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窗子,一股瑟瑟的寒风钻进卧室,割得我的脸和手一阵刺痛。低下头,看看自己那双冻得像馒头一样的手,碰一下还隐隐作痛,我开始后悔了,都怪我平时不注意保暖,结果生了一手的冻疮。
“女儿,你在看什么呢?外面风刮得这么猛,多冷啊,你怎么还把窗子开这么大?”身后传来了声声关切,我扭头一看,原来是妈妈进来了,她走到窗口把窗子关紧,然后用手温柔地在我的头上抚摸了几下,说:“女儿,天冷了,衣服多穿点,别着凉啦……”忽然,妈妈停住了,她的目光呆留在了我的手上,我抬起手,无奈地说:“又生冻疮了。”
妈妈立刻捧起我的手,心疼地说:“我的乖女儿,怎么生了这么多冻疮,疼吗?”妈妈抬起头爱怜地看着我,眼神中贮满了担心、焦急和关爱,“乖女儿,让妈妈帮你揉揉,可能会好点,等下用温水泡泡,妈妈再帮你涂点护手霜……”妈妈把我的手握在她的手里,轻轻地揉搓着。顿时,一股暖流从我心间流过,温暖我的全身。看着妈妈握着我的手,看着妈妈的那双轻柔﹑温暖的手,我不禁开始回忆……
春风拂面的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这时候放风筝正是又养眼,又运动,还有情趣,我们一家四口人去公园,远远就看见了飘飞于公园上空五颜六色的风筝,欢呼声也随风飘来,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弟弟更是急不可耐,小跑着冲上了广场。沿途的桑树挂上了嫩绿的芽,桃树吐出了紫红的蕾苞,柳枝也变得轻盈而妩媚,着一身淡黄的嫩绿,在向我们微笑招手。
广场上早有鹤发童颜的老人和奔跑欢笑的孩子,指挥着小燕子般轻盈舞动的风筝,相互攀比似的,努力让自己手中的线长些更长些。许多年轻人,也三五成群,似乎拿在手里将要放出的,是他们心中瑰丽而迷人的梦,就连那放风筝的姿势、神态也充满了认真执着。那些造型奇特、色彩艳丽的小风筝,如鸟,似禽,或艳红,或浅绿,或天蓝,或鹅黄,五颜六色,在天空飞舞。
我们把风筝撑开,弟弟拿住风筝,我在前面握着线,做好了飞奔的姿势,只听弟弟响亮地喊起来:“一,二,三,跑!”我立刻激动的飞快向前冲,但身后一直有一阵阵“唰唰”声,我惊奇地往后一瞧,顿时脸便涨红了,我还以为自己放得高过了树顶甚至更高,要不,怎么有好几个孩子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看,嘴里还说着“看,那风筝”呢?
可是这会儿,我看见了自己的杰作——风筝根本没被我放起来,他在地上被我拖得“唰唰”响。我难堪地看着这几个小孩子,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啊。
这时,妈妈跑了过来,她亲切的说:“女儿没事的,来,我们把风筝捡起来,再放!”我点点头,依然充满信心地站在前面握住线,等妈妈一喊“跑!”我便再次飞奔起来,不时还偷偷侧耳后听,没有了那烦人的“唰唰”声了,我往上一看,风筝已经飞得很高了,急不可耐地放开了手中的线,让那俊俏的燕子飞上了天空,越飞越高,慢慢成了一个小黑点。和那些鸟啊火箭啊飞机啊一起,在春风中,与云儿一起舞蹈,与快乐一起飞翔,与希望一起欢唱!
也许人的天性是渴望着自由自在吧,看眼前那些旁若无人,尽情玩乐的人们,风筝从他们手中放出,随着风儿在蓝天中飘飞,在白云间荡漾,似乎在享受着着腾空飞翔的梦想。风筝在空中飞旋着,手握一根细线,可令它飞高飞远,飞低飞近,可保持飞翔,可让它翻一个筋斗变换姿态,真乃趣味无穷。
许久,终于线收完了。嘿!可真够累的,我的手都磨红了。
回到家,弟弟对我说:“妈妈今天可累坏了!你在前面跑,妈妈在后面为你扯着线帮你放,跑前跑后了好久,直至风筝渐渐在空中稳住了,才停下……”
我呆住了,原来是妈妈在后面扯着线放风筝,是妈妈在用手配合着我放……
一阵风吹来,“嘭”的一声门响,把我从记忆里拉了出来,却发现自己的手正在被母亲细心揉搓。霎时,泪水肆虐,如狂风暴雨般倾泻而下,一发而不可收拾。
母亲闻声赶忙,为我擦干泪水,笑着说道:“这麽大了,还哭鼻子!”我不好意思地甩过头去,随着母亲的笑声笑了起来!
妈妈的手心里盛满爱,深沉而浓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