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我就要破茧成蝶,慢慢不同于以往,我也愿每个经历挫折考验的人都能战胜自我,摸索出解决困难的方法,看到那彩蝶纷飞的胜景。
当黑板上勾画了了,工工整整的粉笔字在我眼中化为片片雪花;当绿地中五彩斑斓的花朵在我眼中化为斑驳陆离的色块,当远处向我挥手致意的好友化为朦胧剪影……我知道,自己不同以往。 自己从前可以气定神闲地摘抄老师的板书,而今一切不同以往。如今那细若蚊足的字迹逼得我将眼睛眯成一条细缝,左摇右摆地费劲去揣摩老师的板书。从前的“读”现在转为了“猜”。我总是伸长脖子,努力去够到那片我渴望得到的鲜嫩树叶。当我万般无奈,黔驴技穷之时,不得不向身边的同桌借来一副眼镜,这才再一次清晰地一睹黑板的尊荣。自己从前一直伏在桌前埋头苦干,而今一切不同以往,我开始昂首挺胸地奋斗,可是十几年的陋习岂是说改便能改正的?我于是便像那微风轻拂的柳枝,注意时挺直了腰板,过了不久头又慢慢垂了下去。我又急又恼,不知所措。自己从前晚上自查视力是从下往上倒数,而今一切不同以往。我背靠墙,对着那一张黑白分明却又模糊不清的视力表开始从上往下数,“一行,二行,三行,四……四”,到了第四行我已是连蒙带猜地对不了几个。我背靠墙,墙上冷冰冰,一丝凉意透过背心传遍全身,我不禁打了个寒颤。窗外吹进一阵凉风,却怎么也吹不开眼前这片让人迷茫的雾霭。最后我只能对自己可爱的鼻子说抱歉,一幅金属制品骑在了它的身躯上,我的样子不同以往了。直到此时,我幡然醒悟。太多东西拥有时,漫不经心,不懂珍惜;失去时,痛心疾首,方知可贵。火热的青春,无私的亲情,诚挚的友谊无不如此。我,开始不同以往地珍惜身边一切,眼前世界模糊又清晰。
初一的我像初生的蚕,初二的我像积蓄力量的蛹,初三的我呢?绝对不同于以往——一次漫长而痛苦的破茧正在等着我。 过于刺眼的阳光把原本澄明的天空搅得发白,我在教学楼外,看着一只蝴蝶在太粗犷的风中迷茫地飞来飞去。最近,物理学习状况又有些不尽人意,那压强、浮力和机械综合的问题不断困扰着我。如果这发生在以往,我一定会迷惘地看着令人心烦意乱的试题,而不是去努力地思考。但现在,我上初三了,怎能有一秒钟的停留?天天被苦恼所包围的蚕蛹,怎会有破茧而出前那无尽的动力?我深吸一口气,迈大步子,向班里走去。我知道,我必须要努力了。我静静地坐下,拿出卷子,又细细地浏览一遍错题。果真,正如“压强”、“浮力”那样,我的心也一会儿处于重压之下,一会又漂浮不定。还有那密密麻麻的题干,更搅得我心乱如麻。我有些坚持不住了——但我明白,这个时候,谁倒下了,谁就很难再站起来了。以往的我,正是因为没有认真地去钻研物理的奥秘,所以总是一知半解。
现在,我怎么能够继续这样下去?我怎么能够在初三蜕变为更不同于以往的新的自我?我拿起笔,在题干旁的图上圈画,不一会儿,那看似复杂的图示已被我剖分仔细,“唰唰”几声,等式已被我飞快地列出,题干的坚冰也终于被慢慢消融。可到最后一步,还有一小部分不懂,我于是想到,问问同学们,绝对会得到答案。我不自觉朝窗外一瞥,有几只纯白的蝴蝶在飞舞。 以往的我很少去花时间和同学交流,所以我不断地努力,也终究没有腾飞地更高。从现在起,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相信自己会更能感受解决难题的喜悦。我抄起卷子,小跑向物理成绩很突出的挚友。“老哥啊,这道题你能给我讲讲吗?”我急切地询问,因为只差一步,我就把最难的坎越过了。“嗯,这道题啊,你可以先......然后就解决啦。挺好懂的,对吧?”就像黯淡的灯光突然明亮了一般,我豁然开朗。
“哦,我懂了,原来如此简单!”不管压强、浮力有多么高深,最终总会形成一个平衡,而这平衡,却给了我莫大的启迪——原来那隐匿在难题背后的能力与经验,是勤学精思的结果。以前,我缺少的恰恰是对待问题的执着,因此从未触碰到那学习最精华的部分,而这恰恰会给我无尽的动力和勇气,把自己积蓄已久的能量释放,蜕变为拥有硬朗翅膀的蝴蝶,飞得更高,更远。回家路上,在柔和的暮色下,一群翩跹飞舞的彩蝶定格在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