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是上帝的日记
2012年12月22日 天堂天气:如昨 心情:阴
我不知道自己昨日的做法是否正确,我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人类一直都是我最得意的作品。几十亿年前,在茫茫宇宙中我看上了一个并不起眼的星球,开始艺术创作。我雕塑了高山峻岭,刻下了江河湖海,洒下了沙土黄泥。最后,我希望有一种生物能够替我管理这个星球,用他们的智慧使它欣欣向荣。于是,我仿照自己的摸样创造出了“人”。我赋予他们明亮的双眸,看清世界的宽广;我赋予他们聪慧的两耳,听清万物自然的细语;我赋予他们敏感的红舌,尝尽世间的疾苦和美好……比起其他生物,我又多赏赐给人类也一样东西:欲望。我相信欲望是一味兴奋剂,促使人们更快更有效地繁荣世界。
人 类没有辜负我,他们很快学会了直立行走、用火烧食、打磨利器等。就在人类迅速崛起时,我生怕他们在发展中迷失自我,我便化身“耶稣”,到人间传播我的思想,让他们虔诚的听信于我,并将“若是逆天而行便会迎来末日”这一主张存放在玛雅人的意识里,欲事先作为警告。我自以为做得无懈可击,心满意足的返回天堂。。
可是有一天,一切都变了。人类的张狂打碎了我的造物梦。他们肆虐掠夺我暂存在地球上的财富:煤、炭等,并用这些制造出很多废弃的污染物,染脏了地球;他们用奇形怪状的利器将地球割的伤痕累累,却还以此为傲。还以为自己才是世界的主宰,是万物之长。其可笑程度莫过于太监篡位、武将持政,完全不懂怎样治理,却硬是要当霸主。人类甚至懒于思考,想用电脑完全代替自己的脑;他们甚至不愿挪步,让叫“汽车”的污染型机器完全代替他们的足。他们荒废了我赋予他们的全部!电脑是冷漠的,而人脑是有感情的;汽车是冰冷的,而人足是有温度的。你们人类制造出的机器人,由我创造的人类那么精密吗?这一群高傲自负的生物啊!你们眼里还有上帝吗?内心还有信仰、有敬畏之情吗?我立即不定期的派遣安琪儿化身作家、戏曲家等先知,以文化的形式使人在“老成”的同时保持一颗“赤心”。
我想挽救局面,才发现自己力不从心。人们已在也听不见任何劝诫了。当初给了人太多欲望,并在欲望云集中产生了更多欲望。我怒号了,山石崩裂,发生地震;我流泪了,酸酸涩涩变成酸雨,腐蚀建筑。希望唤醒人们对自然的敬畏和警觉。无奈,大多数人无动于衷…。。
最终,我决定把曾经给予的末日警告付诸行动,我很犹豫是否确定要这样做。看到人们痛苦绝望,我的心也像被撕扯着……痛定思痛、前思后虑,我……
日记写到这儿,戛然而止。
我,安琪儿,痛心的垂下眸,渐拢双翅。远处幽幽的传来一声长叹,不知是上帝为创造出人类而后悔,还是为自己毁灭人类而不忍?
抑或,什么都不是。
此刻,我似乎明白上帝接下去要写什么。我刚才在人间看到,有极少数的人幸存下来,相信他们在经历由昌盛到衰败的自毁劫难之后,一定会懂得珍惜、懂得反省、懂得敬畏,并将此美德代代相传、世世延拓。
这大概就是上帝的意思吧。上帝的心总是像羊毛一样软、那般柔。
正默念着,云雾下突然光芒四射,我透过雾霭隐隐看到:
却难后的人们,彼此祷告珍惜,手挽着手,向着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奔跑、奔跑。
……
世界末日的第二天,天堂依然静谧,圣洁如玉、冰清似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