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玮的日记:冬天又到了,我坐在自家的窗前聆听着雪落的声音,静悄悄地,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时间在别人的不经意间降临。我就喜欢在这么静谧中静静的守望,感觉只有我一个人的存在我在去年的这个时候遇见了她,那个特别的女子。我永远都记得那个雪夜,她长长的围巾在长风中飘扬,雪飘落在她冰冷的容颜上显得那么的和谐,我甚至可以感觉到雪在她的脸上融化成水,流进她的血液里,她的血液都变得冰冷,所以她才能那么冷傲,独立于这一片白雪之中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够永远在她的身旁,把她拥入自己的怀里,让她感觉到我的温存。她,又是一个怎样的女子呢?我甚至还没有真正的看清过她的脸,在这冷冽的寒风中她那么执着的走着,对外物是那么的不经意,对我,她会记得我吗?记得那个雪夜里曾经有过这样一个男子,在与她擦肩而过的一刹那,在有意的看着她,欣赏着她瞬间的光华。记得有这样一个男子在夜晚仍守望着她的到来或许她根本不知道有我的存在,可是今夜在这么寂静的小路上只有我在灯光中守望着她,她会不会在不经意的一眼中看到窗前的我,她会不会感动得在这灯光下停驻,哪怕只有一刹那,我就会打开我的窗子迎接她的到来灯光越发的昏黄,今夜她怎么还没有来呢?我这样兀自的等着,等着她的到来,就像等待幸福的钟声在敲响。窗外的人家都熄灯了,夜已经很深了吧,雪越下越大,放眼望去,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那白色,渐渐的,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好想就这样在守望中睡去~~~
淘璎的日记:一觉醒来,大雪已经覆盖了我整个花园,放眼向窗外望去,世界都是那么的沉寂。对面房子的灯仍亮着,他还没有睡吧。他总是那么的特别,这么冷的天他坐在窗前都在想些什么呢。难道他在等什么人吗?我真想飞到他的身边依偎在他的怀里,让他不再感到寂寞,可是他,可能还不知道我的存在吧,是啊,他,那么冷漠的一个人又怎么会注意到我的存在呢,他是那样的令人沉醉,长长的头发下面藏着的深邃的眸子,英俊而又模糊的面庞,像是被大雾笼罩着一般迷离。我就这样站在黑暗中默默的注视着他,或许这也是一种幸福,只要能像这样无声无息的守望着他就好了,这时我甚至只能感觉到他一个人的存在,静静的,雪落都变得有声音了,多么希望此刻能够多停留一会儿,让我再静静的听一听他呼吸的声音,他的呼吸声那么的平和,像一个孩子。外面好象来人了,是一个长发的女子,长长的围巾在她的身后飘扬,她还是那么毅然的走着,踏在雪上发出"吱吱"的声音,打破了这一片宁静,在熟睡的人们听来只是睡梦中的一点称底音,但在我听来,这一声声都重重的踩在我的心上我抬眼望去,他还在窗前静静的坐着,没有一丝的惊扰,就像一尊神圣的雕像,完美得令世人惊叹。一个男子,拥有这样华美容颜的男子,到底心里会藏着怎样一个女子呢,或许他的心里已经寂寞得没有一个人可以插足,这个时候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在他的身旁安抚他冰冷的心灵,不让他在这么寒冷的夜里独自伤悲哎我到底要怎样,他才能注意到我的存在他是否会知道每个寂寞的夜晚都有一个女子在陪着他度过呢,而今夜那个女子又在黑暗里默默的守望着他,他,那么不经意所显现的光华都会使漂亮的女子为之倾心,而我,爱的那么的无力,他是否知道这么无尽的等待会耗尽我一点点的希望,我好象能够看见有东西在我身体里面流逝,是年华,是我今夜无言的等待我好累我的泪呵,已经迷湿了我眼睛我好想就这样看着他渐渐睡去~~~
在一片晨光中,人们都睁开他们朦胧的睡眼夏玮被一缕清新的阳光唤醒,她昨夜到底有没有来过呢或许自己已经熟睡了许久了吧淘璎踏着雪若有所思的想着,身后是一串大大小小的高跟鞋印一声汽笛声,她看见夏玮的车从身旁驶过,自己的围巾向前飘去,但终究追不上那已经远去的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