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稿【一】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时间,一个在我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仿佛是一团烟雾,想去触碰时,它已消散。人们感慨它的逝去,便留下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明天,我要好好努力这可是我们常常可以听到的,同学们总会在空闲时间里发出些豪言壮志罢。殊不知,时间重如泰山,你在每个瞬间付出的努力,它都会小心地为你积攒,直到最后那一刻赠与你最为珍贵的回报,你若是无情地将它挥霍,它也会在最后给予你最为沉痛的打击。一个白雪纷飞的冬天,一只小知更鸟栖息在一棵冷杉的树枝上,树枝上已堆积起了厚厚的积雪,但它依然如一个巨人的肩膀一般,稳稳地托住小鸟,似乎从不会动摇。两个小时过去了,当第141254片雪花飘落下时,它仍是顽强地屹立着直到两分钟后,第141299片雪花覆盖在它身上时,它开始颤抖了,并且发出了咯吱的一声,惊得小鸟飞快地离开了它的庇护。终于两秒钟后,第141300片雪花落下时树枝被压断了。是什么给予一片雪花如此大的重量?小知更鸟自言自语地寻思道:时间。一只老野鸽飞了过来,是时间将它们积累、沉淀,将每一片雪花的力量储存了起来,并在最后一刻爆发。雪花相比于强壮的树枝来说是那么的微小,甚至是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就在那树枝被压倒的一刹那,时间赋予了雪花前所未有的力量。所以同学们更应该,把自己用于发出壮志的时间,付诸于行动。充分利用命运给我们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钟。不要成为时间的奴隶,做时间的主人。把握住自己的时间,把握住自己的青春。
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许多珍惜时间的行为,有一部分同学在进出校门的过程中手里时常拿着一本书,时不时的低下头看上两眼。有的同学利用课间空余时间,零星的背下了几个单词,等到一周后却是个惊人的收获。还有的同学在排队时拿出笔记读记,在不知不觉中便掌握了不少知识。
当然也有的同学这样说一节课40分钟,5分钟缓过神来,5分钟神游,5分钟看风景,10分钟聊天,10分钟睡觉,2分钟整理发型,2分钟修指甲,还剩1分钟看手表倒计时下课。一节课就这样过去了那么你能把握住的只剩下回忆时的苦笑了罢。
其实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悲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和充满希望的明天。所以,同学们,做聪明的人吧,做勤奋的人吧,让我们珍惜时间 ,因为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让时间这个匆匆过客,永远伴在你我左右吧!
小学生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稿【二】 各位老师、小朋友们:大家好!
为了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增强全体教工和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及紧急疏散能力,确保在发生火灾时,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根据幼儿园《深化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开展清剿火患活动》工作方案安排,将在本周联合消防大队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请小朋友们做到以下几点:
1、当火灾发生的时候不要紧张,记住老师教给你们的办法,要学会保护自己。
2、老师组织小朋友们撤离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听老师的指挥,用小毛巾捂住嘴巴、鼻子,弯着腰,不推也不挤,跟着老师和阿姨到安全的地方去,不要离开老师和阿姨身边。
请全体教职工做到以下几点:
1、自觉维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设备。
2、养成离开教室随手关闭电源的好习惯。不要在无人的时候让教室里的电灯、电脑、空调、投影仪等处于工作状态。
3、增强消防意识、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遇到突发情况学会逃生自救。
各位老师、小朋友们,消防安全,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远离火灾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谢谢大家!
小学生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稿【三】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残暴文明的古国,是一个享誉中外的礼仪之邦。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我们巨大的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巨大民族精力。也形成了帮贫助弱、文明礼仪、明礼诚信等传统美德,正因为它们,才让中华民族长盛不息,誉满天下。远的不说,仅仅就在2008年,我们巨大的中华民族就经受住了各种严峻的考验。当我们热切的期待2008的阳光与欢笑的时候,不料却伴随着一路艰巨。但中华民族没有在困难面前低头,而是在世人面前挺起了他高傲的脊梁!
当主权面对挑战我们亮出利剑!
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
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取暖!
当列车冲出轨道我们竭诚互助!
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填补!
当地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辟路!
当奥运来到祖国 我们更是体现出了无比坚强与团结的民族精力!
同窗们,我们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新世纪的主人,我们担负着祖国起飞的重担。肩负着弘扬和培育民族精力,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历史使命。今天你们桃李芳香,明天你们将是祖国的栋梁。你们的素质,决议着国家、民族明天的前途和命运。所以,我们要把民族精力牢记心中,以实际举动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和培育民族精力,做一个新世纪合格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