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也忘不了,那个被悲伤弥漫的盛夏,本该是开心的一天,不知为何会变得那般伤感……
两年前的六月二十五号,是我十二岁的生日,那天发生的事,至今回想起来,仍是觉得不可置信。那些画面,想放电影一般清晰的在我眼前浮现,仿佛那一幕才发生不久似的。
命运之所以很独特,是因为你永远也猜不透下一秒会将发生什么。就像那一天,我怎么也不会想到,事情会变得如此凌乱不堪。
那天清晨起床,我如往常一样,走到窗边,拉开窗帘,却没有阳光照射进来,天气阴沉沉的,让人感到很压抑。昨天都是大晴天,今天怎么就成这样了,这天变得可真快啊。我在心里嘀咕着。不过无所谓,今天是我的生日呢,天气差怎么了?小意思,还不足以影响我的那雀跃的心情!理清了思绪,在窗边大口深呼吸。啊,今天的空气真好!
早上和我妈一块儿出门,去大购物。在回家的途中,天气越来越阴沉了。似乎预示着将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突然,天空刮起了大风,不知道人群里的某个谁突兀地大喊了一声:“要下暴雨了!”话音刚落,大街上的行人飞速地朝着家里面赶,仿佛后边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在追他们似的,使原本就繁忙的街道变得更加拥挤了起来。风依旧猖狂地刮着,吹的大树都疯狂的摇摆着,像是想挣脱泥土的羁绊,显得愈发的狰狞。地上的灰尘被吹起来,进了眼,弄得睁不开眼睛。各家阳台上,大人们都赶着收衣服,害怕一会儿大雨下来把晒干的衣服又淋湿了。
我和妈妈也加快了回家的脚步。突然,再吵嚷的大街上,妈妈的手机响了。她放下手中的袋子,接起了电话。没听清楚妈妈在对着电话那头讲些什么,只看见她的眉头皱的越来越紧。似乎有什么事情困扰着她。挂了电话,妈妈又催促起来,说要赶快回去。本来就不慢的步伐,现在变得更加急促了。
回到家后,我已累得气喘吁吁。妈妈放好手中的了东西,转眼又要出门,出门前,飞快地对我交代:“刚刚电话里说你爷爷出了意外,现在在医院,我现在要去医院,你待在家,别出门,等我的电话。”刚刚说完,妈妈就摔门而去。我还没来得及问她怎么回事,她就走了,留给我的只有她那紧紧皱着没松过的眉头,和她匆匆离去的背影。我的一句话刚想要说出口却不得不憋回去。
心里有点忐忑,夹杂着一丝焦急,我也说不清楚当时我的心里到底是什么感觉。脑海里全是有关我和我爷爷的片段——我灰心时给我鼓励的微笑,哭泣时轻轻拍打我脊背的手;我成功时为我感到喜悦和骄傲的面孔……想着想着,心里越发的不安起来。
一小时过去了……
两小时过去了……
三小时过去了……
叮铃铃,叮铃铃,一声急促的电话铃拉回了我飘远的思绪。来电号码是妈妈的手机号,拿起电话,电话那头却没有说话,只是传来断断续续的抽泣声。
我更加不安了起来,问道:“妈妈,你怎么了?”
电话那头没有出回答,依旧是断断续续的抽泣声。
我又问了一遍。
那头终于说话了:“你,你爷爷,他,他,他不在了……”
嘟嘟嘟嘟嘟……
电话挂断了,没有了妈妈哭泣的声。一切都沉静了下来。
轰隆隆,外面打了一个响雷,接着豆大的雨点落下来了,然后,越下越大,越下越有劲……
我呆滞了,仿佛还未从刚刚的话语中清醒过来。好想有个人来告诉我,告诉我刚刚妈妈说的不是真的,她在撒谎。可是,回应我的只有屋外沙沙沙的雨声。
三个小时的等待,充满了焦急的等待,那么漫长的等待,最后换来的却是这么一个消息……
滚烫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颗颗落下来,划过脸颊,落在地上,一滴,两滴……
脑海里,我和爷爷在一起的一点一滴,像再放幻灯片一样的播放个不停,眼泪像绝了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
轰——是什么东倒塌的声音……
多么可笑,多么荒唐,在这么特殊的日子里,这算什么?
……
也许是得知爷爷离世的消息的时候,也可能是那之后,自己一瞬间成长了起来。想了许多,有过去,有现在,也有未来。过去我的天空是爷爷给我撑着,现在我的天空有父母帮我撑着,未来呢?未来我的天空谁来帮我撑?谁也不能,只有自己……以前总说:天塌下来了还有高个子的顶着,现在想起来,却觉得是多么的可笑……
只有自己变得强大起来,拥有了本事,将来才会在社会上立足,才会不被别人欺凌,才不会因为遇到挫折就被打倒。所以,从现在开始,比别人多付出一份汗水,比别人多刻苦三分,不能说累,更不能说苦,这算什么,汗水不会白流,它是将来获得成功必不可少的部分。
有一颗种子,在少女心中破土而出,等到将来,它一定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