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遗憾,一切都来不及。
遗憾,一切都来不及。
那时我们没有好多话,都是用心讲。现在即使你走了,我依然可以和你交流,在远方用我们的心交流,因为我们是拥有真正友谊的幸运儿。我不会因为你走了而难过,只是有点舍不得而已。所以我们都为彼此加油吧。
一万个舍不得,不能回到从前了,也结束了。虽然我允许你远去,但我不允许你悄悄的离开。我的朋友,是你给了我爱的力量,是你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是你把我从黑暗的深渊拉了出来。你想悄然无息都离开?都说天使完成了任务都会默默的离去,但是请让我报答完你,再用你纯洁的翅膀飞走。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我拿什么给你,我的朋友。
说到我们的故事,还得先从初一下册开学的时候说起:因为我很冷淡,对人对社会的看法都比较不一样,所以我不太融入到大家和社会里面,也就是说我不合群。
晚上开班会的时候,我又是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看着同学们和班主任念经。突然老师说要介绍新来的同学,说要拖堂。虽然那时候要拖堂,同学们有点难过,但是要介绍新同学,心里都十分的激动。突然一个小伙子从讲台下面蹦到班主任的旁边,然后自顾自的在那里介绍自己。他很开朗,大家都很喜欢他,但是我觉得他很无聊,很傻。下晚自习回寝的时候,老师把那位新同学带给我说:“明,这个小家伙交给你了,你要带他熟悉一下学习的环境。”我马上就反驳了:“为什么啊?我不要啊。”这个时候老师又给了我一个打击:“因为他被分到你的寝室了,你们俩个一个寝室的一定要好好相处,我也想锻炼你一下,要让你融入我们的班级里面。”我当时心里崩溃了,不会吧,这么闹的一个孩子,会把我的生活给搞乱的,那以后就有的受了。这个时候他却过来和我打招呼说:“你好啊,我叫余子鹏,你叫我小鹏就行了。”我什么话都没说,只是用眼神警告他:离我远点。
自从他来之后,每天都要接近我,和我说话。我很烦,很讨厌他,以前我一个人的生活都被他给弄没了。不过我没想到我有一天既然接受他了:那天是我的生日,我没好朋友,老师也不在意我。所以没几个人知道我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到了晚上,我便莫名的伤心,到了很晚很晚,我从床上走了下来,走到阳台边。然后唱:“祝我生日快乐……”这个时候余子鹏突然也跟着唱:“祝你生日快乐。”然后我就吼他:“你干嘛啊,这么晚不睡。”他便说:“你自己不是也没睡吗,其实我今天感觉你和以前不一样,很担心,所以一直观察你,看你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睡也睡不着啊。不过现在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了。”我的声音变得稍微温柔了一点:“你干嘛这么关心我啊?”他说:“我什么不能关心你啊,我室友,我同学,我有错吗。”于是他便摘下他手上的手链,然后递给我,他说这个是他过八岁生日时,哥哥送他的礼物,他现在要送给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突然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会心的朝他笑了,看着我笑的他也笑了。这是我度过的最好的一个夜晚,那天晚上我睡得很香。
虽然自从那件事情发生后,我对他比以前要好,但还是装作不喜欢他。但是就是我的这个自尊心还得我遗憾终生。那天看小鹏就不对劲,平日活泼的他没说几句话,想问问他,但又不好意思。直到晚上……
晚上我回到寝室的时候,看见小鹏把行旅箱什么的东西全都拿着,感觉就像要离开了。他对我说:“明啊,我要走了,下个学期不在这里了,然后我要去家乡,要先去那里考试。”我当时心里别提有多复杂了,但是顾及自己的面子,然后说:“早就叫你快走了。”他低着头慢慢的走出去了。他关上门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感觉一丝丝凉意涌上心头,我是不是做错了。想了很久,然后那些曾经的画面就浮现在脑海,那一刻我懂了,我想对他简单的说一句,就说一句:“兄弟,照顾好自己,我会想你的”。然后我疯狂的跑向他要走的地方,但是到的时候,留下的只有他的脚印。这一段友谊就和他一起离我而去了。其实他不知道,我很久以前就把他当朋友了。
我不会难过,只是有点舍不得。为什么我要这么顾及我的面子。不过我要在这里说一声:“我的兄弟,小鹏,照顾好自己,我会想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