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可恶!这山里的蚊子也太大了吧!可恶,他们在吸我的血!敏感的沈晶对山蚊子的叮咬不停的发着牢骚。行了,大小姐,您要是嫌苦可以现在回去,对了,顺便把这些蚊子也带回去做成标本,当做被叮的纪念吧!同行的陈聪挖苦道。哼,我也想这么干,如果我现在出的去的话!被挖苦的沈晶带着些怒气回应道。三天前,我与四个同伴相约来到这座山里露营,顺便采集些昆虫和植物做标本。于是,我们准备了三天,三天后,我们带着一大堆野营装备来到了山脚下,兴冲冲地冲进了山里。初入山林,大家都被美丽的自然景色所吸引,渐渐的,大家朝森林的深处走去。。。。。。两个小时后,当大家都玩累了,准备找个地方扎起帐篷休息一下时,我们才惊恐地发现,我们少带了两样只管重要的东西地图和指南针。
而没带这两样东西的后果就是我们彻底迷路了!迷路的我们像一群无头苍蝇,在深山老林里四处乱蹿。再经过大半个下午的找路行动后,我们才发现自己竟然不停地在森林里兜圈子,有时我们竟会找到自己不久前做的标记,眼看天色不早了,我们便聚集到一起,此时心里正窝火的陈元抓起地上一块石头朝远处扔去。那一刻,我仿佛看见一道优美的弧线从我眼前划过,但下一刻,我突然意识到:有麻烦了!因为那块石头正如一颗流星一般,按着轨道驶向它的终点一个大马蜂窝。
在听见一声短暂的碰撞声后,一群愤怒的马蜂自巢中冲了出来,在认定凶手是我们后,马蜂大哥们没有给我们一丝辩解的机会,朝我们冲了过来,我立刻做出了本能反应大喊了句:逃啊!大家才如梦初醒一般,不约而同地朝一个方向狂奔起来,马蜂大哥们紧随其后。在经过两分多钟的奔命后,大家的体力已有些不济,可马蜂大哥们貌似丝毫没有要放过我们的意思,我连忙指着不远处的一个水池对大家说道:那边有个水池,大家快跳进去躲一下!由于当时情况紧急,大家也顾不了许多,纷纷跳进水中。
约莫过了一分钟,在确定马蜂们都走了,我们才敢从水里爬出来。爬出水洼的我们像一群淋湿的小鸭子,狼狈极了。过了一会儿,我们终于想起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我们齐刷刷地把眼光射向陈元,他也有些尴尬的把目光转向另一边,我们四个扬起了四双正义的拳头,雨点般砸在了陈元的头上,不一会儿,陈元的惨叫声便回荡在丛林之中。可是教训完他后,我们还是得老老实实支起帐篷,眼看夕阳已把最后一丝余晖洒在地平线上,我们只好草草地吃了顿饭,早早地睡了。
第二天,大家都起得很早当然不可能睡太久,要知道我们可还是迷路中。于是,大家都收拾好行李,又开始找路,但是这次气氛很活跃,大家都唱起了歌。
突然,歌声停止了,走在我前面的陈聪突然停住了脚步,没有接到通知的我直接一头撞在了他的背包上,我摸了摸撞得生疼的鼻子,不满的锤了陈聪一拳。但下一刻,我的心仿佛提到了嗓子眼,我看见一天乌黑发亮,长着两颗上颚毒牙的眼镜蛇正吐着黑色的蛇信子与陈聪对峙着!
就这样我们大约与眼镜蛇对峙了十来分钟,胆子略小的宁雅最先忍不住了,她开始缓缓地向后移,我们想制止她却又不敢喊。忽然蛇开始缩脖子,但这并不是说明它害怕了。而是说明它要进攻了!我明白不能再等了,我连忙抓起前面陈聪和旁边的沈晶只情跑起,陈元也如梦初醒地抓起宁雅掉头就跑,当时我们可真是没命的狂奔,尽管早已甩掉了眼镜蛇,但我们还是不停地跑,我当时感觉风不停地在耳边呼啸而过。就这样我们不知跑了多久,在确定安全了后,我们靠着旁边的树喘着大气。忽然我一抬头,惊奇的发现,一条曲折的公路像一条巨龙,伏在山的旁边,宁雅和沈晶相拥着,高兴地哭了起来,而我,陈元和陈聪却相互对视着,忽然仰天大笑起来。
有一年的暑假,我是在姥姥家度过的。充满着快乐,也充满着危险
有一天中午,非常的炎热,一会儿,天空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不远处有一个池塘,池塘中布满了荷叶。它们有的浮在水面上,像个碧绿的盘子;有的伸出水面,像把张开的大伞;有的半卷半开,像个织布的梭子。荷花盛开着,有粉色的,有白色的,还有许多蓓蕾,像桃子,绿身子,红尖嘴。有的花谢了,留下了一个个大莲蓬,也十分招人喜爱。现在下雨了,有很多水珠,像一颗颗珍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荷花在风中摇摆着就像那多姿的舞蹈。这可真美呀!
雨终于停了。表哥对我和表妹说:我们出去玩吧!我们点了点头。
我们来到小河边,表哥看见河对岸有一串红果子长在树上,可是我们摘不到。表妹听了,连忙拿来一根棍子:看我的!说着便去够。表哥连忙止住她,说:你小了,还是让我来吧!表妹还是我行我素的样子,她站在河的岸边,用棍子去够。右脚站在地上,左脚抬得老高老高的。看,快了快了,就差那么一点点了,加油!我们喊着。表妹又往前移了移,我看了看非常害怕,连忙说:表妹,你不能往前去了!表妹完全没有听见。说时迟那时快,表妹脚下的土突然崩塌了,表妹一下子滑入了水中。表哥大叫:妹妹!表哥立即跑来营救,我吓得浑身发抖。表哥大声地对我说:表妹,你发什么愣呀,快来帮忙呀!我慌慌忙忙地跑过去,抓住表妹的手。这河水太猛了。因为刚下完雨,河水涨了一大截。我吃力地拉,可是水冲到了我的手上,一不小心滑了手,表妹又滑入水中。表哥对表妹说:妹妹,不要让水进入你的嘴里!我又拉到了表妹的手,使劲地往上拽。河水凶猛地冲击着我的手臂,我使出吃奶的力气将表妹往上拉。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和表哥的奋力营救,表妹终于被救上来了。她的衣服都湿透了。表哥对她说:下次不要这么鲁莽了。这时我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就吁了一口气,心想:表妹,你真是命大福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