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杰天醒了,他将木剑收起,总觉得寒碜了点,于是去兵器店买了一把精钢长剑。独自一人来到树林里,练起剑。随着他战气的输出,剑身上银白色的光波越来越明显。“刺阳!”剑尖带着银色光波向一颗碗口粗的树刺去。
“轰!”大树的树干中间出现一个细微的破碎口,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四周扩散,不一会,细细的裂纹便布满了树干,最后轰然碎开。
“嗯。不错了啊。”慕容杰天似是自言自语地喃喃着,“横断也应该可以了吧。”他一个大鹏展翅跳到空中,用食中指在剑身上抹过,剑上顿时染上绿光,又把剑斜指于天,左手食中指射出一道光芒,天上不断有气波涌进剑尖里,看看差不多了,慕容杰天把剑往地面上扔去,同时身形飞越而起,在空中抓住剑柄,趁势往一排树横劈而去,一道白色弯月光刀攻向了那一排树。
“咔咔咔咔!”一排树应声而断。
“嗯,横断,群体攻招。真不错啊。只可惜巨阙剑断了。”说完,慕容杰天身形一扭,晕了过去,刚才他应为使用了横断,体力已经透支。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慕容杰天脸庞上。他缓缓睁开眼,美美伸了个懒腰。一把抓起身旁的剑,张开龙之翼飞到了学院。
比武台前,人山人海。慕容杰天觉得今天气氛有些不同,他朝贵宾台望去,一位白须老人坐在位置上,手握一根魔杰杖,他身后站着一个年轻人,腰间悬挂着一把七尺来长的剑,古色古香。原来是湛卢,拥有这等宝剑的人物定然武艺超群。莫非,他今天也来参加选拔?
“静一静,静一静。”付西康的声音响起,“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位选手,他的名字叫桀风,经测验,实力为音王一阶。”“什么?音王一阶?那可是仅次于音圣与音神啊!我们不用比了,免得被他打到功力全失。”但学院有规定,在举行比赛期间,学员不能离开比武场。看来,凶多吉少了。
“开始!”慕容杰天跳上台,对台下一抱拳说:“在下慕容杰天,谁上来赐教?”由于跟许嵩打时已经日近黄昏,他们都没看见,还以为慕容杰天很弱。一个彪形大汉走上台:“小子,你黄爷爷来教训教训你!”原来是重剑战士系的黄彪。他抽出身后的重剑,挥舞了一下,发出一道剑气。慕容杰天一闪身躲过,顺手拿出精钢长剑,在场的人都一惊:“魔武双修?”
慕容杰天嘟哝一声:“浑身泡泡肉。”挥剑在空中横劈劈,竖劈劈,斜劈劈。黄彪挥动巨剑跳起,准备一剑致命,慕容杰天劈完最后一下,一个由剑气组成的网已经形成。“剑气箍!”,大网网住了黄彪。他在网里挣扎着,挥剑乱砍,企图能逃出网。这道网慕容杰天只是用来让黄彪的攻击迟缓,没有用太多法力,于是黄彪劈开了它。却发现慕容杰天已到跟前。慕容杰天手中精钢剑一抖,剑尖上闪着红光,带着一种凌厉的气势向黄彪攻去。“刺阳!”黄彪慌忙中用剑挡了一下,但还是飞了出去。
慕容杰天向台下说:“还有哪位要挑战我?”学员们目睹了他的强悍,谁也不敢独自上前挑战。看这样,慕容杰天又说:“你们可以一群上来。”这下上来的人多了,黑压压一片。他们把玩着手里的武器,想:哼哼,这么多人群殴你一个,你不死才怪。带头的大喊一声:“冲啊!”顿时被后面的人踩在脚下,慕容杰天头上出现三道黑杠……
慕容杰天提剑冲入,灵闪身法施展开来。右手倒握剑,在众人的咽喉掠过,溅起一片血花,等到他们互换场地时,数了数,居然有一大群人已经被杀了。他们改变了攻势,排成一字,一步步向慕容杰天走来。当走到中场时,突然狂奔,不过还是保持着一字形。到慕容杰天面前,一个人用娘娘腔的声音说:“围住他!”慕容杰天顿时被包围,他把剑往地上一插,双手食中指交叉,在空中划了一个圆,往地上猛地一指,一个八卦形出现了,攻击的人不能靠近。但随着一道道剑波的攻击,八卦形快坚持不住了,又有一批人涌了上来,正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慕容杰天到底能不能突出重围呢?请看下回分解。哎,不好意思,变说书的了。
慕容杰天嗖一声跳到圈外,退到场上的柱子前。此时,又是一批人上来了,三队人马合在一起,狞笑着向慕容杰天逼去。慕容杰天右掌在空中拂过:“啊噶贾希莫能撒!”他的面前出现了一道气墙,大队人马停了下来,他们举起手中的武器:“伮西恫阿里弄撒!”武器中升起淡淡白光,合在一起,能量球变成了蓝色,这些人的攻击合体了!而且是蓝级的威力!慕容杰天也知晓气墙挡不住蓝级的攻击,于是早已张开翅膀飞起,为了不引人注意,慕容杰天让翅膀隐身了,这样,人看上去好像是用战气来支撑自己的身体,哪些人狂喜:你战气肯定剩下不多了,趁现在,把你干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