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注定是不平凡之年也是不平静之年。
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下午2:28在四川大熊猫的故乡――汶川发生了7。8级大地震。顷刻间房屋倒塌,道路、电信、电网等中断。许许多多的人们就在顷刻间失去自己的亲人,自己那温暖的家,甚至是自己的生命!
这些天,看着电视上和互联网上那些关于汶川大地震的点点滴滴,我感慨、我难过、我高兴!我感慨的是那些奋战在地震一线上的军人们那些敬业、忘我的精神;我难过的是当前在地震中所遇难的人们;我高兴的是在震后数十小时甚至是已逾越一百小时以上依然有生命的奇迹在出现!
看着电视、互联网上传来的一幅幅触人心弦的画面,突然间我发现,眼泪在眼眶中不停地打转着。我永远也无法忘记那位伟大的母亲所留给她那三、四个月大的孩子的最后一句话――“亲爱的宝贝,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据报道,那天敬业的军人在废墟中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去世了,在她的身子底下是个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的小孩,大约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 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此时此刻的我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表达我那也悲痛许久的心情,但我知道此刻的我只是希望那个小孩能够坚强地活下去,能够在将来为我们的伟大祖国作出贡献!当然也前那位伟大的母亲一路走好,你的孩子会被党和国家好好地爱着,您也请放心!
在清平,我想最令人难忘的是那一双双充满着希望、充满着无助的眼睛。在那一双双的眼睛中牵动着不单单是他们对自己的亲人的安危的心,还牵动着我对那不幸的人们以及奋斗在前线的解放军战士的心!而在都江堰的受灾最严重的中学在地震当天顿成废墟,压在废墟下的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和培育祖国未来花朵的殷勤园丁――老师。温家宝总理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赶到了那里并指挥工作。我也许也无法忘记温总理说的那句话:“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尽百倍努力,绝不会放松。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的确,我们中华儿女就是有着这样的精神,面对困难我们绝不会轻言放弃,而是尽百倍努力一起度好难关!
写了这么多,我想有一群人,不,应该说是一群英雄是最值得人敬佩。最值得人感慨!那就是解放军战士,他们面对余震不断,他们并没有感到害怕而是在前线不喊苦不喊累一直坚持地抢救和寻找在废墟中还有生存希望的遇难者。我坚信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能在最快的时间里救出更多的人,哪怕只有一个!在震后的数十个小时甚至是已经逾越了一百个小时的现在,英雄们还在继续奋斗着,继续在创造着生命的奇迹。我再次坚信只要团结一心,那么被埋在废墟中的人们就会很快被救出,只要团结一心,再多的、再美好的生命奇迹也会由他们一次又一次地亲手创造!这些伟大的英雄是最坚强的,是最团结的,是最努力的,也是最无私的、最忘我的,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人”!
在震后,四川收到了来自的我们四面八方甚至是外国的帮助和支援。而这些帮助和支援一次又一次温暖了灾区的人民。记得地震当晚许许多多的成都市民都纷纷不约而同地去献血,即使到了深夜依然还有着大批的市民在献血。他们说:“只要能帮到灾区,这不算什么!”还有许许多多的市民和的哥的姐开着车帮忙把救灾物质送往能够通往的灾区,这些物质有些是政府的,也有些是他们自己出钱买来的!紧接着,国内外都为四川捐款捐物。看着这一景象,我不由想起一句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救援仍在继续着,互助也仍在继续着。各位我们是中国人,四川是中国的,而如今四川有难,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四川灾民尽快地度过难关,也能早日重建他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