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乐乐特邀我去22年后的今天游览。我带着好奇心随着乐乐穿梭在时空隧道中,我们乘坐的“时空列车”顺利地降落在20年后的今天。
啊!多繁荣的城市呀!看得我是目瞪口呆:高速公路上布满了立体交叉桥,桥的四周矗立着一幢幢高楼大厦;机器人警察,熟练地指挥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彩色电视机早已是十几年前的"古董"了,家家户户都已换上了超微型立体电视了;机器人在给工作繁重的家庭里当“小保姆”,“小保姆”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方便;学校里,学生通过电脑老师获取了更多、更广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医院里,医生在用最新的治疗方法给病人治病,使病人早日恢复健康;听乐乐说,老人们现在再不用担心没地方疗养了,可以兴致勃勃地乘坐宇宙飞船,到环境幽雅的月球上疗养了。。。。。。
乐乐说:“别恋恋不舍了,走,到我家看看吧!”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乐乐就一把抓起我的胳膊,一溜烟地往她家跑。这一路上,我可算长了见识了。路边都是一幢幢华丽的别墅,但是楼与楼之间的空间大约有200多米呢!楼与楼之间的空间铺上了一层层碧绿色的“地毯”,“地毯”上的小草笑弯了腰,花儿们在“地毯”上尽显娇姿,真是“桂子花开,十里飘香”呀!天空中还“隐藏”着不少“小型飞机”,乍一看上去,还真看不出来呢!有了这种“小型飞机”,陆地上跑的车就少了,这样就大大减少了发生事故的可能性。那么里边会是什么样子的呢?“乐乐,”我说,“天上飞的‘小型飞机’里面是什么样的啊?”乐乐急忙说:“你看,这不都到我家了吗!进去再告诉你!”呀,真是的,我光顾着看风景,连到她家了都不知道。浮现在眼前的是一幢高大的别墅,其外表便叫人赞不绝口。那豪华的大门,仿佛能闪烁出灿烂的光芒;那锃亮的金属拉手,好像是有人拿雪把它擦亮了似的……“还看呢,等进屋后,我保准让你大吃一惊!”乐乐用十分肯定的语气说道。 你不知道吧,我这人的好奇心特别强。我一听,拔腿就往屋里跑。
哇,简直令人不敢相信这会是20年后的住房,怪不得,在这里生活的人们都很幸福。硕大的空间,令我吃惊;精美的装饰,令我惊讶……你看,墙上挂的祖国大好山河的画,竟奇迹般的动了起来,我百思不得其解。乐乐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道:“在这个时候,这已经不算奇迹了,家喻户晓。这都是电脑的功劳嘞!”,家具们个个都像机器人一样动起来:神秘的沙发先生,可能已经厌倦了坐在地下的生活,跑到天花板上耍起威风来了;身着漂亮的席梦思、头顶戴着掌上电脑的床小姐,甩动着身子跳起了秧歌舞;满身都是用金属凝成的椅子叔叔,在地上蹦来蹦去好不自在;具有冷藏食品一年不腐烂、一年之内保持新鲜的冰箱伯伯,使人们解决了食品的保鲜问题,瞧,人们正在夸它呢!但是冰箱伯伯毫不领情,不但自己上窜下跳,还带动伙伴们一起玩……大家不用担心这个家会乱套,只要这个家主人乐乐对着对讲机说:“马上停下来!”对讲机就会翻译成家具们能听懂的语言,家具们就会乖乖的停下来,回到它们的“住处”睡觉了。我不相信,让乐乐说了一遍,哇,可真神了,家具们果然回到自己的“住处”去了。“咕咕咕”我的肚子不满意了,唱起了“空城计”。不好,我得赶紧吃饭。我刚要往外找吃的,乐乐就拽住我说:“我说呀,你急什么,我家里不就有现成的饭吗!”这时的我如同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一样,向四周环视了一下,心里正呐闷,什么饭菜也没有呀!乐乐终于忍不住了,让我对着对讲机说:“我要吃饭。”真奇怪,不一会儿,连接着对讲机的电脑显示屏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饭菜,我挑中了其中的一个汉堡包,便按着乐乐的要求按了一下“汉堡包”的按钮,霎那间,生的汉堡包经过食品隧道后,就变成了熟的了,再通过加工、过滤,一个色香味具全的汉堡包传送到了桌子上,我“三下五除二”的就把它吃掉了,还真好吃呢!下面的一串串稀奇古怪的事情还多着呢!如果大家想来看看,那么就要建设好伟大的祖国,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早日实现现代化的生活。
走,让我们携手走向辉煌的22年后的今天!祖国的明天会万紫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