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们航模班代表绍兴市青少年宫参加了在杭州举行的“云翔杯”2008’浙江省迎奥运青少年“我爱祖国海疆”航海模型比赛。
7月14日当车一开进杭十一中的大门,大家就欢呼起来,车慢慢地停住了,停在一棵大树下,我们下车就在一片草地旁边,像站岗一样等李老师回来(李老师去找住宿的地方),我们的脸上全都是笑嘻嘻的,可是不一会儿“钉子”丁俊杰、“哈里波特”蒋润胜,他们在草地上逗蛤蟆玩来。 李老师回来了,我们的宿舍是312、313房间。我跟“钉子”、“淘气小子”何德、“小气鬼”袁正清在一个房间;李老师跟哈里波特,“笑眯眯”戴策,“黄鼠狼”黄略良分在了313房间。 刚躺在床上没一会,对面的同学叫着要去吃午餐了,于是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赶紧下床在过道中排好了队。从李老师那领来午餐卷,就去食堂挑选自己喜欢的小菜和水果点心了。
接下来的下午,就是大家训练航海模型“小虎鲨”了,趁还没轮到我练习的空隙,我顺便看起了我的《淘气包马小跳》。“小气鬼”说话了:“藤条”(这是大家给我的绰号),你怎么不给我一本看啊?“我就两本,那本给‘钉子’拿去了,再说你这个小气鬼,才没人给你看哦,呵呵”,“你才小气鬼,小气哦”,我们两人开始了唇枪舌战。“那等我看好了给你看好不?”“才不要呢,等你看好了,我们都要回家了,还看什么看……”。三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各自都完成了航模训练。
正想这一天的时间怎么打发过去呢。这时对面房间传来一阵阵的欢呼声,我们都不约而同的跑去看热闹。原来他们在进行果冻盖子改成的飞盘比赛,看谁要是接不住飞盘3次,就是“猪头‘了哦。我们于是也加入了他们之中,钉子成了其中的队员,而我和袁正清却做了他们的“拣球员”。可是“小气鬼”却和我分起了地盘。谁都不可以到别人的地方上去。可是真的到了紧张时刻,我们谁都顾不了那么多的规矩了,那还管谁的地盘,抢到飞盘就是高手。
在我们这么7个小子的瞎闹中,一个下午就这样飞快的过去了。好不容易到了晚上睡觉的时间,想想该好好睡一觉了,我刚刚进入梦乡,可是就被一阵阵的电话铃声吵醒,原来是对面的同学故意打过来吵我们的。“笑眯眯”还专门跑过来质问我的小灵通怎么不开机?“睡都睡了还开什么机啊,你们还让不让人睡了啊!”他们才不打了,这才没劲的去睡觉了。7月15号在杭十一中的第二天开始了,早早的大约5点我就醒来了,谁知道“小气鬼”比我还要早呢。我正要下床,却发现“钉子”不见了。我正迷惑着,对面的同学们冲了进来,“钉子”也在里面。
他们原来早就在又玩飞盘了。我也不甘落后哦,马上起床加入他们的队伍。吃过早点,我正想回房间,乘我没注意的时候他们都躲进了大橱柜里,等我一走进房间,他们6人同时从柜子里面冲了出来,把我吓了一大跳,半天没反应过来,他们却得意的哈哈哈大笑起来。哎!这群坏小子真够淘的了吧?不过淘归淘,我们每天的航模训练可是还是照样进行的。7月16号时间过的太快,离开家已经两天了。
今天是在杭的第3天了,也是最紧张的一天,下午就要举行航海模型“小虎鲨”的比赛了。起了床就进行最后的赛前练习了。好不容易到了下午,第一场比赛开始了。正要进入比赛场地,我可是却紧张的想上厕所。可是又找不着,只好硬憋着完成了这场比赛。可想而知,这次比赛发挥的不够好,“小虎鲨”绕标5圈我用去了57秒。接着第2场的比赛是在停车场进行。
进入里面的时候,管理人员收起了我们的遥控器,放在比赛场地前。刚好轮到我和淘气小子在一组比赛,我们等前面一组比赛完毕,马上站到了比赛场地的那条红线后。裁判员一声令下“五、四、三、二、一,开始!”。我的船和“淘气小子”的船冲出去绕标而行。这次由于不紧张,我发挥的很好,我拿到了我们班最好的成绩——42秒。比赛终于在紧张兴奋中结束了,在钉子和老师的话中我知道自己进入了浙江省前10名,拿了个二等奖。可是我并不高兴,因为我的目标是奖牌。不过没事的,我明年还会来,我可是不是那么轻易放弃的人哦。加油!王腾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