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袁蓝蓝,第二名:赵筱雪,第三名:蒋妮,第……这是这次考试的情况,大家都清楚了吗?”“清楚了!”“那现在就下课吧!”“哦!!!”一眨眼的功夫,同学们都走了,教室里安静极了,只剩下赵筱雪一个人,“为什么我每次都是第二名?为什么我每次都超不过她?每次都只和她差一分,难道没有她的帮助我真的不能成为第一?”赵筱雪在教室里自言自语,眼睛紧紧地盯着那张考卷。夕阳把西边那片天空映得通红通红,那余晖也透过玻璃窗射进了只有赵筱雪一人的教室里,整间教室变成了橙色的。过了一会儿,赵筱雪抬起头,看了看窗外,然后便掀开长长地衣袖,望了一眼戴在手腕上的手表,已经5点10分了。她快速地收拾好书包,往家走,一路上一直想着心事。
回到家,妈妈正在煮饭,赵筱雪直奔自己的房间,这时妈妈过来了,问道:“这次考得怎么样?”“第二名。”“不错了!快点做作业吧!”不一会后,作业就做完了,吃好饭,赵筱雪复习了一会儿今天上的课,再看了半小时的课外书便早早地睡了。
她做了一个梦。
她发现自己和袁蓝蓝手拉着手,一起在学校的操场上玩耍,两人的脸上挂满了笑容,这场景似乎就发生在一年前。她对袁蓝蓝说:“这次竞选班长,我们一定要公平竞争,不许像上次一样让我!”“好!我一定不会再让你了!”袁蓝蓝笑着说。两天后,在一节体育课上,上到一半时,突然下起了大雨,同学们都跑到了体育馆里,这时筱雪想起来,自己的衣服落在了操场上,便又冲向了操场,等她回来时,全身都湿透了,第二天,她便生病了,请了好几天的假。一天,筱雪的好朋友打电话来说:“筱雪,班长的事老师已经定好了,是袁蓝蓝!”“为什么不等我来再定?”“老师说‘最近班里的事太多了,一定要马上选好班长,老师一个人处理不过来,筱雪生病了,那就袁蓝蓝吧!’筱雪,你别太伤心啊!”筱雪沉默了几分钟后挂掉了电话。几天后,筱雪重返了校园,她对袁蓝蓝则变得越来越冷淡,总会为一点小事而和她吵起来,两个人的友谊便破裂了……
这时,筱雪的房间里射出了一道光,把筱雪弄醒了,筱雪的眼睛睁开一条缝,发现这道光是从电脑的屏幕中射出来的,这光从细细的一小条变得越来越粗、越来越亮,直到撑满了整个屏幕,筱雪以为是电脑忘关了,就慢慢地爬起来,准备去关电脑,当她走近电脑时,总感觉又一种力量再把她吸入电脑,那种力量越来越大,走着走着,突然她打了个趔趄,身子一晃,便被吸入了电脑中。
筱雪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周围有许多建筑,但看上去一点也不像房子,这时,她感觉身边有什么东西在靠近,仔细一看,那东西是一团一团的,全身都是蓝色的,只有一个头那么大。
“欢迎来到网络世界!你叫赵筱雪吧?我叫贝贝,很高兴认识你!”
赵筱雪还没缓过神来,又被它吓了一跳,一直都没说话。
那团球又说话了:“你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我们网络世界的居民是很和善的!”
筱雪好不容易挤出两个字:“你……好!”
“你肚子饿吗?我去帮你准备些吃的吧!我先带你去我家。”
走着走着,突然那球身上掉下了一样东西,刚好被筱雪看到了,“嘿,你的东西掉了!”那球看到后,立刻把它捡起来放好了。
“幸亏你看到了,不然要是让黑色王国的人到了,那可不得了。这是我们王国的通讯器,有了它就可以自由出入王国。”
“哦~你刚才说的黑色王国是什么?”筱雪问道。
“那是我们的敌人,它们的国家在这世界的最西边,它们总想来侵占我们的国家,它们有着强大的兵队,这支兵队是由最厉害的病毒所组成的,上一次战役我们两边都死伤无数,好不容易挺了过来,据我们的探子报,最近它们又在准备来攻击我们。对了,你可以叫我贝贝。”渐渐地,筱雪和贝贝就熟了起来,她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筱雪发现整个网络世界的居民都和贝贝长的一个样,只是大小不同,但不知为什么,筱雪总能分别它们。筱雪总是热心地帮助它们,那的居民都很喜欢她,不管是老人、青年还是孩子。她也认识了许多朋友,也成为和平组织的一员。筱雪还发现,居民们都有同一个工作,它们每天都在一起排队,当然,那不是普通的排队,它们每次排得队都是一些字,孩子们都是简单的字,青年们都是难的字,而老人们有的在训练孩子,有的在指挥青年们。
筱雪问:“它们每天这样排队,是干什么呢?”
贝贝说:“你知道电脑上的那些字是怎么来的吗?其实那些就是由我们组成的,我们每个居民的家里,都有一个大衣橱,里面放满了各种颜色的衣服,这样,人类需要什么颜色,我们就换什么颜色,你在电脑前看到的我们,都是很小很小的,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一种本领,就是能让自己随意的变大、变小。”
“真的啊!这太神奇了!”
……
好日子不长,黑色王国开始再一次攻打蓝色王国,两边又是死伤无数,蓝色王国的许多青年都牺牲了,剩下一些受了伤的,和一些老人们。
“这次它们的部队太强大了!我们只剩下这些人了,怎么可能打得过它们呢?”一个青年说道。
“可我们不能放弃,如果我们放弃了,那这个网络世界就完了,人类就无法再使用网络了,那我们就是罪人!“另一位青年反驳道。
“你们不要争了!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想办法怎样去打败它们,而不是在这里争吵,我们不能放弃,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胜利的!我们要团结!”筱雪突然站起来说道。
周围安静极了,没有任何人说话,所有的人都注视着筱雪。筱雪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就马上做了下了,一下子,响起了热烈的的掌声,然后所有人一齐喊着:“团结!团结!我们一定能成功!”
筱雪在这场战役中,又献计又献策,劳苦功高,最后蓝色王国终于胜利了!网络世界得到了长久的安宁。
在网络世界呆了很久,筱雪也很想爸爸妈妈了,贝贝也看出来了,贝贝说:“筱雪,你是不是像爸爸妈妈了?如果是,那我就去和白鄂爷爷说,让你回去!”
筱雪说:“是啊!不过我还有一件事像要问问你,如果你和你的朋友吵架了,你会怎么办?”
“哦!我从来没有和朋友吵过架,我也不知道,我们这儿的每一个人都会互相包容,有什么事都说出来,而不是憋在心里,要让对方知道,那对方才能理解你。实在不明白你就去问问白鄂爷爷吧!”贝贝说。
筱雪去找了白鄂爷爷,白鄂爷爷对她说:“其实贝贝说的很对,朋友之间又什么事都要说出来,别憋在心里,而且朋友之间要互相包容,要互相理解对方。”
“爷爷我懂了,谢谢爷爷!”
筱雪回到了现实生活中,她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上学的第一天,她便主动跑过去对袁蓝蓝说:“袁蓝蓝,我们再做好朋友好吗?”袁蓝蓝笑了,她说:“其实我一直都想和你说的,可是你总是不理我,好了,从现在开始,我们继续做好朋友吧!”
从此,她们便又是好朋友了,而且两人总是互相帮助,成绩也提升了不少。筱雪永远也忘不了这次奇妙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