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青春永远微笑而过,留不住的那些快乐也总在成长里不停变质。我从不怀疑,自己后悔遇见谁。那都是安排已好的成长。只是我还没有来得及说再见。还没有来得及说我快乐,擦肩而过的熟悉的脸却已渐渐陌生着消散。曾经最熟悉的拥抱却忘记我的脸该往左转还是向右。真的没有想到结局就是我说想你,你淡淡的问我是谁?当我也淡淡微笑的看着这故事然后忘记了计较。其实我不在乎了,又怎么计较?所以有天我们不再拥抱,淡淡微笑。 多少次我面对逝去的日子,不再微笑,轻轻哭泣。多少次我曾想要放弃,但是我不愿放弃,放弃了等于承认了自己是个失败者,我不想成为这样,再苦再累我也要咬牙微笑。
初二半期考试完了,我拿到这张沉重的成绩单,窗外一片黯然浮于眼眸,掩去了那曾今有过的梦,滴滴细雨映入眼帘。也许换回了那曾今有过的痛苍苍的天皱起了愁眉。一声呜咽也是壮烈,顶着一片心酸,躲在墙的角边,忍住眼泪听那雨水哭泣的音。任雨飘洒肩头,任泪纵横面容。只是不想把心,放在刀的尖口,以为这样可以摆脱去日少年的忧伤。分数一下子冰凉了我的心,为什么为什么,我明明那么努力,那么用心,可换来的却是哪里刺眼的伤痛分数——90, 我还是没能忍住哭泣,泪水不自已的留了下来,我明明用了比别人多12分的努力,却怎么也换不来我想要的成绩。为什么,我哭得越来越嘶声裂肺,真心的痛。 时间陪我忧愁,直到放学的铃声响起了,我才发觉原来我哭了这么久这么久,我抬起头,将沉重的试卷放进了我的书包,这一刻我才发现我有多么的累。 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向回家的路,我看到一张张快乐的微笑,我强忍着撇过头去不看那一张张快乐微笑,我加快了前进的脚步,我不想让他们来看我软弱的一面,我并没有撑伞,在凄凉秋瑟的细雨中行走,孤独是指尖的凉和心底的痛。在这冷冷的风里,飒飒的风不请自来,穿过肌肤,直抵灵魂深处!抬头望着一望无际的天空,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朦胧了我的双眼?
回到的家中,妈妈看清了我脸上了泪水,明白了几分,她拿出干净的帕子,将我湿润的发丝擦干。看到妈妈苍老的面容我的泪水再一次情不自禁的留了下来,我一下子扑向妈妈的怀里,大哭起来,抽噎的问妈妈:“妈,我明明这么努力,这么用心去学,为什么,为什么换来的是让我心痛的分数,我明明比别人努力12分,可我却怎么也不如别人,妈,这是为什么,我总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我明明很努力很努力,难道是我还不够用心吗?还是我一生只能如此不堪。”妈妈并没有说话只是轻轻拍打着我的背,她温柔的手直入我心,我多久没感受到这温柔了,忽然我才回首起,我变了,变的不再像从前一样,朋友一个个远离,变成了一个孤傲的人,每天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每天嘲笑着别人,一直强笑言欢,在这一刻我才明白自己多么可怕,多么讨厌,我是是个可笑的例子。渐渐的我停止了哭泣,抬起头才发现,妈妈脸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几条显眼的皱纹,如同妈妈经历了一个世纪,仿佛老了几岁,这一刻,我才真正的心痛了。
我抽咽的问妈妈:“妈,你不怪我吗?”妈妈笑了笑,摇了摇头说:“宝贝,妈妈不怪你,因为妈妈知道我的女儿是最棒的,因为你努力了,即使失败了妈妈也不会怪你,因为这次失败会让你铭记于心,会让你更上一层楼,给你的未来创造出一个更好的空间,让你去思考,让你去努力,宝贝,别哭了,这次考试失败不一定是件坏事,失败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你要明白只要你微笑面对就会成功,留一个微笑给自己才是最真,妈妈相信你,宝贝,用微笑来面对一切。” 妈妈的话狠狠的击中了我的心,原来留点微笑给自己才是真。是啊,人生在世,难免有些不开心的事。古人云“人生不顺心之事十之八九。”事情的好坏,事实已无法改变。无论你再伤心,再悲痛都毫无用处,还不如给自己一个微笑。一个微笑是一苦良药,人生难免会遗憾,但遗憾总会过去,一个微笑挂嘴边,遗憾成为回忆,让我们一点一点成熟,带给自己伤痕还不如带给自己微笑,这才是人生的精彩。 这一夜我睡的很香,我笑了,真正的笑了一回,留点微笑给自己才是真,因为我知道今天发生的已成过去式,明天,微笑美美,明天,我便微笑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