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花盛开的那年,我一个人站在海边,望着天空我好像拥有全世界。突然,大声呐喊“妈妈,感谢您,因为您的力量伴随着我茁壮成长……”
我常常想,如果没有妈妈,现在的我又是一个怎样的我?
往事回想,又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曾经的我,胆怯,自卑。
记得小学有一节很重要的作文公开课。老师在讲台上讲述了很多方法与技巧,而那时我是语文课代表。我知道老师讲完后的十分钟,会让我这个语文课代表上去总结与评论的。可是,现在的我已经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不知所措了。我不敢,我不敢上去的,这么多走过了很多路,看过了很多荒凉,清点着零散破碎的记忆,拼凑成两个模糊的字。
——题记
“同学们,为了我们初中最后一次的合唱比赛加油,来吧,大家一起鼓鼓掌,初三没机会了……”班主任用那典型的东北爷们的口音在讲台上吼道,似乎如此伤感的话到他口中都变得充满阳刚之气。
可是,真的是这样么?什么时候,我们已经初二了?什么时候,时间走过了那么多,而我们,已经离毕业不远了?
“Hi,我叫xxx,交个朋友吧……”一踏进教室,本想找个空着的座位坐下,她便径直走来,用如梦靥般的笑脸对我说道。
我迟钝地点了点头,在我还没告诉她我的名字的时候,她就已经在教室里和相识的男生你追我打起来。她是那种纯纯的女汉子,是那种一个顶俩的女汉子,是那种男生都打不过的女汉子。但她却肯为了我掏心掏肺,两肋插刀,在她身边,我不用担心被人欺负,也学会了活泼开朗。其实,让我第一个感受到快乐的是她。
那是六上。
“你想要阳光么?”他坐在了我旁边。我点了点头,他便用手在空气中抓了一把,递给我。我皱眉表示疑惑。
“我知道你已经在她的带领下渐渐变得开朗,所以不要再因为一些小事就影响了你的心情。我不仅是你的后桌,更是你的朋友。以后碰到什么不开心的事,都可以向我发泄。记住:给自己留住一片阳光,不要让阴霾充斥了你的心。”他用一种我从未见过的严肃的神情对我说,我“扑哧”地笑了出来。其实,让我第一个感受到温暖的是他。
那是六下。
“杨老师走了,我们要用最好的表现告诉她我们很好,让她不要再担心。”新老师一边抹眼泪一边告诉我们。
后来,因为这件事,我们拍了微电影,名叫《怒放的生命》。是我们,点着眼药水假哭。是我们,分不清戏里戏外。是我们,第一次看到作为“大丈夫”的班主任掉泪。是我们,用亲身经历告诉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段怒放的生命。伴着“我想要怒放的生命”,我们在青春中演绎了一次精彩的怒放。其实,让我第一次感受到震撼的是《怒放的生命》。
那是七上。
“太丘正以一米每秒的速度从办公室走来,预计十秒内到达……”报信使者说完便以最快的速度冲回座位。
一瞬间,所有人都假装认真看书的模样,时不时还从嘴里发出几句小声音。“哟,这么安静,工作挺到位嘛。”班主任用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说道,“下次有什么追踪比赛,你们一定拿第一。”我们都忍不住笑了。“好了,安静地自休,我出去一趟。”随着脚步声越来越远,班级里突然沸腾了。其实,让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在的是报信使者。
那是七下。
“让我们再来大声地欢呼一次……”全班立刻爆发出一阵响亮的叫声,而抬起头,发现班主任竟然也笑得很欢。
看着讲台上两个金灿灿的奖杯,比起喜悦,心中更多的是感伤。还记得那时利用节节下课抓紧时间练习,老师也放弃休息时间监督我们。当我们听见广播里报出“广播操第一名:八(5)班”,“团体总分第二名:八(5)班”的时候,全体同学的那一声尖叫和停不下来的鼓掌。其实,让我第一次感受到骄傲的是运动会。
那是八上,也是现在。
思绪被一阵突然爆发的鼓掌声拉回,而我发现,脸上不知什么时候滴落两滴眼泪。
是啊,不知不觉中,初中四年已经过了一半还多,我们能在一起的时间,真的还多么?至少现在,还会有人通风报信,还会有一个八卦小团体,还会有女生男生打成一片。至少现在,还会有一个喜欢站在远处扔垃圾却永远不进的人,还会有一群男生喜欢在走廊尽头抱团拍手,还会有人喜欢上课传传纸条吃吃零食唱唱歌……如果真的分开了,我们还能团聚么?还有机会像现在这样疯,这样闹么?我不敢想象,也不愿想象,因为我害怕,再一眨眼,我们就各奔东西了……
终于,我笑了,说“算了”,珍惜现在吧,珍惜那所谓的青春。
清点着零散破碎的记忆,拼凑成两个模糊的字——青春。
听课老师在场,怎么办?怎么办?
顿时,我胆怯,对自己没有信心。我寒酸落魄,束手无策...
我闭上眼睛,感到无力而为。突然,回想到妈妈跟我讲过的一件事:“太空人杨利伟,听说他在上太空的前一晚,有人到他的房门外,却听到里面传出呼呼大睡的声音。可是,到了第二天,太空船穿出大气层,那最危险的时候,杨利伟的心跳居然也不过七十几下。孩子,只有养精蓄锐、临危不乱,才能成功啊。如果在哪天,你也遇到类似的事情,记得在赛前特意让身体休息,到真正的比赛时,才使出全力。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战胜自己的……”说者有意,听者有心,我突然觉醒……课时已过半,我淡定,我摩拳擦掌,我蓄势待发!语文老师已把所要讲的内容讲完了,随后:“有请本班语文课代表发言。”我打败了自卑,击胜了胆怯,从容不迫、自信满满地走上了讲台……过后,课室内掌声四起……
妈妈的力量不止是一个故事,一片掌声,她的力量是在我笼罩在措手不及的大雾下让我找到了方向去打败束手就擒。因为妈妈的力量,让我成长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