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的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积极锻炼身体,预防春季传染病发生》。
先让我们看看同学们身边的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
操场上同学们在尽情追逐,欢快地嬉戏,一下子就玩得大汗淋淋,因为同学们没有及时把汗擦干,结果回汗引起了感冒。
教室里同学们在认真地学习,专心的读书,教室里窗户紧闭,空气就不新鲜了,因为没有及时开窗户通通空气,结果带有细菌的飞沫在空中漂浮传播,引起了流行性感冒。
学校周围,同学们围着小摊,吃着一些不干净的零食,似乎吃得津津有味,正因为吃了一些不卫生的食品,病从口入,引起拉肚子,发生消化道疾病。
同学们,如果平时不注意,或者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或者没有科学地进行体育活动,就很容易发生各种传染病。春季最易发生的传染病有两类,一类是呼吸道传染病,另一类是消化道传染病。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有效地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呢?
一、认真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做好每一次课间操和眼保健操。在学校和家里都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过运动不能过度,要注意动静结合。
二、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要保持学习生活场所的卫生,不要堆放垃圾,饭前便后、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以及外出归来一定要按规定程序洗手,要保持教室里空气的流通,不要到小摊上购买各种不洁食品。
同学们,健康基于生命,我们现在是祖国的花朵,将来就是社会的栋梁,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习惯,科学参加体育锻炼,我们才会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会拥有快乐。
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2017年小学生四月份国旗讲【二】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励是鼓舞,劝勉;志是关于将来要有所作为的意愿和决心,是有识之士的心愿。励志是激发文气,以求有所作为的意思。
励志,要有志向,有高尚、远大的理想和明确的奋斗目标。
现在,我们正处在长知识、长身体的关键时期,学习是我们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一个在老师指导下从无知到有知再到创新的过程,也是应该伴随我们一生的事情。我们耳熟能详的关于勤学的名句可以说数不胜数:天才出于勤奋;业精于勤荒于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但是光记住这些名言警句还远远不够,勤奋学习应该体现在我们生活和学习中的每一个环节,按时起床,充分预习,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及时复习,独立作业,敢于质疑,善于合作,勇于创新;摸索并掌握科学的、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方法,重视每一门学科,关注社会和时代的发展,并且坚持不懈,才能给自己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成功的机会。
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去爱国呢?在这里,我想问:同学们,你热爱自己的父母、孝敬自己的父母吗?你热爱尊敬自己的老师吗?你热爱团结自己的同学吗?你热爱祖国的语言文字吗?你有坚强的意志、不服输的精神吗?你有知错就改、勇于承担责任的品质吗?你有
是的,作为学生,我们不能像体育健儿那样为祖国勇夺金牌,让国歌一次又一次唱响世界;不能像孔繁林、任长霞那样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生命去奉献社会、奉献人民;更不能像革命先烈那样拼将十万头颅血,却把乾坤力挽回,为祖国而甘愿牺牲一切。
有同学会问:你说的这些与爱国有关系吗?有当然有!很难想象,一个不爱自己父母、不尊敬师长的人会去爱国,一个不热爱祖国悠久灿烂文化的人会去爱国,一个意志薄弱、遇事总想逃的人他能去爱国!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弯腰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做一个环境小卫士;为父母洗一次脚,让整日操劳的父母知道我们深爱着他们。这些虽不像见义勇为、舍己救人那样轰轰烈烈;不像驰骋沙场、浴血杀敌那样豪情万丈,但这些正表明我们心里装着祖国,如果需要的话,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同样会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而不皱一下眉头!大家说,是不是!
所以,爱国无小事,亲爱的同学们,就从现在做起,从我们自己的身边小事做起吧。
2017年小学生四月份国旗讲【三】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公物愿人人都有一颗文明的公德心。
首先我来谈一谈爱护公物的意义:
爱 护我们的校园、爱护校园里的一切公共财物,是一个人自身道德修养的体现,也是社会公德在校园里的体现,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 的行为准则。作为中学生来讲,我们应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来要求自己,做一个好学生、好公民。
1、爱护公 物是全体同学生活和学习的需要。校园里的一切设施,都是为全体学生服务的公共设施,是让我们学习和生活更方便的设施。试想,一个同学不爱护公物,十个同学 不爱护公物,百位学生不爱护公物,那么我们的校园将不成其为校园,也必将给每位同学的生活和学习带来许多的不便和负面影响。
2、爱护公物 是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需要。学生阶段是学习知识,更是学会做人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良好习惯的形成,对于今后步入社会,立足于社会都不无裨益,成功是好 习惯的积累。每位同学现在所作的一切,均是为将来夯实基础的。所以,舍弃不良习惯,培养良好品性对自己的未来至关重要。人为损坏公物的行为是不道德的,将 为社会所不容,将为人们所不齿。
接下来我要说的是,我们学校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高标准地通过了市科学管理示范校验收,我们全体同 学也已成为示范学校的学生了,但就在学校和全体同学提升档次的同时,学校里损坏公物的现象却仍时有发生。比如:有在崭新的课桌上乱贴广告纸张、用笔乱 写、小刀乱刻的;有拳打脚踢、开门不用钥匙而将教室、宿舍门窗损坏的;有把教室黑板、开关插座盖板、厕所挡板等当拳击靶子有对准洁白的墙壁乱打篮 球、乱踢足球的;有把易拉罐、方便面盒故意乱扔的;有开水龙头、开电灯,人走后不关的;有食堂餐凳不用手搬用脚踢的等等,虽然这些现象只是少数,但都是令 人深恶痛绝的行为。况且,这些行为是危险的,轻则擦伤皮肉,重则伤筋动骨,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无论从哪个角度讲,都要立即停止、制止、禁止。
同 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爱护桌椅、轻开轻关门窗等等看似简单,但意义重大;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难。长久地将爱护公物坚持 下去,也并非易事。请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爱护公物的好习惯,用心去爱护所有的公物,让我们人人都有一颗文明的公德心,成为一名 新时代高素质的小学生!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