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护齿城 牙博士
3008年8月24日
“这好像不是恶作剧!”小益说。“那我们明天就去吧!”达仔迫不及待地说。“那你知道‘益达护齿城’在哪里吗?”小益问。“再说”……第二天,达仔和小益收拾好行李,走了出来,只见眼前有一张“魔毯”,刚坐上去,就听的“嗖”的一声,他们便来到了“益达护齿城”。
这时,又出现了那个比牙齿大一倍外表却是牙齿,身上长了一对翅膀的小东西。“你是谁?”达仔问。“嘻嘻,我是‘益达护齿城’的牙精灵,是牙博士的得力助手,牙博士叫我来迎接你们,跟我来吧!”牙精灵说完,就扇动小翅膀往一座城堡里飞去。
小益和达仔跟着牙精灵走进“益达护齿城”,“欢迎光临‘益达护齿城’!我是这里的牙博士。”“哎呦,牙博士,我的牙又疼了,您能帮帮我吗?”,“这我不能帮你,我只能告诉你护齿的方法,至于能不能恢复以前的模样,就得看你自己了。但你是客人,所以――牙精灵,你带达仔去实验室,告诉他护齿的方法,然后,你帮他恢复原来的牙齿。”“知道了!”说完,牙精灵就带着达仔走了。
“小益,你跟我来,我要告诉你关于牙齿的事,还有怎样护齿,你要把我告诉你的一切,都诉说给其他小朋友,让我们的牙齿都干干净净的。”牙博士见达仔走了,便对小益说。
二、参观“益达护齿城”
牙博士带着小益来到大厅,小益说:“牙博士,我听说,您对达仔的护齿方法很有信心!为什么?”“啊,那是因为……你看,就是这个!”
“什么?让我看看。早晚用含氟牙膏刷牙,为什么要用含氟的牙膏刷牙呢?”小益问。“那是因为氟能杀死蛀牙菌!”“我家用的就是含氟的牙膏。”小益说,“定期进行口腔检查,那我们小孩子要隔多少时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呢?”“像你这种年纪的,半年要检查一次……”“原来是这样,我从来都不去口腔检查的,明天我就去!”这时达仔出现了,小益看见达仔的牙上有了一个牙套就问:“你怎么……”“这是牙精灵给我套上的,牙精灵见我不但牙蛀了连牙都不整齐,就给我套上了!”达仔笑了笑。“我干得不错吧,博士?”牙精灵淘气地说。牙博士笑开了“你这个淘气鬼,不跟我说一声就动手了。”“那我先走了!”说完,牙精灵就走了。
“少吃甜品和含糖物质,为什么,糖对牙齿就不好呢?”达仔问。“因为零食(糖)和我们口中的菌斑结合会产生酸,酸会损害牙齿的釉质,会有脱矿的危险,进而引起蛀牙,所以我们要少吃含糖的物质。”这下小益和达仔都明白了,“那我以后就不吃甜品和含糖饮料了。”达仔惭愧地说。“那你要说话算数,可不要回去时,有开始吃了!”小益提醒达仔说。“那当然!”看来这次达仔是信心百倍了。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副牙齿,达仔也是,自从他的牙齿长齐了以后,就开始不停地吃东西,是把小益给气坏了。对了,一时性急,都忘了介绍他们俩了。
达仔,小学四年级,爱吃零食,又不爱护齿,虽然小益常常提醒他,但他还是不听话,所以牙齿老疼得厉害。
小益,小学五年级,长得即漂亮又聪明,爱干净,所以牙齿从头到尾都是白的。爱当“小老师”来批评达仔。
一、欢迎光临“益达护齿城”
今天,达仔的老毛病又犯了,“哎呦,哎呦”的叫个不停,小益也没了办法,只怨达仔不爱护齿。哎!只好再带达仔去医院了。
在医院的路上,小益又开始了小老师的职责,说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达仔心想:那我干脆什么都别吃了!“这样最好!”小益看出了达仔的心事,开玩笑地说。就在这时,一个比牙齿大一倍外表却是牙齿,身上长了一对翅膀的小东西飞了过来,把身上绑着的信交给了小益,就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