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乡情如茶,淡而悠远……
乡情如茶,淡而悠远……
“快起来!”迷迷糊糊地,耳边朦胧地响起了母亲的叫声,“穿上新衣服,咱们一起到你舅家看看去。”我眼睛缓缓地睁开,眼前是妈妈模摸糊糊的脸。好困啊!昨晚上放鞭炮到了半夜12点。被大家公认为“老顽童”的我虽然上了中学,却“童心未泯”,总是和院子里的“垂髫”时期的孩子们打闹在一起。用妈妈的话来说,就是一个“幼稚到了极点的假小子”。从床上慢慢爬起来,脑中还是一片空白的我不愿睁开眼睛,机械似地摸索着穿上了衣服。下了床,洗漱过后才稍微清醒了一点儿,便被妈妈拉上了开往我的乡土乐园的公交车。
在公交车上短短的美梦弥补了我每日9小时的睡眠时间,我的大脑才开始了工作。随着车内回荡着的报站声,我和妈妈下了车,眼前的景象既亲切又陌生,与我的城市生活截然不同,而又是我幼年戏耍并得到第一份亲情的地方。我的思绪飘忽起来,直伸向了我生命开始的地方……
那时候,我就是这片热情而又自由的土地的孩子。春天,我在麦田里奔跑,在油菜花丛中追逐翩翩起舞的蝴蝶;将绚烂多样的花儿作成花束献给妈妈,抑或是编成花环戴在头上,惹来蜂蝶们嬉闹的飞舞。夏天,我总是央求邻院的哥哥姐姐们陪我到不远的小河去抓鱼,还记得我总是抓不上,在一阵善意的嘲笑后,却总是能得到一玻璃瓶的小鱼儿。秋天,我最爱拾起片片红叶,为已经读书上学的孩子做书签。冬天,最小的我总是被一个个雪球砸得无法还击,在一场大哭后,快乐地享受大家的道歉……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呦,我们的小宝贝回来了!”猛然兴间,思绪被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拉回了现实。大家对我和妈妈的到来感到十分地高兴,一句句热情的话语令我们既感动,又不知该怎么答复。最为热情的大伯将我不由分说的拉近到他的跟前:“长高了,漂亮了,越来越像你……”手脚麻利的大娘立即找出了一盒饼干塞到我的手中。可爱机灵的小弟弟为我拿来了他的最宝贝的玩具车……刚坐下来,舅妈就为我端来了一盘水果。我慌乱不迭地接着礼物,一声声答谢着的摸样,将大家逗得大笑起来。一时间,笑声在整个房间回荡,为新年的喜庆更加一份欢乐之气。
吃过午饭,隔壁家的大姐姐邀请我去玩。到了她家,我们边看电视边聊着天。“城市的生活怎么样啊?”“还不错呢,我们一天上八节课,老师讲得很有意思,我总觉得时间很短,听都听不够呢!”我边回答她的问题边欣赏她的房间。突然,我发现了一幅做工非常精美的十字绣,“好漂亮啊!,是你做的吗?“大姐姐一脸自豪地点点头:”喜欢吗?我教你吧!“好啊!好啊!”我也欣喜地点点头。于是,她取出针线,坐到我旁边,手把手地教着我:“来,一根线穿在这儿,对,在到这儿……”在她细心地指导下,一幅漂亮的百花争艳图便绣好了。“真好看!你真棒!”在大姐姐真诚地鼓励下,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还多亏了你!”大姐姐的脸竟然羞得比花儿还要红,但我觉得她更加漂亮了!
时光如箭,夜晚不知不觉地降临了,我也该回家了。“以后再来啊!”“千万别忘了我们!”“好好学习,将来靠你给我们挣光了!……”又是如同来时的送别,虽有些留恋,但对亲人们的爱却让我心中有着更多的喜悦。“等等!”就当我正欲转身出门时,一声呼唤让我停住了脚步。“这个,这个,送给你当留念”大姐姐喘着气说。我看看那个十字绣,望着大姐姐真诚的眼睛,给她了一个发自内心的拥抱。大姐姐有些惊讶,随即也紧紧抱住了我,低声说到:“一定要好好学习,姐姐会为你加油的!”“恩!”我轻声答应着,松开了她,心中波开了留恋的涟漪又充斥着希望,今后会有一个人为我加油了!
回到家中,我将那个十字绣放到最显眼的位置:它是一颗热情的心啊!在探访亲友中,我收获了亲情,懂得了亲情的浓郁,亲情的热烈,亲情的香甜!啊!我永不会忘记那些淳朴的人们和那亲情的宝藏,永远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