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我却心事重重,因为今天就要半期考试了,如果我考得不好,按照惯例,我就会被妈妈“竹笋炒肉丝”,可如果我考得好,妈妈就会给我发奖品,奖品就是请我吃肯德基,一听到“肯德基”,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考试开始了,我胆战心惊地做了起来,前面几道题都做得挺顺利的,我仿佛已经闻到了肯德基的香味了,正在我得意的时候,不料遇见了一个拦路虎――一道应用题,我的心跳开始加速了,我想:这道题如果做不出来,可要被扣十分呀!我左思右想,但绞尽脑汁也总想不出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不一会儿,交卷的时间到了,哎!没办法,只好听天由命了。
几天后,卷子发下来了,我一看,一个鲜红的八十六分醒目地印在我的卷子上,我想:这下我完蛋了,我心爱的肯德基也泡汤了,但我突然灵机一动,为了可口的美味,也不是没有办法的,可以撒一次谎呀!对,就这一次,但对于我这个平时不爱撒谎的小男孩来说,无疑是件非常难做的事,可是也只有这一个办法了,只有侥幸试试了。
当天我回到家,妈妈问:“你考了多少分?”我用颤抖的声音回答到:“还……还没发下来呢!”妈妈看见我的脸色有点不对劲,于是就给老师打了一个电话,那结果当然是可想而知了,可出乎意料的是,妈妈这次却没有打我,只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做人应该要诚实,你这是第一次撒谎,所以我原谅你,但下一次可不行了。”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红着脸低下了头。
这件事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撒过谎了,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谎言能蒙骗人一时,但不能蒙骗人一世。事情终将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人生有着像天空中繁星那样多的第一次。可是那一次,我一直以为自己可以看淡,可是后来才明白,埋在记忆最深处的东西,一旦不经意浮出水面,是会让人眩晕和心痛。
记得那一天,明媚灿烂的阳光暖暖地打在每个人的身上。我怀着好心情和弟弟一边手牵手,一边说着幽默风趣的笑话向幼儿园走去。忽然,我从脑海里浮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弟弟今天要参加考试。于是,我便假惺惺地说:“弟弟,今天你好像要考试哦!”弟弟听了,脸色依然那么艳阳当空,丝毫没有乌云滚滚的感觉,还理直气壮地说:“姐姐,你放心吧!我是谁啊?”我看见弟弟这么信心十足,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如果你考得有98分以上,姐姐就请你吃肯德基!”弟弟听了,更是添了几分喜悦:“嗯!”但是,当我想起自己的钱包时,便呆住了——我的钱……好像…不够用。糟了!我呆呆的望着弟弟,可他仍脸色不改,看见他这么兴奋,还是先不告诉他了。
回到家,我扫光房间所有的东西,却只有5块钱。我心急如焚:怎么办呢?不知不觉便到了接弟弟放学的时间,我沉重的走到幼儿园。刚走进教室,弟弟兴高采烈的迎了上来,开心的说:“姐姐,我得了100分!你要请我吃鸡腿哦!”我听见,心里不断徘徊着:到底应该说不说呢?突然,弟弟关切的问额:“姐姐,你怎么了?”我看着他,鼓起了勇气:“弟弟,对不起,我不够钱买!”弟弟听了,心情像压着千斤顶,眼神如小鹿般纯净却带有忧伤,哭了起来。我看着他,心情像打翻了五味瓶,全不是滋味,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撒谎。
虽然此事过去已久,但它总让我感觉心痛,可这件事给了我一个深刻的启示:做人不允许不守信!
你们撒过谎吗?我撒过,而且被打屁股了。
那天,我约好朋友沈卓立一起去柯桥中学乒乓球,路上正好遇到了爸爸。爸爸问我们去干什么,我们回答说去打乒乓球。爸爸很支持我们打球,笑着对我们说:“打完球可以来找我,我给你们买饮料喝。”我们高兴地答应了。
我俩打完乒乓球。已是满头大汗,我去找爸爸要了十元钱。在商店,我买了一瓶三元五角的“激活”,沈卓立买了一杯二元的桔片爽,我感觉他买的桔片爽很好喝,于是也给自己买了一杯,这样就只剩二元五角了。我想如果跟爸爸说我买了两瓶饮料,爸爸一定会批评我的,还是在爸爸面前隐瞒我多买的这杯桔片爽吧。我立刻把桔片爽喝了个精光,对沈卓立说:“沈卓立,等会见到我爸爸,就说我喝的‘激活’是四元五角,你喝的桔片爽是三元,怎么样?”“好吧。”沈卓立不太情愿地回答。
见到爸爸以后,我把剩余的钱交给爸爸,将刚才的话说了一遍。爸爸说:“这两杯饮料要花七块五,不会吧!”我的脸刷地红了,“唉,说实话吧!”我结结巴巴地告诉了爸爸真相,爸爸二话没说,先打了我的屁股,再对我说:“要敢再撒慌,小心打烂你的屁股。看你今天最后说了实话,就对你从轻处罚了!”
摸着被打疼的屁股,我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说谎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