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的夜,沉寂的氛围,只有星星依旧在天空闪烁。用它那微弱的光芒证明着自己的存在。可是你却永远回不来了。那份失去的美好,只有在抬头看你的时候,才会刺入我心 ,唤起我曾经的忧伤,让我反复回忆着从绝望中走出的那段时光 。你的那滴泪一直在我心上,从未干涸 。我试着去掩埋心中的痛苦,但却发现一切都是徒劳的。你依旧还在 ,只是在我触及不到的远方 。
小时候,妈妈对孩子说:“如果爱你的人离开你了,她就会变成天上的星星,一直默默的陪着你,守护着你。”天真的孩子满是好奇的看着天空,心里充满了无限的遐想和迷茫。虽然不懂得这句话的意思,但是孩子依旧把这句话放心上,因为他总觉得这句话中蕴藏着很深刻的含义。所以他一直在找寻答案,但始终没有结果。直到那一天,他才明白了一切。
从睡梦中被叫醒的孩子听到了一个让他震惊的消息。奶奶突然病发,正在抢救。这瞬间带来的打击让孩子幼小的心灵有点承受不住。孩子用尽全力的向医院跑去,看见病床上的老人被各种仪器、管子包围着,生命的气息越来越微弱。孩子的心突然揪紧了。终于克制不住情绪,冲进病房爬在奶奶身上放声大哭。奶奶似乎感应到了这一切,一滴泪从眼角滑落。这种情况对于一个年幼的孩子来说,就像是整个世界被黑暗所吞噬,找不到任何的方向,绝望的悬崖就在身旁。因为即将失去的,是对于孩子来说,最重要的人。
那天夜里,奶奶安静的离开了。留在孩子身边的,只有黑白照片中慈祥的笑容。多么安静的夜啊。孩子仰望着沉睡般的夜空,一望无际的黑暗,只有一颗很小的星星散发着微弱的光芒。“那颗星星代表奶奶吗?”孩子心里想着,泪水不由自主的涌出了眼眶。原来一切都是真的。没有一个人可以陪你走到最后,包括所有爱你的人。他们爱你,只是简单的希望你可以快乐,但对于离别,他们无能为力。孩子本以为化作星星是最美好的结局,但对于现在来说却是一种忘不掉的伤。明知道就在眼前,伸手,却触碰不到。是失落还是绝望?是无助还是孤单?是害怕还是前所未有的忧伤?奶奶曾经为孩子做过的一切此刻一一浮现在眼前,让孩子没有办法再克制自己的情绪。“我知道你在!我知道你可以听见!曾经的一切都回不去了吗?那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让我现在这么痛苦!你那么坚强,为什么不在最后一刻撑下去呢?我知道你爱我,所以你回来啊。我不要你当什么星星,我只要你回来!回来啊!”他绝望的对着天空咆哮。这次孩子是彻底的崩溃了,因为他明白,什么都回不去了。
这一切的发生,她一直都在。
从小孩子就和奶奶相依为命,因为妈妈在外地上班,所以很少有时间回来看看孩子。但是母亲对他的思念,他一直都不知道 。孩子只知道,这个世界上只有奶奶对自己最好。每天等孩子放学,炖骨头汤给孩子喝,自己却吃咸菜和馒头。奶奶把一切心思都放在了孩子身上,只要孩子情绪有一点低落,奶奶就会想尽办法逗他开心。奶奶的善良以及对孩子的好,都印在孩子心中。所以孩子一直认为奶奶就是自己的一切。可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一切的一切全都化为云烟,飘散了。那颗星星成了孩子唯一的寄托。因为孩子坚信,那是奶奶存在的证明,可是每次仰望星空的时候,却总觉得它是那么的遥远,那么的迷茫。孩子试着将所有的悲伤遗忘,但是每当深夜向天空仰望时,才明白过来一切都是徒劳的。什么都忘不了,什么都放不下,什么都放不进心中。只有那颗星星,象征奶奶的星星是孩子一直在寻找的方向。
时光一去不回,孩子依旧在为心中的信念执着的努力着。
又是一个沉静的夜,孩子已经成长了很多。但是面对星空,有些事情依旧不能释怀。当泪不由自主的再次落下时,孩子明白,他又在想念对自己最重要的那个人了。孩子一个人坐在天台上,任由眼泪肆无忌惮的流下,但是还是倔强的抬头去寻找那份有含义的星光。多久没有像这样的哭过了,多久没有将自己释放?真的好累,孩子将自己抱紧,蜷缩在一起。低下头,不经意间发现落下的泪水将星星的影子留在了自己身旁。孩子惊喜若狂。不经意间的转身,发现了那个身影的存在。
孩子冲过去抱住了她。这个曾经被自己遗忘过,伤害过的人——妈妈。孩子曾经倔强的对妈妈说过,“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可以比奶奶对我更重要。包括你!”当时觉得没什么,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孩子懂得当时说的这句话对于母亲的伤害有多大。但母亲却没说什么,依旧默默守护着孩子,努力赚钱支撑这个家。因为母亲相信,孩子总有一天会明白,爱他的人,不只一个。而此刻的孩子终于明白了一切。也许拥抱已代替所有语言。
其实我们身边总是有很多默默关心我们,支持我们的人。但往往由于我们过于关注同一个方向而忽略了其它的存在。其实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星光,时刻伴随着我们,守护着我们。只是由于我们始终抬头仰望而将他们遗忘。如果有一天我们发现他们渐渐的远去,到达那触及不到的地方,我们是否会后悔或者悲伤?可是意义何在呢?还不如趁早将身边的星光珍藏。珍惜自己拥有的,别等失去了才恍然大悟。因为等到那时候,一切都晚了。其实现在,一切都还来得及。
蓦然回首,原来我们并不孤独;抬着头,我依旧沉浸于痛苦;但低下头,我却看见了另一份美丽:转过身,其实我还拥有你——默默为我付出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