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明朗,群星荧天,我独自坐在窗边,欣赏着这良辰美景。此时,一颗硕大的流星从天际缓缓滑落,流星中仿佛映出了一段如实的故事。透过流星,未来显现出来,在一座私家侦探所中坐着几位侦探,其中一位相貌堂堂,衣着帅气的侦探正在桌前忙碌着,见他很是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却又认不出来。此时,门外有位警官慌忙地跑了进来,喘着粗气说:“不好了,王侦探,出事了。”王侦探,哈,我仔细一瞧,原来是我自己。这位侦探整理好东西,平静地问道:“怎么了,张警官,又有什么无头案来找我?”待张警官喝了口水,但仍很焦急地说:“王侦探,快去随我看看,今早有人举报,放在博物馆的金缕玉衣被盗。”我的神色顿时也有些着急:“什么?文物不见了,快带我去。”
来到博物馆中,见所有展品都完好无损,只有金缕玉衣神秘消失。看来盗贼是冲着金缕玉衣来的,听看守员说,昨夜报警器也没有响,盗贼不留一丝痕迹,甚至连指纹也检查不出来。看来一定是高科技的产物。不然也不会轻易将它偷走。我有些着急,因为一点破案思路也没有。一旁的人不停的问:“王侦探,怎么办?怎么办!”可是我一句也回答不上来,这么多年来破了这么多无头案,今天却遇到这样一件棘手的案子,真枉为一位有名的侦探。于是立刻整理头绪,一夜也没有睡,却仍然思考不出破案方法,怪只怪盗贼太精明了。一直到天明,我接到了个电话,原来是张警官,他又慌张的说到:“王侦探,奇怪了,金缕玉衣又神秘回来了。”“什么,回来了?”我马上挂了电话,向博物官奔去。
见金缕玉衣完好无损的摆在那儿,看守员们非常高兴。而我却担心起来,这盗贼是何方神圣,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如入无人之境,哪里把警探放在眼里。可转念一想,开始我就错了,这盗贼根本不是为金缕玉衣而冒险,不然也不会完璧归赵。可他为什么要偷金缕玉衣?我百思不得其解。而且玉衣上也没有任何指纹,这盗贼太精明了。我差人从金缕玉衣上找线索。果然,不出一天,报告出来了,检查中发出金缕玉衣有被紫外线照过的迹像。我有些兴奋,事情终于有些进展。于是马上命人用紫外线照射玉衣,我便在一旁审视,当紫外线移到玉衣腹部时,一行字迹显现出来,上面写到:40110,可依此衣为锁解,陨沫一钱,左敲五,右敲三,取鳞掷其,可得财物万计。这是何解?我有些不清楚,要拿这衣服做什么钥匙,似乎与历史有些联系,我确乎不很了解历史,便马上请教了专业的历史学专家。专家告诉我,金缕玉衣原是西汉景帝刘启之弟刘修所有,因为他曾进过秦始皇陵,向来后便修著此衣,死后带入棺椁,只是上边的字连历史学家也不知其意。我在侦探社仔细地看这段文字,一下子豁然开朗,摇了摇头,周围的警探忙问:“怎么,王侦探有线索了?”我笑了笑:“岂止有线索,这个案子已经破了。”
我马上为旁人解释:这玉衣上的文字,40110,便是北纬40°,东经110°,我在地图上找到这个位置,原来是秦始皇陵,听说这刘修到过秦陵才做出金缕玉衣,所以与秦陵有一定关系,而古人绝不会划分经纬,我猜想现代人也曾去过秦陵。据了解,东陵大盗孙殿英曾找过秦陵,但没找着,莫不是他在玉衣上标注经纬度,而后边的字式却是古人所留,意思是可以利用玉衣上的字迹来解开什么东西,而秦陵如今有一处地室尚未开启,那,盗贼偷走玉衣就是要解开秦陵地室,而西汉刘修到过秦陵,唯有他知道开启地室的方法,所以用玉衣来记载开启方法,但不不一定对。因为刘修或许到过秦陵,但他怕别人说他对前朝帝墓不敬,失去民心,未必进到地室,这开启方法或许是他的猜测,根本行不通,盗贼开启秦陵地室只为钱财,但若将地室机关引出,恐怕会殃及世人。张警官说:“侦探不愧为名探,只是这盗贼偷了金缕玉衣,为什么会放回来呢?”我叹了口气:“你还不明白吗?盗贼这是在转移视线,让我们把全部精力都放在金缕玉衣,而无暇顾到他们,如果我没猜错,盗贼今晚便会行动,张警官抓捕任务就交给你了。”说完旁人连连称赞,而我也是长舒一口气。
意料之中,盗贼当晚被擒。经审问,这三人都是博古通今,所以才研究出藏在金缕玉衣中的秘密。他们因为需要钱,所以才策划了一出偷宝脱贫的计策。在这其中还费了不少辛苦,他们挖了一条直通博物馆的地道,便于来去自如。他们趁行人不注意,将摄像头揣上新的芯片,它的作用是每晚停止拍摄一小时,如此一来,给罪犯以充分的做案时间。他们偷盗时戴着特制手套,所以并未留下指纹。可见,罪犯的策划行动十分周密,很是了得。而这些罪犯也很佩服我,居然有如此缜密的思维。如此结局也许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我对他们笑而不答,走出审讯室,我长舒了一口气,心情明朗,回到侦探社整理了文件,准备回家好好睡一觉。
忽然,张警官又从门外跑了进来,慌忙地喊道:“不好了,王侦探,出事了。”我听到后,立刻跟随张警官向外跑去……流星已经消逝了,我欣慰地笑了。妈妈走到窗边问我:“看什么呢?”我笑了笑:“看到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