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学习》观后感
今天我观看了《向雷锋学习》的专题纪录片。据我了解雷锋是一个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助人为乐、尊老爱幼、无私奉献的人。纪录片一开始上面就出现了几行字:“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全部投入到为人民群众服务当中。 ——雷锋 ” 下面又介绍了雷锋是怎样参军和他的一些模范事迹。雷锋参军进入了操作队,由于表现特别突出所以仅仅10个月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汽车队里雷锋把一辆大家都不想开的“耗油大王”,变成了“节油标兵”。
有一次记者来部队采访雷锋,雷锋不在,班长对记者说:“雷锋生病了,去卫生所打针。”记者知道后决定等雷锋回来,可从早上等到了中午雷锋也没有回来。原来雷锋在去卫生所的路上听广播里说:“希望小学的砖不够了,希望过路的人能帮帮忙。”雷锋一听脱下衣服就冲向工地,开始拉砖。旁边的工人看到雷锋干的这么卖力,也都更加的卖力干活了。没过多久希望小学的砖就够了,这时雷锋却悄悄地走了。还有一次,新闻里说:“辽阳地区发生了百年不遇的大小水灾。”对辽阳,雷锋有说不完的深情厚谊。他在那里参军、在那里住过、劳动过。他马上怀念起那儿的伙伴,那儿的乡亲们。。。。。。看了报,他急的直叹气。当他在报纸上看到党中央派飞机给灾区人民送粮又送衣的时侯,心里想:“党中央这样关心灾区人民,我这个士兵又该为人民做些什么呢?”突然他想到了自己通过两年的时间积攒下来的100元钱。当晚下着倾盆大雨,雷锋冒着大雨开着汽车向辽阳驶去。
过了1天,雷锋终于到了辽阳。雷锋把钱送到村长的手里后,转身就走。正准备开车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袜子不见了,于是雷锋赶忙回去寻找。路上碰到了村长,村长捡到了一双“补丁袜”,正在找主人呢!雷锋一看这双袜子不就是自己的吗?于是就想把袜子要回来,可村长知道后不但没有还给雷锋,还拉着雷锋告诉大家说:“这100元钱我收了,这双袜子我也收了。这一双袜子虽然不值钱,但是却饱含着满满的精神财富。”除此之外雷锋还做了许多好事。雷锋曾在自己的日记里写到:解放后我有了家,我的母亲就是党。还写过: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我想:之所以拍《向雷锋学习》的专题纪录片,是让我们学习他刻苦认真的学习精神,学习他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助人为乐、尊老爱幼、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让我们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今天我观看了《向雷锋学习》的专题纪录片。据我了解雷锋是一个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助人为乐、尊老爱幼、无私奉献的人。纪录片一开始上面就出现了几行字:“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全部投入到为人民群众服务当中。 ——雷锋 ” 下面又介绍了雷锋是怎样参军和他的一些模范事迹。雷锋参军进入了操作队,由于表现特别突出所以仅仅10个月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汽车队里雷锋把一辆大家都不想开的“耗油大王”,变成了“节油标兵”。有一次记者来部队采访雷锋,雷锋不在,班长对记者说:“雷锋生病了,去卫生所打针。”记者知道后决定等雷锋回来,可从早上等到了中午雷锋也没有回来。原来雷锋在去卫生所的路上听广播里说:“希望小学的砖不够了,希望过路的人能帮帮忙。”雷锋一听脱下衣服就冲向工地,开始拉砖。旁边的工人看到雷锋干的这么卖力,也都更加的卖力干活了。没过多久希望小学的砖就够了,这时雷锋却悄悄地走了。还有一次,新闻里说:“辽阳地区发生了百年不遇的大小水灾。”对辽阳,雷锋有说不完的深情厚谊。他在那里参军、在那里住过、劳动过。他马上怀念起那儿的伙伴,那儿的乡亲们。。。。。。看了报,他急的直叹气。
当他在报纸上看到党中央派飞机给灾区人民送粮又送衣的时侯,心里想:“党中央这样关心灾区人民,我这个士兵又该为人民做些什么呢?”突然他想到了自己通过两年的时间积攒下来的100元钱。当晚下着倾盆大雨,雷锋冒着大雨开着汽车向辽阳驶去。过了1天,雷锋终于到了辽阳。雷锋把钱送到村长的手里后,转身就走。正准备开车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袜子不见了,于是雷锋赶忙回去寻找。路上碰到了村长,村长捡到了一双“补丁袜”,正在找主人呢!雷锋一看这双袜子不就是自己的吗?于是就想把袜子要回来,可村长知道后不但没有还给雷锋,还拉着雷锋告诉大家说:“这100元钱我收了,这双袜子我也收了。这一双袜子虽然不值钱,但是却饱含着满满的精神财富。”除此之外雷锋还做了许多好事。雷锋曾在自己的日记里写到:解放后我有了家,我的母亲就是党。还写过: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我想:之所以拍《向雷锋学习》的专题纪录片,是让我们学习他刻苦认真的学习精神,学习他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助人为乐、尊老爱幼、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让我们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