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你真的变了好多好多,或许你没发觉。身边的人都看得出来,连我也看得出。
现在,我们的家哪里像是一家人,你对妈妈的冷淡,我们都看不过去,妈妈挨了那么多的苦,受了那么多的委屈,为什么你不可以对她好一点呢,我知道妈妈有时候也是很不理解别人的,可能这点让你很不喜欢,妈妈是个没文化得人,她讲话的水平能好到哪里去呢,你每次回到家,在我印象中,你没有真正把心留下来过,没有把心全放在这个家过一次,每次回来了又急着下去,好像这里不是你的家一样,因为我和哥哥已经习惯了你很少在家的气氛,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妈妈呢,她很希望一家人开开心心坐在一起吃饭一起聊天,没有争吵和不愉快,这么简单的要求你不曾给她兑现过,不是吗?你总说我们没有一点爱家,没有一点关心家人。爸,请你想想,真正没有关心家人的人是你还是我们啊。。。你和妈妈之间有那么多的不愉快,曾经有那么多的争吵,感情不和,这些都可以过去的。我们都在长大,很多事我已经懂得了。哥哥就更不用说了。你担心我的学习和我会不会做人。爸,我现在很郑重的告诉你,请不用担心,书,我一定会很认真很努力的,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读,不让你失望,也不让妈妈失望,更不让我所有的亲人失望。
爸,我长大了,很多事你不用去多说我,我懂得。我知道怎么去做,我也有分寸。
但是,爸,有一点我真的对你很失望,为什么你不试着去对妈妈好一点呢,妈妈不好么,你说她不会为你着想,是吗?妈妈不知道多替你想,只是她做的方式错了,而让你感觉她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能为你做,为这个家做。至使我们现在这个家弄成这样,每次妈妈病了,你都不是去慰问她,关心她,而更多却是责骂,你知道当你骂她的时候,每一句话都是伤透了她的心,可是她都是忍着啊,只有少许时候她才忍不住也和你反驳。你对她好不好,她对你好不好,这些我们都看得一清二楚的,你有你工作的辛苦,承担家庭的重担,但是妈妈也有啊,虽然她不能给家里最大的经济来源,但至少她也是在努力啊。如果她可以有支撑这个家经济的能力,我相信她一定会比你更拼命的。但是她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啊,你是我们的一家之主,这些应该是你的责任所在,不是吗。有时候,一个家的幸福并不完全在于金钱,而是真正的一家人快乐,幸福,和谐的生活。并不是要求要奢华的生活。妈妈想的也是这么简单的,一家人开开心心的。
像这次,妈妈做了手术,身体已经很差了。为什么你还是不会对她好一点呢,记得那几天中的一天,你在家吃饭,你说我们看到妈妈这么辛苦也没感触的,换做是你你早都哭了。这句话让我很深刻,也很无奈。爸,你干嘛不说说你自己呢,你何尝有给我看到你关心妈妈的眼神呢,即便我们在关心妈妈,在细心照顾她,但是也不够你一句真心的嘘寒问暖啊,貌似你对妈妈讲一句关心的话好听的话是比登天还难的事情一样,为什么要这样呢,妈妈是个病人啊,看到她那苍白无一点血色的脸你难道没有一点要对她好要关心她的行动吗,不要说女儿这样说你,是真的,爸,你做的的确太过分了,请你对妈妈好一点不可以吗,她再大的错,再多的不对也比不过你,可是她都没怪你了,也没说怎样对你,你犯了再大的错,再多的错,妈妈没有不原谅你过,或许在你眼里,妈妈根本没有资格谈原不原谅,是吗。反而是你更加得不知道珍惜,还做的更错。
妈妈也是人啊,心是肉做的。别不拿妈妈当人看啊,我们都希望这个家可以完整一点,美满一点,为什么就不可以呢,对你来说就这么难吗,一家人开心一点,即使生活过的些许艰苦又有什么关系呢,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可以团团圆圆的生活在一起啊。爸,其实我们一家人可以过得很好,可以很幸福,只是你不懂得珍惜,更加不懂得妈妈的好,所以也让你过得很疲惫很辛苦。不是吗?何必呢?
爸,女儿真的希望你可以对妈妈好一点,让这个家完整一点。妈妈身体很弱,你对她多点关心,多回家,多呆上几分钟,多点聊天,这或许对妈妈来说是一件是幸福的事情。
一家人快乐一点,和谐一点,简单一点。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要求,是妈妈一个这么简单这么简单的要求,也是我们一个那么简单的要求。
爸爸,请对妈妈好一点!希望你会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