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和慢,是两种速度,两种节奏,它们并不冲突,正如整齐和凌乱,感性和理性,宁静和喧嚣,妥协和抗争,主流和另类,是彼此依存的,缺少了谁都不会完美。
2017生活快与慢议论文一: 生命是一次攀登,你可以健步如飞以登上更高的山峰,也可以徐徐前行,看够沿途的风景。
生命是一场盛宴,你可以狼吞虎咽享受更多的美食,也可以细嚼慢咽尝尽其中甘苦。
是的,生命是一次抉择,快与慢,全由你自己决定。
有这样一则故事,两个同时学画的孩子,都很有天分,都很爱好画画。A埋头作画,几乎天天出新品,一年后便办了一个盛大的画展,年少的他享尽赞誉,更是成为少年们的楷模;B也是很刻苦的练习,却总是对自己的画不满意,画了撕撕了画,这么着,一年下来也就一两张拿得出手的作品。二十年后,B办了一个画展,引起了整个画坛的轰动,最终成为一代名家。而A呢,早已被尘封,历史的光环不再闪耀。
同样的条件下成长的两个孩子,一个仅仅追求速度而忽略了内在的陶冶,成为昙花一现;另一个,厚积薄发而取得了成功。快和慢,注定了不同的结局。
说道这里,也许你会说,慢不是对时间的浪费么?人的一生何其短暂,哪里经得起慢慢的虚度?然而,慢真的是对时间的放纵么?
相传上帝曾让天使麦克带一只蜗牛散步,蜗牛动作缓慢,性情急躁的麦克对它又拉有扯,却无济于事,最终,麦克放弃了努力,以几乎静止的速度跟着蜗牛。很快,他就惊奇的发现,自己天天行走的天地间竟是如此美好,带着晚霞的微风,送来恬然的淡淡的花香他意识到,不是他带着蜗牛散步,而是蜗牛带着他散步啊!有时候,真的需要放慢脚步,才能领悟到生命的真谛说道这里,你还会说,慢是对生命的挥霍么?不,真正意义上的慢,是一种学会欣赏沿途风景的悠哉,一种智者的大彻大悟!
反观如今的生活,方便面,快餐店,高速路,甚至快递一切都与快接轨。更有甚者,不少人养成了刷牙收书包,听歌做作业,吃饭瞄电视的快习惯,殊不知,快并不等于快乐!试问,你可曾从方便面中嗅出慢火炖出的健康?你可曾从高速路边欣赏到迷人的风光?你可曾从快递来的礼物中感受到祝福翩翩而至的温馨?答案,不言而喻。
有首歌是这样的:我想去桂林,我想去桂林,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等到有钱有时间的时候已是垂垂老矣是啊,生命,是一个过程,宛如一次花开。而生命的真谛,绝非用生命去换取物质利益,而是一种心灵的享受,我们要的,并非是昙花一现的瞬间,而是,聆听花开的声音,期盼她绽放的美好过程。
慢一点,让我们在生命的攀登中,多看看沿途的风景;慢一点,让我们在生命的盛宴中细细品味馨香的滋味。给自己一颗悠然坦然释然的心,我相信,即使在钢筋水泥铸就的快节奏里,你也可以收获真正的成功,领悟到更深更远的生命真谛。
2017生活快与慢议论文二: 自古以来,快似是都与草率行事挂钩寓言曾轻吟:急急忙忙,惹人笑断畅急功近利,迅速行事,不知将多少王侯将相的千秋大业毁于一旦这匆匆一念,似是很可怕可现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像一条无形的皮鞭,抽打着还处于安乐椅上的人们快,又成了当今生活的信条快则通,通则遍,遍则成快,促成了鳞次栉比的高楼,促成了新时代的繁荣.
可就像寓言中所说,揭开快亮丽的面纱,藏在幕后的是多少手忙脚乱与沉杂慢也就不得不登场慢虽不及快高效,却也精细滴水穿石,靠的就是慢功,若想快速穿破坚石,不是不可,只是少了岁月积累的润泽与包浆,也就破坏了自然本真的美日出日落,缘何为美?只因一个等,在慢节奏中才能全程体味悸动与欣喜有时慢中,更能知其本质.
千百年来,众说纷纭,可日子就在这一快一慢的交织中和谐地进行快慢实无界钟表摆动的频率是一定的,可是多少人将其人生演绎成不同节奏的协奏曲在这个问题上,快慢的中庸则是最好的诠释快慢与高低在本质上是并齐的,就好似在一水平面流淌的清泉过不了多久将沦为死水俗言道:刚柔并济套用这个模型,就换成了快慢并施快更有力道,更果断,而慢则在她无尽的绵延中彰显出一派柔情.
秉承这个道理,也就达到了做事的致高境界,一箭双雕高效和质量双双落网在这条信息高速公路上,你有快的优势,慢的心静;快的头脑,慢的斟酌快入慢出,任你在这个世界驰骋但也切记不可盲目更替,不可急功近利,就好似鱼和熊掌,你得哪个呢?哪个又更好呢?在不同时期,这道无解题有它特有的答案.
别做惹人笑断肠的瞎忙活儿,也别做磨磨叽叽的爱磨噌,把自己的日程安排地错落有致让别人舒心,更让自己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