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潺潺,溪石发亮;微风轻吹,柳絮已飞;时光匆匆,心已成熟;谆谆教导,言犹在耳……
不是所有的老师,都能像父母般关怀学生,然而你们却做到了;不是所有的老师,都能当上学生的知心朋友,然而你们却做到了;不是所有的老师,都能陪学生一同成长、欢笑、游戏、然而你们却做到了……你们就像一杯杯香甜的饮料,让人回味无穷……
方老师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她就像一杯香茗,沁人心脾。抿一口茶,顿时唇齿留香;只要你和她相处了一段时间,就会发现她的魅力所在。这茶表面上只有茶叶,实质上包含了许多;英语老师表面上只教英语,实际上她给予了我们很多,很多……班级里有一个特别调皮捣蛋的同学,总是惹老师生气,方老师没有将他送到政教处,而是一遍一遍的教导着他。或许是希望有一天他能够悔改,或许是希望他能够变成一个好同学,方老师努力着,努力着……
王老师是我们的数学老师,这学期刚来到我们班。她像一杯香浓的雀巢咖啡。虽然一开始喝,会很苦,但只要把你的热心、耐心、恒心放进咖啡里,就会馨香无比。在充满睡意的夜晚,喝一杯咖啡,睡意顿时荡然无存,神清气爽;在迷失方向的时候,听一句老师的良言,便豁然开朗。大概是对原来老师的感情太深,同学们对她渐渐有了抵触的表现。她没有作声,而是把泪水往肚子里咽。随着抵触情绪的增多,上课时不认真听讲的同学越来越多。王老师认真地给他们讲道理,去教育他们,去引导他们,让他们成为上课时遵守课堂纪律的好学生,没有听会的课程还要再讲一遍。同学们遇到不会的问题时,她也会耐心地给他们讲解。同学为她的执着而感动,也就越来越认真了……
顾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当之无愧地成了全球很受人们欢迎的“可口可乐”。喝一口,首先感到的是一股甜甜的味道,如同我们刚见她时,亲切得如同邻家姐姐。接着再细心品尝一下,一股清凉流遍全身。喝完一口,仿佛还意犹未尽,就如上她的课,绝对让人对她的下一堂课充满期盼。她,就像上帝在撒哈拉沙漠中给了你一片绿洲。她总是知道我们在想些什么,总是时不时地找我们谈心,聆听我们的诉说,她经常从同学们口中来了解班级同学们的近况,从而进一步的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渐渐我们遇到烦心事情也去找她,让她开导我们。
沈老师是我们的物理老师。她就像一杯香浓的牛奶,尽管表面看上去很平凡,但若你细细品味时,就会发现它的味美,香醇……每当上课的时候,他都很严肃,一丝不苟,从没有一丝懈怠。在空闲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她其实是一个快乐,爱笑的天使。与她谈话,你不会拘谨,不会压抑,只会感到快乐,开心,从而也开朗起来。最可贵的是,她还是另一个班的班主任,工作很繁忙,但她对于我们班的授课却十分认真,没有一丝放松。
这些老师就像饮料一般,无时无刻不让我们感受着温暖,惬意……在这么长时间里是这几位老师一直教导着我们,一直开导我们,你们不仅是我们的老师同时也是我们的朋友。你们在这段时间内一直陪伴着我们成长,我们一起走过了春、夏、秋、冬,走过了欢笑的日子和悲伤的日子。在此我们要向所有的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