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平凡,没有过人的天份,没有命运的恩宠,现实总把我和理想隔开。世界不公平!”
我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没有天赋,做什么事情都非常努力,不得有一点松懈。没错,我比较努力,但年级上很少进前20名。我有一个很简单的梦想,生活幸福,压力很小,可这么点要求上天都不能答应。“喂,陈嘉懿,要去玩吗?你就让自己放松一下嘛!”我想了想,忍不住答应了,但因为没复习,考试从年级20几名滑到30几名了,而那些根本不复习,比我玩得还要开心的那们女同学却一直是年级前10。为什么我的付出比她多,收获却比她少?这世界不公平!
但是——
“但我知道,有一个内在的我,不甘平庸,渴望自我,无所不能。我坚信,只要执着和努力,总有一天,一个真正辉煌的我会离我越来越近!”
六年级,我变得很好胜,因为我不想做一个没有多少辉煌的人,不想因为平庸就放弃。我不再只是比较努力,而是很努力。虽然我“第一次,测验考得不进人意——全班第11,但是,这次只是发挥失常,我相信,凭着我不懈地努力和我对获得成功的执着,我总会出头!半期考试,出乎老师以及同学们的意料,但又在我意料之中的一件事——我冲到了年级第一!我,终于成功了!那时的心情真的难以言尽。在后面的一次测验里,我也进了年级前10。就这样,我在年级里出了头。
可是,我并没有得到命运的恩宠——
“虽然我很平凡,没有过人的天份,但我努力了,弥补了这些,可我没有命运的恩宠,现实总把我和理想隔开。世界不公平!”
由于我们学校小学,初中以及高中都有,所以没有毕业考,六年级就得用机读卡。在临近期末时,我听老师说,由于半期考试时有个同学把卡号写成我的了,所以我数学是0分,但李老师改过来了。但我并不在意。当第二学期开始时,我拿到了语文卷,我一看,我的明明是最佳答案,可老师偏偏给我打错,我问老师怎么回事,老师一看说号错了。可是现在有什么用?成绩单已经报上去了,我就因为一分,从年级前10滑下来了。当我看到年级前10名在领奖台领奖状和书的时候,心里很不是滋味,还算着评奖学金时自己一共会少三、四分(奖状是可以加分的),回家后闷闷不乐,还因此后面两次考试没考好。到了第三次,我做好了考前准备。卷子发下来后,我算了算,全班第6,年级第13,一般,比前两次好多了。可是当天晚上,我的朋友向鸿霖急急忙忙从1班跑到5班告诉我,我英语0分是全班倒数第一,年级倒数第十三!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向鸿霖把我拉到了办公室,我看到电脑前坐了一大堆人在看成绩。向鸿霖告诉我,其他人的名字是黑色的,只有我一个人的名字是红色的。当我们可以看到成绩时,我便以“马上要上晚自习了”为借口,逃了。我,害怕了。两节晚自习终于熬过去了,我的心里总是那“0分”。无法平静的我终于露出了真面目——“哇哇哇”大哭起来,整个楼层都听得到。第二天,曾老师告诉我,说她今早上去问了,是因为我的机读卡被弄脏了,笔试部份都读不出来,而且当时很多机读卡,没办法找。可是我的机读卡交上去时并没弄脏啊,怎么回事?我便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便请主任老师去调查一下。上午,我路过4班,有一个同学问我:“陈嘉懿,你英语是不是0分。”吃中午饭时,有一位同学的妈妈来食堂,然后指着我问:“她是谁呀?”她的儿子便回答到:“英语考0分的那个。”……中午,妈妈告诉我:“主任去问了,当时那个人说是因为找不到了,才在成绩单写0分。但主任没过多久就找到了。那个老师便说:“原来在这儿……”“原来在这儿”,就这么5个字就可弥补我的伤痛,修改那0分的历史,改变我在其他同学心里的地位吗?难道在我努力之后,获得的结果就是那5个字的份量吗?难道她犯了错就可以骗人,把她的错推到我的身上吗……为什么就我这么倒霉?为什么……
这世界,一次次地把我和理想隔开!这世界,不公平!
不过——
“但我还有梦想的权力,让心跳成为我的宣言,让疤痕成为我的勋章,在世界的不公平,在我面前低头!”
这里将我的那一次“毁”了,但,我还有未来!我的才能、前途不能跟那一次一起被毁了。我可以不用呆在这所学校,但我可以先拼搏,然后再考重庆一中、三中、七中,巴蜀中学以及成都七中那些全国知名中学啊,那里更有利于我的未来。对,我还没有输!我可以让那0分以及它给我带来的痛苦,激励我努力。总有一天,我会让世界的不公平,在我面前低头!
由于——
我还没放弃,而且,我未来的路很长。
因此——
我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