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死亡的蛋糕味(修改版)
死亡的蛋糕味(修改版)
小老鼠一家子生活在一个蛋糕房内,这是个单亲家庭,扳着指头算一算,除了母亲,就数他最大了。
每天早晨,全家人都是被蛋糕香甜的味道唤醒,但是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家庭里没有一只老鼠吃过美味的蛋糕。每天,都是由他和母亲去后院的垃圾箱找食物吃,他路过厨房的时候,总是要呆呆的看一会,看着那些美味的蛋糕热腾腾的出炉,闻着糕点美美的香味在小店里弥漫,他就已经很满足了,他也知道母亲是绝对不会让他去偷吃蛋糕的,因为母亲说过:“我们不是小偷,我们也不做小偷。”
但他真的喜欢蛋糕的香味,因为那是幸福的味道。也许仅仅是吃饱肚子吧
……
垃圾箱里的东西越来越少了。他不明白,他明明在案板上看到了许多发霉的面包片,还为此高兴了好一阵子,可是,如今却连一粒面包渣都没见到,为什么呢?纳闷死了。“走吧,那个顾客正吃着经过加工的发霉面包片呢。”母亲静静地坐在喷满消毒水的玻璃门前,透着玻璃,看见一个年轻的母亲正在给自己的小孩吃面包,那小孩的哭声刺透了每一个厨师的良心,一个年老的厨师从仓库里拿出一袋子生虫的面粉,准备扔掉,他实在不能忍受小孩那刺耳的哭啼声,他感到良心不安;一个失去女儿的厨师,想从储藏室里拿出一个好面包,可是挑来挑去,也找不出一个好面包,他摸摸兜里的钱,准备到对面蛋糕房里买一块面包给那个孩子。可是,老板回来了,胖乎乎的老板总在外宣称,自己天天都吃自己店里的蛋糕,真是太好吃了,可实际上,他根本不敢吃,他知道,面包里有见不得人的东西,他从鼓囊囊的口袋里,拿出奖金丰厚的工资,发到每个人手里,可以说是扔。老人拾起钱,默默地将面粉放回了仓库,失去女儿的厨师,把奖金连同掏出来的钱塞进口袋里了。他惊呆了,他终于明白,原来,钱可以使人麻木,使人止住良心的呼唤……
照常,在香味飘进小家的时候,他又和母亲在大家肚子咕咕叫的时候出发了。这次,垃圾桶里依旧没有什么东西,但是,他却看见一个厨师在很仔细的喂一只流浪猫,“妈妈,为什么他们喂猫而不喂我们呢?”他好奇地问。母亲轻描淡写的边走边答:“可能因为他们漂亮吧!”他追问道:“可是,为什么呢?”母亲回过头,笑一笑说:“以后你就明白了。”
回家的时候,他又坐在高处呆呆的看着厨房,闻着甜丝丝的香味,看着忙碌的服务生进进出出,而母亲则陪在他的身边。
一个胖乎乎的厨师在往一个刚做好的蛋糕上狠狠吐了口痰。“妈妈?”他惊恐的看着母亲,等待母亲的解释。“肯定那个胖子和顾客有仇嘛。”母亲还是那么从容不迫。
后来,他天天都要往厨房看上一会,总能发现让他伤心的事情,比如,服务生不小心把面包掉在地上,马上拾起来,旁若无人的端给了期盼已久的顾客,看着顾客狼吞虎咽的样子,悄悄擦把汗;还有感冒的厨师毫无顾忌的打喷嚏,响声惊天动地,蛋糕就像淋了雨一般,厨师用油乎乎的袖子擦一擦就装进了包装袋里;甚至还有服务生的小狗肆意的在厨房穿梭,这只狗后来还和老鼠成了朋友呢,闲下来的时候,小老鼠和小狗在一起,看着小狗吃着美味的蛋糕,他却拒绝了,他知道母亲不会让他吃的,母亲自己也不会吃的。
他渐渐开始讨厌蛋糕的味道了,因为那是肮脏的味道。
垃圾箱里的东西更少了,但母亲还是不愿意去偷蛋糕。他们有时一天都找不到吃的,母亲面对家里嗷嗷待哺的小家伙,也无可奈何,毕竟,不去偷东西的老鼠总会被饿死,何况全天下哪有不偷东西的老鼠,除了那些死在伟大科学家手中的白老鼠……
第二天早晨,他醒了,母亲却不在身旁,但却有一个大蛋糕在家门口,充满着诱人的香味,小家伙们冲上去就吃,可是他却不想吃了,因为母亲没有回来,他要等待母亲。
一天、两天、三天……
母亲再也没有回来,蛋糕店也倒闭了,据说是在厨房里发现了一只老鼠,顾客们再也不来了。
甚至连好伙伴小狗也死了,用人类的语言说,就是狂犬病。
他现在明白了,人们给猫喂东西,并不是因为漂亮,而是因为,猫吃老鼠,而母亲不怕猫,是因为,现在的猫,不会吃老鼠了。
他带着兄弟姐妹们搬家了。院子里的垃圾桶内,又飘出了浓浓的蛋糕味,那里堆满了蛋糕……
他痛恨那些蛋糕的味道,因为那是死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