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的2012不会是以“世界末日”结束的,却是以一部电影开始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同样开始的,还有我热血的青春。
不错,这是一部描写纯真爱情的电影,但它却饱含着更多的励志。看了n遍电影的我又迫不及待地买了原著。从此我认识了“九把刀”,还有他的青春。原来名人的青春与我们并无太多差异。多的,仅仅是他那饱满着活力的热血。
是热血,真的是热血,是足以融合熔点高达3410度的金属钨的热血!3411,达到这个温度,连熔点最高的金属钨都能化作一汤红水,虽然它发出阵阵嘶哑的怒吼,却只能在炉里不停地翻滚,再翻滚……虽然它沸腾了,却只能夹带着一缕一缕轻烟逃窜……钨,它败了,它只能败给我们的热血,我们的青春!
而坚持不懈的努力造就了我们青春热血的根性。对,就是努力,再努力。就像书里写的:当我整天在自己的世界里涂鸦漫画的时候,所谓的这些书虫,将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地倾倒在课本与参考书之间。……每个人推到上帝前的筹码不一样,回收的东西自然也不相同。这就是努力。我再也不会轻看跟我朝不同领域努力的人。
是努力,真的是努力,也只有努力才能改变一个人。小说主人公或者说是作者本人柯景腾是成绩爆烂又爱吵闹的男孩,被老师托管给一个气质优雅的女孩……座位前,座位后。男孩衣服背上开始出现蓝色墨点。然后男孩热血的根性引领着男孩积极并且努力着走向改变人生的轨道。
九把刀说的好:人真的不能高估自己的天分,这只会让“努力”这两个字失去应有的光彩。青春期里的两个女孩,联手让我认识了这一点,并且拼了命相信,努力就好看见美丽的风景。持续不懈的一流努力,就会看见不可思议的世界。……后来我慢慢知道,所谓的成绩好有很多种原因,“努力用功读书”是最普遍的一种,也是最扎实的一种。
柯景腾最终的成功当然也不是由于他自己所说的“天才啦”,而是“无聊到数学参考书上的每一题都演算到整整11遍,英文课文朗诵到快烧在脑纹里
”。正是这种热血,足以融化钨的热血青春注定了他成功的未来。
虽然我并不认同中国的教育,但“努力”二字是不分国界不分行业的。努力过,挥洒过汗水,你才能感知它的味道;因为努力过,经历过,感受过,你才能心有所觉:原来青春是可以燃烧的!这种努力是值得的!
青春期不是一台iphone,而是ipod touch,虽然没了通信模块,却依然能傲视IT业。青春期不是一本百科全书,而是一本专业教材,虽然没那么全面,却可以专注于自己。青春期也不是一座一线城市,而是一座发展中的小城镇,虽然没有完善的城市体系,却充满朝气。
但美好的事物总是犹如昙花一现,青春自然也不例外。弹指之间,青春一刹。愕然回首,才发现原来点点滴滴已经从你身边悄然飘过,不留下一片云彩。但云彩过后,美丽的彩虹折射出我们最初的那种稚气未脱,奋勇拼搏。待我们回想当年,朝气还存,热血还在沸腾!
莎士比亚有句话“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是的,我18岁了,剩下的所能挥霍的青春已经寥寥无几了。我们所能做的就只剩下珍惜现在,好让未来的一股名为青春的潮水淹没我们——
浪退时,浑身湿透的我们坐在沙滩上看着当年踩过的足迹。下一次浪来时,会带走我们美好的足迹。但我们还在,能见证我们足以熔化钨的热血青春的记忆也还在。
努力,再努力,再多努力一点!
沈佳宜说过:人生很多事本来就是徒劳无功的。但青春不是,热血的青春更不是!要相信,经历过,才成长过;而成长怎么会是徒劳无功的呢? 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她现在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而我,燃烧了热血的青春,将来只要开了花,颜色就一定是灿烂的。见识到自己的那道灿烂,我的青春,再也无悔!
拥有3411度青春的我,足以熔化金属钨;拥有3411度青春的我,无敌了;拥有3411度青春的我,再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