着三千烦恼丝,转身出闺阁,任其飘飞去吧。
昨夜,不知何时开始下雨,点滴霖霪,点滴霖霪,愁损北方人。风中夹杂着丝丝花香,惋惜只为残花香。
风起,风止;裙扬,裙歇;花飞,花落。
她折腰,拾起一片落花,仿佛听到他豪爽的笑声:汝,是否为落花而哀愁?罢了,春去春回,花落花开,何时不是这样?
抬起头,那熟悉的背影。他转身那精致的五官,那挺拔的鼻梁,那深邃的眼睛。夫人,你看,落红并非无情物,明年春天,它会以别种风貌与春天相会,所以啊,你不要老皱着眉头!看到你那深锁的眉间,为夫心都痛死了!
她朝他跑去,她想再次靠在他的胸膛,听着那有力的心跳声。她想靠在他的肩膀上,再次体验绣面芙蓉一笑开,斜飞宝鸭衬香腮的风情万种。他笑着看着她。抬起双手,准备迎接他的娇妻。当她以为抓到他的手时却扑空了,他不见了、不见了
她环顾庭院四周,微微蹙起了眉头,轻轻叹了一口气,幽幽说道:又只是幻觉,只是幻觉而已。呵呵呵。国终破,家终灭,雁终过,只留愁绪伴我心。雨,又淅淅地下了,她已分不清脸上的水,究尽是泪还是雨
泪尚能双,但我能与谁共?
曾听友人介绍双溪春天的美景,我曾想去游览一番,看能否将对他的思念稍减少一点,可是春纵在,与谁同?少了他,再美的景也是过眼云霄吧。罢了,我还是独倚空闺,叹以逝残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