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安然变了。她变得更用功了。座位上,总能看到安然伏案疾书,《英语竞赛》,《中考作文》……在安然桌前堆成了一座座“小山”。王静和凌枫作为安然的好朋友,看着她能振作起来,为自己的远大理想而奋斗,心里自然特别替她高兴。
“安然——”王静和凌枫微笑着向安然走去,“你好用功呀!说不定哪天,我们还要被你比下去呢!看来,我们也得加把劲努力咯!”
“王静,你开什么玩笑呢?”安然放下手中的笔抬起头来,“你和凌枫是什么人啊?尖子生啊,你们可是老师们重点栽培的对象呀,将来的目标可是进清华北大的哦!像我这种差等生呢,再怎么努力也赶不上你们的啦!只要别考得太烂,我可就阿弥陀佛,烧香拜佛咯!”
“安然,不要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嘛!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
“对呀。安然,王静,我们来个约定好不好啊?”凌枫提议道。
“神恶魔约定啊?快说快说!”王静饶有兴趣,催促道。
“我们来个约定,我们三个人共同努力,一起考进我们理想中的实验高中,清华大学好不好?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为自己的远大理想而努力,而奋斗!”凌枫津津乐道。
“耶,好主意耶!真想不到你这个书呆子也能想出这种金点子啊!”王静笑着说,“安然,你说这个主意好不好啊?如果你同意,我们就这么说定啦!可不许反悔哦!”
安然欣然同意。可是安然心里明白,即使自己再怎么努力,也不肯能和王静,凌枫一起进入实验高中的。
正说着,李老师又抱着已达叠试卷进来了,用脚趾头想也知道,她又想进行单元测试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李老师就是爱考学生,总是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时间久了,大家对于考试也习以为常了。这不,又来了。
“唉,又要考试了!看来这次是躲不过了!”王静感叹道。
“王静,你成绩那么好还怕考试啊?”安然感到很奇怪,成绩优异的王静也会说出这种话来。
“忍忍都有本难念的经啊!你不知道我为了稳定成绩得付出多少心血啊!”
“真看不出来耶!”安然说,“那好,我不跟你聊了,我得准备一下了,待会儿还要考试呢!”
“好——那我就祝你取得好成绩咯!但愿你这几天的努力能在这次单元测试中有所回报!加油!”
“谢谢!我相信我一定会的!”
考试进行得很顺利。每道题对于安然来说都感到似曾相识,很快就被安然迎刃而解了。为了保证取得好成绩,安然还特地认真地检查了一遍又一遍。很快,试卷就被李老师收上去了。
“呼——终于考完了。”安然长舒一口气,自我感觉良好。
“怎么样,安然?还顺利吗?”王静走过来关心地问。
“还好啦!”安然有点不好意思了,“你怎么样了?”
“就这样啦!我再怎么努力也比不上你旁边那位大才子啦!”王静若有所思的样子。
一旁的凌枫听了谦虚地笑了笑:“过奖!过奖!”
“晕!过奖?凌枫,你怎么给你点阳光你就灿烂,给你点溪水你就泛滥啊!”王静不满地说,“我说的才子有指你吗?郁闷!”
“啊?可是……坐安然旁边的不就是我吗?你不是在说我,那在说谁啊?”凌枫感到有点尴尬,苦笑着说,“再说了,你给我点阳光我就烤焦了,给我点溪水我就淹死啦!”
“凌枫,你可真没绅士风度,难道你就不能让王静一下吗?你每次都稳拿第一,你好意思啊?你应该也也让王静拿一次嘛!”安然半开玩笑地说。
“小魔女,分数面前人人平等哦!要想取得好成绩可是要自己去努力争取的,可不是别人让出来的哦!”凌枫就爱叫安然为小魔女。
“喂,扫把星!我已经说过n遍了,以后不许叫我小魔女!否则我就……”安然向凌枫挥了挥她的小拳头。
“就怎么样啊?打我吗?呵呵,你还是这么野蛮,小魔女!”
“你…..”安然被凌枫说得哑口无言。
“呵呵…..”王静看着安然和凌枫精彩的“口水大战”被逗乐了,“你们可真是冤家啊!”
“小静,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我被这个扫把星开刷了,你不帮我也就算了,还在一旁幸灾乐祸的!”安然故意夸张地显出不高兴的样子。
“好——我下次一定注意!”王静讨好地说,“大小姐,别生气了呦!”
“什么?你还有下次?”
“哈哈哈……”凌枫和王静笑了。他们觉得安然可真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呀!
李老师批改试卷可真是神速啊!上午才考好的试卷中午就批改出来了。
“同学们,这次你们的成绩都有很大的进步,特别是有一位同学的进步最大。她由原来的最后一名成了全班第三名,仅次于凌枫和王静。”李老师显然很高兴。
“谁呀?怎么这么厉害啊!”
“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