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我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我感觉到无力和虚脱,连爬到储藏食物的地方吃东西的力气都没有。背上的伤连着全身的神经都在痛,我竭尽全力也只能舔一点积雪来润润喉咙。然后我就这样呆呆地望着洞口、等待死亡。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洞外的雪已经停了,我突然起了幻觉——我看到洞外雪地上,森林之神踏雪而来、目光温柔得不见涟漪,四只巨大的蹄踏到雪上只有轻微个声音,嘎吱,嘎吱,嘎吱……
她,是来带我离开的吗?
然而那个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我警觉起来,脚步声的主人走走停停,完全没有特定的频率,我根本无法判断是什么动物发出的,更无法判断是敌是友。于是我挣扎着坐起来,以便到死都保持着狼应有的傲慢。脚步声的主人在我刚坐起又倒下的瞬间探头进来。
原来是一只狐狸。
她看到垂死的我便轻轻跳进来,迈着美妙的狐步走进我,她清澈明亮的眼中蕴含着我从未见过的情愫。她俯下身子,本以为她会一口咬断我的脖子,于是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咬住她的一只前爪。她只是轻轻的叫了一声,但紧接着我感觉到伤口传来的湿热和温暖,原来她在为我舔舐伤口。我无力地松开口一点殷红的血液流了出来,在她雪白的皮毛的衬映下,惊心触目。
我静静地趴在那里,不久便再次昏睡过去。
SIDE 雪狐
清晨,当我醒来时,看见他坐在一边静静的看着我。空气中颤动着异样的气氛,见我醒来,他说:“你为什么进来,难道你没有感觉到这里是我的地盘吗?”
“我只是想照顾你,经此而已。”
“我已经好了,现在不需要你照顾。”
“我照顾了你整整一夜,你连谢谢都不说吗?”面对傲慢的他,我竟然也不自觉的傲慢起来,“至少有点感谢的表示吧。”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杀了你,让你活着出去就是我能给你最好的表示。”
“你这算什么表示!我是不会接受你这种可有可无的表示的。如果你有力气来杀我,那么就来吧。”我闭上眼睛等待。
“是吗?那你就去死吧!”说完他就扑到我身上,我没有挣扎,也没有反抗。因为我知道,他那个向前扑的动作会牵动他肩上的伤口。也就是说,他不能把我怎么样。
“还不后悔吗?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也许我估计错了,他有那个能力杀死我。
“我拒绝!”我闭上眼睛,等待他的下一个动作。也许他的这个动作会要了我的命。然而令我哭笑不得的是他居然晕倒在我身上。
我继续照顾他,当他再次醒来时已经不再多说一句话。他习惯了独自生活,所以我必须给他时间适应。不过很快,我感觉到他接受了我,空气中开始蔓延着温馨的甜蜜味道。时间过的很快,他也一天一天的好起来。终于有一天,他直视着我的眼,缓慢而低沉地说:“谢谢你照顾我那么长时间,现在我的伤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你是只聪明而美丽的狐狸,我不忍心,也不愿意伤害你。所以,你走吧!”
SIDE 雪狼
那只漂亮的雪狐最终还是没有离开我,当然我也没有再赶她,这实际上已经是默认了。因为我知道她很倔强,我争不过她。同时我也不得不承认,每天早晨当我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如果没有看到那一袭至纯的白色身影,我的心里就会莫名其妙的难受,那种感觉好像少了什么东西一样在未知的某处留下一片空白,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难受。
冬之将尽,我在洞穴里贮存的食物早已吃完,现在我和雪狐每天都会外出捕猎。她很聪明,于是她成为了我的得力助手。
在阳光下晶莹的雪,闪烁着永恒的迷人光芒。雪狐在我身边欢快的跳起一直无伴奏的狐步舞,她永远都是这样单纯和快乐。至少,我希望是这样。突然,我像离弦之箭一般加速奔跑,最终在林间的一小片空地上放到一只年轻的雄鹿。这只鹿太过于无知和张扬,我在很远的地方就看见他摇头摆尾地炫耀他的角,却不知道他引以为傲的角对我而言和真正的树杈没有什么两样。他更愚蠢的做法就是正视我的双眼,就在他看过来的那一瞬间,他就被我给予的恐惧所压倒。直到我跑近他才回过神逃命,可是那已经太晚了,我已经撕开了他的喉咙。
“你先吃吧。”我微笑着对刚刚跑过来的雪狐说。
“谢谢你。”她用一种细小但很悦耳的声音说,然后俯下身去吃那只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