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雨又是一场湿雨,这个季节本不该多雨,相比流水的六月,来的不是那么的凄美别离,莫明悲伤,淡却了花开的雨季,又带着一丝丝的伤感,六月是花开的季节,流水的季节,叶把皱纹密布的自己渐渐枯黄,满载着不舍的忧伤,放逐在深秋。
静静的趴在窗台,寂寂的凝视着殷红的天,风不时的倾注,心中泛起涟漪,同窗外几片殷红的枫叶,半空中缓缓悠悠的飘摇。倾倾地,款款地在略黄的草地上终结了秋的步足,感伤不已,轻轻的挽怀秋,满眼的凄凉,满腹的才思,我以一个挚子的情怀,将岁月看透用一颗感性的心拾起一片落叶,现在秋如此的透明,狭溢的紧缩在手里,不忍这样让她逝走,缅怀的夹在书中。不是单纯的做成标本,那只是一处记忆,永远的雕刻在流逝的思绪中,若即若离。
落叶的十月,注定会将她想起,思绪在眉间穿拂,满腹哀伤,摇拽着如莲的身影在心头轻轻坠落,却常常让我心潮起伏,风盈盈的掠过,几片殷殷的枫叶,挣扎着脱离枯瘦的枝丫。这不是什么别离,只是一种承诺,在枝和叶之间,氤氲着生死离别。季节的更替换来若离若弃,转眼又是一个秋,不远处看得见的寂寞,叶儿也曾守候着那份与枝干的诺言,不离不弃,秋打破了这不变的承诺,让它不得不选择暂时的凋零自己,以血的红铭记着这份永不过期的约定,于是她的灵魂注入了树的躯干,不再寂寞,看,那枝干的倒影便是叶子的化身,从东至西,一起醒来,一同入眠。
秋是一个感悟的心季,在作者的笔下常用的一词“多愁善感”在我的感觉里,秋就像一未未曾眸面的恋人,一半好象冥冥中早已注定,注定了今生的缘分。一半更显得落寞些生涩些,而这一半却预谋了结局,凄凄凉凉,痛彻心扉。
秋是春夏的断点,在冬的严寒中,将自己最真实,裸露的一面,暴露屹立在寒风中,做着花开又绿枝头的梦,流水潺潺,彩蝶莹绕,花香涣散漫天的雪白,纤纤不染,我轻轻的靠近比雪落的声音更轻盈,指间轻点,只为拨乱冬的琴弦,雪融泪落的瞬间,寻找秋的足音,瑟瑟的抖着。残延着秋的足迹,尽头一片殷红的枫叶瘦瘦的挂在枝丫在风雪里摇拽。这个寒冬,有了叶的陪伴孤独的枝丫度过这季的秋凉,熬过这个寒冬。可这只是万灰中的一点红,眸不经意间湿了,我拭下自己的泪搽在叶面上,告诉她寒冬后面是春天,在白雪皑皑的世界,她显的更殷红了。半梦半醒间,似在笑,依旧瑟倦的梦着!
当晨曦第一缕霞光照在这片大地,当晨曦第一滴晨露落在在片大地。唤醒了树心灵深处叶的灵魂,如新生的婴儿悄然的以纯净的双眸凝视着枝儿,枝间罩满了嫩绿的芽孢,就等着春风的洗礼,一展年华,不俞不弃的站立枝头,再续前生未了的情。但春华秋实的轮流转换,不也正是死亡与重生的轮回吗?那一次又一次季节的来与去。春见证了他们的不离不弃,夏充实了他们的年华似水,秋感悟了他们的依依不舍,冬葬祭了他们的叶落满地。
尘嚣远遁,叶感恩的腐烂,涣散在潮湿的空气中,不再缠磨泛滥,恍然间,才惊厥!这不是什么生离死别!只是一种规律,大自然的规律,生生不息,万物更替。在很多人的眼里,是那么的习以为常,却常常让我心潮起伏,满腹哀伤。说我太肤浅也好,说我太过于感性也罢,这便是我。总是在不经意间被触动着,仿佛被撩动的琴弦在叶落的季节低声清唱。
人生如此美丽,似水年华,只不过是过眼烟云,昙花一现。正因如此人生更显得人生本神秘,当万物复出的那一刹那,就已注定人生要饱受,喜,怒,哀,乐之感,万物轮回之受,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都是必然的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注重选择与放弃,必然的时候要克服面前的困难。就像树和叶在秋将叶凋落,这只不过是自然的规律,生生不息。
春栩栩如梦,夏潺潺如滴,秋愁愁如醉,冬莹莹如玉!
人生的五味,酸,甜,苦,辣,涩,满载咽喉!
花开叶落,落满相思地,今年的秋又是一个落叶的季节!
氤氲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