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事(3)
已经放假了,恍眼间考试已过,绷紧了的脑弦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这段时间逼了自己这么久,也许,可以出去旅游,小穆就是那种很特别的女孩,在大家面前可以很安静,但一遇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会大幅度转变,小穆喜欢自然,喜欢那青山绿水,喜欢雨后在林间漫步,她很感谢当初所在的那个城市,群山环绕,对于她这样的儿女孩无疑是上天的恩赐,从那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心更净,更添分单纯.
小穆记的以前读中学时没少写关于自然的文章,或许是因为执着吧,那缈缈几笔竟也让老师为之感动,可惜,光阴如此般快逝,自己所能追寻的,还有什么呢?闭上眼睛,小穆静静的听着火车轰隆轰隆的声音,多么美妙啊,像在宣誓着这个世界生命的流动,小穆喜欢,这让她感觉到自己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窗外的景物飞快的从眼皮下溜过去,当她回头再看时,也只能抓住个尾巴了,小穆不伤感,她知道这是自然注定的造化,没什么可惜的,只有把眼睛望向远方,才能无畏的付出,努力去拼搏.
在火车上睡了一会后,不知怎么的,女孩想起了那个瘦瘦高高的男生,那晚点的那首<<懂你>>似乎还在耳边萦绕,对他的印象倒是不深,如果他是那种很帅的男生,小穆是不会和他聊那么久的,不过,小穆欣赏他长的很令人舒服,对,就是欣赏,女孩喜欢着个名词,没有爱那么暧昧,也没有讨厌那么直接,总之那是让人有种愉快的感觉,小穆喜欢.
经过几番周折,终于来到了大理,他曾对小穆说过"你去旅游吧,或许回来的你,弹吉他不用再那么生硬了,大理有个蝴蝶泉,还是可以"小穆很惊讶他能听出自己弹吉他的破绽所在,那晚他们聊了很久,先前的冷默被两人的共同语言所代替,冰释前嫌于是,小穆记住了那个地方,蝴蝶泉.
游人很多,大都是慕名而来,黄雅丽的一首歌竟牵动了千万人的心,女孩摇了摇头,继续往前走,中间有一排竹子,硬生生的把道路分割成了两部分,听说这里女孩子嫁出去时走的路和新郎走的路都不一样,特有规定,小穆想,以前这里是多么淳朴啊,白族人在这里沿袭着他们的风俗,自由快乐的生活,可现在,络绎不绝的游人踏上了这片土地,带来了一丝新鲜,也带来了一些意想不料的事情.
深深的呼吸了几口,那股竹子的清香久久不愿散去,前面应该就是蝴蝶泉了吧,小穆忽然有点紧张,只身千里迢迢的跑这来,只为了一个人的一句话,她对自己说"就这一次,让我为了别人而旅游".
那里真的很美,一棵大树无力的垂到了泉里,往日蝴蝶纷飞的盛景已消失在前人的记忆里,下面有几个小喷泉,接连不绝的人跑到那里休息,旁边还有许多人拿着白族的衣服,你给他钱,他让你穿试照相,,说真的,那里给小穆的触动是一瞬间的,那莫名的震撼一过,就是无奈的空白,女孩在那里玩了一会后就想下去了,还得经过那条绿竹环绕的石路,她想,为什么人一定要走重复的路呢,那些新鲜的玩意哪去了?被风吹的沙沙作响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蔚蓝的天空似乎也不知道,小穆只能边走边想.
"没想到你真的会来这里"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女孩以为那是天籁之音,想他不会来这的,也就没管它,低着头走她的路.
"我不想费神打一个电话送你去聋人医院"
小穆这次听清楚了,她抬起了头,吃了一惊,
"对不起,刚才我没听见."她直直的望着男孩,想从他那里找寻答案.
"走吧,我饿了"没由来的一句让女孩不知所措,只好跟在后面.
望着他的后背,小穆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竟和一个还不是很熟悉的男生这样暧昧的走着,心里总觉的怪怪的.
星空高照,把一切都吞噬在黑夜里,不留一点空间给白.
"你怎么会在这里?"小穆终于把她的疑惑问了出来.
"也没什么,就是喜欢,再来看一次"
"真巧哦"直觉告诉她没那么简单.
"信不信,随你"话音刚落,他径直走回了房间.
也许是自己有点自作多情吧,小穆想了想,在感情方面她不是很在行,和她的生长环境有关,算了,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于是女孩也回了屋里.
群星镶嵌在夜空里,咧着嘴,笑看人间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