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前的小树林里有一块绿地,长满了小草、花儿还有树。 春天,它渐渐苏醒,春意盎然,绽开出嫩绿的新芽,一股股清香的青草气息飘浮着,使人神清气爽、精神抖擞!夏天,那里成了鸟的栖息地,鸟儿处处啼叫,悦耳动听,周围散发着花儿的清香,鸟语花香,组成了一个大自然的世外桃源!秋天,叶子黄了,一片一片的,象一个个小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飘落下来,知了在树上开着音乐会,融洽在一起,美景配佳音,使人仿佛置身在人间天堂!冬天,它慢慢睡去,雪落下,给它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白色覆盖了整个世界,美丽极了!
它靠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一年四季绽放出自己的光彩。给人类创早了一个美丽的小天堂。可是这幅美景还没有展示出来,就被无情地摧残了。
还没入冬的时候,一群人把树砍断了,把草和花烧尽了,原本生机勃勃的树林在一夜间变成了荒野。
人类很自私,为了挣钱,却破坏了养育我们的大自然。人类成了恩将仇报的白眼狼。人们擅自毁坏大自然,最后,受伤害的还是自己,因为大自然界中的树木是自然界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比如:它的叶子及果实,是许多动物,包括人类在内的食物来源;它可以在进行光合作用的同时,吸收二氧化碳,从而降低气候变迁的风险,放出氧气,并有消灭病菌,净化空气的作用;提供氧气,防风固沙,为野生动物提供栖息场所...;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减少洪灾,防止山崩。
大自然帮住我们减少了灾难,而我们却以怨报恩,启图毁灭大自然。我们不该对这种行为感到可耻吗?我们人类因为毁灭大自然而牺牲了很多人,付出了相当惨重的代价,难道我们还要这样破坏我们美好的生态环境,让历史的悲剧在我们身上重演吗?我相信我们的回答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决不可以再毁大自然。
让我们一起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决不让这种美好遗失,不让大自然离开我们,让这种美好一代代繁殖下去!
放学了。
班内的气氛变得格外阳光。在经过了一星期的奋战后,大家又可以重新投入“家”的怀抱,感受非同寻常的温暖了。而我不同,尽管我也在卖力地整理书包,尽管我也爱我的家。但是,我必须:赶快回家,赶快回琴行,并且在11:15之前去琴行上琵琶课。
我的状态很不好。
每个星期都是如此。我试图调整,却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刚刚卸下沉重的书包,却又要马不停蹄地背起同样重的琵琶去另一个课堂。授课的老师反反复复地对我说:“熟练程度!熟练程度!没了熟练程度,就没法调整!本来是陶冶情操的事情,怎么会给我如此的压力呢?”
在关上琴房的门后,我懂了:因为我要考级。考级!考级?
我的大脑缺氧。
步子压得很低。有一瞬间,我怀疑自己是否过于悲观,总是以悲观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但是,我必须努力奔跑,而现在,我只是想寻找一条出路,仅此而己。
凭杆而立。
公园的草坪上是玩着躲猫猫的孩子们。我突然有些嫉妒他们,嫉妒他们还有大把大把的快乐,嫉妒他们还能够无忧无虑地做着幼稚的游戏。曾经的我,亦是他们的翻版。可真正经受得起时光的考验的又有几样事物呢?
“姐姐。”我低下头去,是一个梳着羊角辫的女孩。圆乎乎的脸上镶嵌着两颗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笑起来,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哦?我认识你吗?”我生硬地问她。“不认识又有什么关系呢?李老师说过了,要多交朋友。”她突然郑重其事起来。“呵呵”。这种纯粹、透明的善良什么时候被我遗失了呢?“我想问姐姐一个问题。姐姐背着的是什么呢?”“这是‘琵琶’,一种乐器,用来弹的。”我笑着拉了拉她的辫子。她“咯咯”地笑了,接着便朝着草坪上的其他伙伴喊到:“姐姐说,这是‘皮巴’!”
“姐姐,谢谢你。”她伸出那肉墩墩的小手,说:“拉拉手吧!我可以从豆豆那里得到一颗奶糖了。你真是一个好姐姐!”
她的手很小,在我的大手中却显得格外温暖。
我终于知道,在成长的旅途中,我遗忘了太多的细节,遗失了太多的美好。包括那颗金子般的童心也被我锁在了记忆的匣子中。
重拾那遗失的美好。
、幸福的事在弹指间悄悄滑过,现在,就让我们提着花篮,再次找寻我遗失的美好。
找到了,小时候那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就站在我的眼前。那时的我,是个舞蹈功夫倍儿好的女孩,而它就因为我的不坚持,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如果我还坚持练体操,现在的我基本功一定很好,可这一切,我却没有毅力再去向疼痛挑战,发起冲锋,于是,我选择了最愚蠢的方法??逃。但是,躲避困难最终还是没有用,当看见自己的同学在舞台上又蹦又跳的时候,那种羡慕之心忍不住又跑出来,练物时的冲动劲也涌进脑海。可太晚了,一切都太迟了,我的身体已经变硬了,真的没有勇气再去面对那么痛苦的感觉了,我把自己幽雅的气质遗弃在了角落。
发现了,那个曾经无限光彩的我。那个我,已成为我脑海中最辉煌的一页。三年级下期的我,不仅在奥语、奥数的选拔考试中获得全年级第三名的好成绩,还在期末考试中考出了全年级第一的丰硕果实。语文99。5,数学100分的成绩令我冲昏了头脑,领奖时飘飘然的感觉使我逐渐骄傲起来,并且远离了我的好伙伴。很快,四年级上期在我的自满中度过了,期末考试的成绩一落千丈,念成绩时,我仿佛从高高的领奖台上跌落到了深谷里。因为骄傲,因为自满,我经历悲和喜;因为骄傲,因为自满,我冷落了我好朋友;因为骄傲,因为自满,我尝到了酸楚、无助的眼泪……丢失了那个光彩的我。在这条青春路上,我经历了人生的喜和乐,悲和痛。随着我不断长大,遗失的荣誉、友情、快乐也越来越多。哦,现在的我该懂得珍惜、保存眼前的一切了。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一路上寻找我遗失的美好,不小心当泪滑过嘴角,就是谁也替代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