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从小最疼我,我被别人欺负了,他帮我去打架,我惹了祸,他替我挨妈妈的打,每次我心疼地看着他,他总是笑笑说:“我是你哥,我应该保护你”因此他是不仅仅是我哥,同样是我的守护神,哥哥比我大三岁,我上初二,他上高二,我数学很差,但他却经常耐心的教我,一遍不行就两遍,直到我明白为止,他的理科真很好呢!因此我很崇拜他。
哥哥只打过我一次,就是两个月前————
爸爸妈妈去上班了,要晚上十点才回来,家里只有我和哥哥吃饭。
“哥。”我一边吃饭心里一边打小鼓,虽然哥哥没有对我凶过,但我想想书包里52分的数学卷子,不由得有点发怵,虽然数学差,但还是第一次不及格!!!
“嗯?”哥哥抬头看看我,乌黑发亮的双眸似乎看出了我的不自然,“什么事?”
“啊?……没……没事。”我没有勇气呀!!!可是,这次考试前,哥哥曾经出了一晚上的时间帮我复习,可我却是心不在焉,虽然哥哥没说什么,但我想他一定想知道这次成绩。我嗫嚅着,支支吾吾的样子更让人起疑。
“小雪,你到底怎么了?”哥哥有点担心的样子,“不舒服吗?”
“不不……不是。我……我数学没考好……”我的心紧紧地缩着甚至有些害怕。
“多少分?”哥哥并没生气,因为我的数学每次都是七八十分,想必这次也不会有什么差错。
“51。”我的声音比蚊子还小,但我似乎感到从哥哥那里传来的浓重的寒气。
“吃完饭再说。”哥哥的声音淡淡的,语气出奇的平静。
“哦。”
像平常一样,吃饭,收拾碗盘,洗洗刷刷。
干完了最后一项是差一刻八点了,“小雪,上我屋里来。”我有一种不祥的感觉。而一会我就知道我的直觉是对的。
我进了屋,哥哥也进来了,可手里却拿了个鸡毛掸子。
“把裤子脱了,爬在床上。”哥哥没有笑容。
“啊?”我一惊!难道,哥哥要打我屁股?
“快点!要我说两遍吗?!”哥哥的声音变大了,我只好这样去做。呜呜呜……我已经14岁了,还被哥哥打屁股,真是又怕又羞!!!
“啪!”清脆的声音从我身后炸响!
“啊!哇——!”我没出息的哭了出来,心中除了疼,还有委屈!!!我扭头看看屁股,嫩白的屁股上一道红印十分扎眼!哥哥明显心疼了一下,第二下轻了一些。
“考试前一天你就心不在焉,怎么样?成绩出来了,你满意了?”哥哥带着怒气的话问得我哑口无言,鸡毛掸子“啪啪”的落在我的小屁股上,我不自觉的扭着,眼泪如洪水一般倾泻——“呜呜呜呜…………哥!我错了!别打了!我一定好好学!我今后一定努力!呜呜呜……”
“我看我是把你宠坏了!今天就好好教训你!”
“嗷!嗷!哥!我——我——我错了!我不敢了!我一定专心学!!!疼!疼!呜……”
这时哥哥不打了,问道:“卷子老师讲了吗?”
“嗯。讲……讲了。”我抽泣着。
“起来。”
我马上起来,屁股上还传来丝丝缕缕的痛意。“都会了吗?”
“还……还有几道……没听懂。”
“你又问了吗?”
“没有。”我低下头。
“趴下!”哥哥的语气更加强烈而严厉。
我不敢违命,马上把还没穿好的裤子又脱下去,“啪!啪!啪!啪!”哥哥的力量更大了!我哭得歇斯底里“哇哇哇哇哇哇!!!”
“还哭!?现在你还学会不懂装懂了?!”
“呜呜——哥!我错了!!”
“啪啪啪——”哥哥越打力气越大,我忍不住用手捂红肿的屁股。
“把手拿开!”哥哥几乎是在吼了,我赶紧照办。
“啪啪啪……”
……………………………………………………………………
“啪——卡嚓!”鸡毛掸子被打折了!
我已经没什么力气哭了,只是抓着床单呜咽。
哥哥拿着折断的鸡毛掸子,走到门口:“我是你哥,该管你的时候就得管你。到自己屋里去反省!”
他走出去,传来了哥哥开关家里大门的声音……
我咬着牙站起来,裤子也不提,就扶着墙壁走到自己屋,因为我知道,提裤子一定很痛!!!我趴在床上,屁股火辣辣的疼,红肿的屁股上泛着紫痕,呜呜呜……我的眼泪又下来了,想起刚才凶巴巴的哥哥,我委屈极了,这还是原来的他吗?我哭着,迷迷糊糊地趴在床上,只有屁股上的痛显得格外清晰!
………………
一个模糊的人影……他坐在我的床边……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气息以及他身上淡淡的柠檬香味,是哥哥吗?
“哥?”我轻轻道。
“嗯。还疼吗?”哥哥轻轻揉着我的屁股,眼神有些疼惜。
“不疼。”
“你呀,就是爱逞能。”他站起来走出去,片刻后端着一盆凉水走进来,用手巾为我冷敷,缓解疼痛。
“小雪,哥今天下手狠了一点,但哥这么做是疼你,你可别记恨哥。”
“我知道的,”我扭头看看他,“我也从来没这么想过。”
“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