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人物 > 天使 > 单翼天使,拥抱着,飞翔。
单翼天使,拥抱着,飞翔。
耳边的风呼呼地刮过,玲还站在那里,泪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玲,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你不要伤心。当我的左岸是友谊,右岸是爱情,我会毫不犹豫的站在左岸,守候右边的幸福……
我是灵,而你叫玲,很像的名字。第一天在伊旬园见面,当天使长点名念出“ling”这个字音时,异口同声的清脆声音让天使长眯起了眼睛。我们,却相视而笑…。
你对我说,你是“青梅妹妹”,你有一个“竹马哥哥”,他叫明。我一直没有放在心上。直到那一天,一个很阳光很帅气的天使出现在我的眼前,“你好,灵,我是明。我注意你很久了,你的身上有一种令人窒息的忧郁,我很喜欢,我们可以在一起吗?”“嗯??”抬起头,一双干净得几乎要破碎的银瞳。明的手轻轻覆上我的头,眼里饱含疼惜。
一直和玲拉着的手猛一下被甩开,诧异的我愣在原地。原来,那个一直让你念念不忘的人,是他。
回到房间,你伏在床上睡着了,晶莹的泪珠却依旧挂在你的脸上,你呢喃,“明,你别离开我。灵,你能不能把明还给我??我们曾经约定好了在一起的。。”风刮过,你一直爱若珍宝的日记本被随手丢弃在桌面,那一页上的字,让我心痛“灵,你知道吗??你让我的幸福缺了口…。”放心,玲,我不会的,我受的伤,够多了,再受一次,不多。父母死后,除了你,只有他给了我一刹那的幸福。不过没关系,我一定要用自己的最大能力,让你快乐。因为,我是那样在乎你……
“玲,我要走了哦,一定要想我…”依旧好听的声音,里面却包含着多少的泪水和心酸。
“灵,你要去哪儿??”你的声音夹杂着不舍和惊讶,“是因为我吗?其实……”玲,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一生中最美的回忆,即使以后不能再见面,只要想到你会有那满足的笑容,就足够了。只有等到要分离之时,才会发现,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也许,等到很久很久以后,你就知道,灵把你放在心底,最柔软、最脆弱的地方。玲,这辈子你要和明在一起的,因为前世你们约定好了的,你们一定要幸福……
转身就轻轻飞走,将泪水隐去。令人窒息的心痛,玲,你是我最重要的人,天使失去挚爱的时候,便会失去另一翼,永远无法飞上天空,尽管明给我了一刹的快乐,可那已不再。你,只有在你身旁,我才能将自己的心酸和泪水哭出来。不过,只要你能开心,能不能再飞,不重要…
羽翼变得麻木,渐渐的,浑身的力量像被抽走了一样。身体软绵绵的。变沉。变沉。失去了知觉…
灵,你好傻,那不是我的铭,他是明。你为什么走了?为什么不听完我的解释?我们不是约定好了要一辈子都在一起的??没有你,我一辈子都不会快乐,不会…你说的,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朋友。你说的,你只有在我面前才会开心。你说的,我们永远不会分开。你说的…泪落下,痛彻心脾。身体像被撕裂了一样,疼…眼前一黑,好像落入了无尽的深渊……
眼前朦朦胧胧的,一个人影在身旁晃来晃去。
“你是谁啊?”一个帅气的男孩坐在树上,问。
“灵。”我们很像,都有那一种说不出的忧伤。只不过,你不是单翼天使,而我,却是。
“灵,很好听。”
“谢谢。”
“你没事了吧?刚才你迷蒙中,你一直在叫一个人的名字,好像是,玲??”眼里包含疼惜,像极了明。
“玲?”玲,你还好吗?灵想你了。很想很想。
“是你心里最重要的人吧?我也有,可惜,她死了,那时我才发现,她并没有在我心里的最深处。要不,我们现在就一样了。”一样,一模一样,一双干净得几乎要破碎的瞳,为什么,我们那么像?
“你很坚强,失去了挚爱却一滴眼泪都没掉。”他跳下树,坐在我旁边。
“因为我的离开,会让她得到幸福,我不后悔。”
“天很蓝,蓝的像勿忘我。很美。”
“嗯,很清澈。我最喜欢在云海里玩耍了,那种像被世界抛弃了的感觉让我忘记了去悲伤。可惜现在我不能飞了,要不,在那里,说不定会舒服一点。”
“我也喜欢那样的感觉。”我被拦腰抱起,舒展的六翼,轻轻的飞起来,闭上眼,温柔的风从脸上浮过,软软的,像玲最爱的彼岸花丛。
被放下,笑了,在云海里依旧那么舒服,玲,你在干什么呢?
“以后,我来当你的翅膀,你想飞到哪里,我可以帮你。”
泪流下,自己原来那么能哭,“你叫什么?”
“羽”,“给人一种飘起来的感觉吧?”
“嗯。很喜欢这种感觉。”
“呵呵”,“我也一样。”
“玲,你怎么在这里晕倒了?”一个男孩扶起玲。
“嗯?”
“你怎么了?为什么你的翅膀变成了单翼?”
“铭,是你吗?”玲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他,就是他,等了十年的人,回来了。
“嗯,玲,我不在,你为什么没有照顾好自己?”话语里饱含责怪和心疼。
“灵…你好傻,为什么不听我解释?没有你,我不幸福啊。”眼泪流下。
铭紧紧抱住玲,“哭吧,我知道,你一定很难受,大声哭吧,有我在,一切都没有关系。”
“灵,是我不好啊,是我不对。”在一个可依靠的人的怀里,尽情的哭,把自己的悔、自己的恨,全都倾泻出来。
画面,在此定格…。。
“你还在想那个人。”羽笑,“睡觉时依旧在念着她的名字,灵。”
“思念是一种欲罢不能,欲达不及操人心碎的苦,是一种时时刻刻,永驻心间的牵挂,思念就是所有的纷杂都在记忆中沉淀,唯有那一颦一笑一言一行,一个眼神,一次凝眸,都在记忆中流动。这段话,我到现在,才明白。”灵苦笑。
“变成了哲学家啦,说的我都听不懂。”羽勉强的扬了一下嘴角。
“是吗?你懂的,失去她的一瞬间。”抬头,看着那无边无际的蓝天。
“灵,讲讲你的故事吧,不要逃避了,只有痛痛快快的倾吐出来,心里的结才会解开啊。”羽走到身边,拉着我一起坐了下来。
一直在逃避,三年了,我装出很坚强的样子,骗得了别人,却骗不了羽和自己。
开始讲述我和她之间的故事,不让泪水流下,声音哽塞着,那些回忆,像潮水般涌来,瞬间淹没我努力表现出的坚强……
“你,很想她吧?”羽问。
“嗯,她,应该会幸福吧。羽,我,想。。”我欲言又止、吞吞吐吐的说。
“这可不像你,灵,有什么事,就说出来好了。你是不是想去看看玲?”羽调皮的一笑。
“对,我这些天一直在想,三年了,玲她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王子了,既然朋友一场,那,我就想去伊旬园看看她。”
“伊旬园??我有个好朋友,也在伊旬园,他叫铭。不知道和你说的那个“ming”一不一样?”羽皱着眉头说。
“明?是明天的明么?”惊恐的站起身,声音颤抖着。
“嗯?不对啊,他的铭是铭记的铭。”羽微笑着说,我们明天就去伊旬园吧!”
“可我已经不能再飞了。”以前那么简单的事,现在做起来,好难。
“有我,一切都没有关系。介不介意我帮你呢?小姐?”羽做出一个绅士的动作,大家,都笑了。
“玲,你没事吧?”铭看着玲面色苍白的脸,担心的问。
“三年了,灵,你在哪里啊,为什么不来看看我呢?你告诉我你在那里也行啊。”白色的彼岸花,映衬着穿着白裙的玲,显现出无尽的凄凉。
“没事的,玲,你这么想她,她一定会感觉得到的,相信我。”轻轻环住玲的腰,铭说,“玲,既然她的离去是为了让你幸福,那你就不要辜负她的一片好意啊。”
“让我幸福?灵,我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你什么时候才肯回来?”
“对啦!我的好哥们羽明天就来看我了耶,还说会带他的女朋友来,玲,一起去玩玩。开心一下!”
“额…。。好吧!”
“羽,我突然好紧张,怎么办?”
“没事啊,有我嘛。呵呵,我叫上了我的朋友,他说伊旬园最近修了一座大型游乐场,顺便去玩玩吧。好嘛,灵…”
“哦,”玲,如果有缘的话,我们一定会相遇的。
“羽!”
“铭!”
激动的羽和铭抱在了一起,身旁的两个女孩手里拿着的冰激凌掉落在地,“玲!”“灵!”
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切,是她,玲,姣好的面容除了变得苍白一点其余的什么都没变。不!羽翼!玲,你也失去了那一边的翼。
“灵,你也…。”玲摇着头,不敢相信,是不想相信,灵,我们都一样。
“玲,我想你!!!”冲上去,紧紧的抱住玲,任那晶莹的泪珠打湿自己的衣衫,玲,真的好想你,好想你……
“嗯,我也是啊。”脸上有湿热的东西在流淌,玲,你,也哭了。
“玲,我们从现在开始都不要哭了,,你不是说你是最勇敢、最坚强的吗?上天让我们相遇,我们就要珍惜这种缘分,对吗?”擦干泪水,嘴角的弧度绽放。
“嗯,灵,还记得我们最爱的那片云海吗?上面有我最喜欢的彼岸花。”玲看向天空,她迷离的眼神,充满了无限的向往。
“是啊,我们去看看吧!”我拉起她的手,跑向不远处的悬崖。
“可是我们不能飞了。”
“没事啊,有我们呢。”羽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突然说。
“你失去了左翼,而我,失去了右翼,我们一起,应该就可以了。”说罢,我环住玲的腰,又说,“试试看,能不能飞起来。”
“额…好吧,你这丫头,就会想一些鬼点子。”玲宠溺的笑。
“天哪!我没看错吧?她们,她们竟然…。。”铭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吃惊的望着在天空上飞舞的玲,和灵。
“飞起来了,”羽也很惊讶,“喂!还不快去保驾护航?玲的专属骑士?”
“你呢?还不去吗?”铭邪邪一笑,“快走啦!”
四人温暖的笑容想初夏的阳光,一点一点的蔓延开来。空气中洋溢着味道淡淡的幸福……
单翼天使,拥抱着,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