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过去了……在湖边……
“安麦罗!”流川晨曦大声叫道。没有回答。“恩?真奇怪,难道安麦罗在睡觉?”流川晨曦向湖底望去。“别看了,我不在睡觉。”安麦罗浮出了水面,但眼睛却闭着。
“安麦罗,你在干什么?”流川晨曦问道。“我在冥想。”安麦罗睁开了眼睛,“冥想对提升精神力很有用处哦,而且还能让人冷静下来。你也试试看吧。”
“冥想吗……”流川晨曦盘坐在湖边,闭上了眼睛。
“可怜的孩子。”一个道士背起了倒在地上的流川晨曦,向山脚的木屋走去。
“为了采药,被山上的毒蛇咬了吗。”道士在木屋中询问流川晨曦。“恩。”流川晨曦回答道。“被毒蛇咬的话,可是要好好疗养啊。”道士说,“我已经帮你敷好药了,你就好好休息一下吧。”
“道士先生,道士先生!”流川晨曦摇着倒在地上的道士。“流川晨曦,你要努力地活下去。不要像我这样……”道士咳嗽着,“去闯一闯吧……”道士慢慢闭上了眼睛。
流川晨曦抽搭了一下。“怎么,想到往事了吗。”安麦罗说道。“啊,没什么。”流川晨曦擦掉了即将渗出的眼泪,“对了,安麦罗。我已经顺利从初级班提升到中级班了。这多亏你输送给我的能量啊。”
“那太好了。”安麦罗笑着说,“你一定要加油啊。”“恩,我明白了。”流川晨曦笑着点了点头,“那,安麦罗,下午再见吧。”“恩。”安麦罗慢慢潜入了水底,“流川晨曦,我的第一个弟子,加油啊……”
———————————————————————————
“流川晨曦……”一个躲在大树旁边的人露出阴险的笑容,“就先拿你开刀吧。哈哈哈……还有,湖里的那条小龙……”
———————————————————————————
“中级班真的比初级班要难得多呢。”流川晨曦照例地趴在桌子上,“中午吃饭的时间也到了吧。”流川晨曦离开了教室,来到了自己的房间。
流川晨曦推开门,只见一封信飘落下来。“嗯,一封信。”流川晨曦捡起了这封信,“中午,湖边见。不会吧,就五个字!是谁呢?”流川晨曦实在想不出是谁写的。
“湖边……难道是安麦罗写的。”但是流川晨曦实在无法想象安麦罗写信的样子,“算了,还是我自己去看看吧。”流川晨曦走出了大门,来到了湖边。
突然起了大风,周围的树上的叶子飘了起来。一道寒气从侧面袭来。“偷袭!”流川晨曦赶紧在地上一滚,只见刚刚站的地方已经结起了冰。
“冰魔法……”流川晨曦站了起来,“我可不认识冰魔法班的学生啊。”“流川晨曦,你果然来了。”从树后走出一个男人。
“你是谁!”流川晨曦瞪着这个人。“我是谁不重要吧。”男人说道,手指着湖,“看看那片湖吧!”流川晨曦向湖望去。只见湖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
“怎么可能!”流川晨曦惊讶地大叫起来,“安麦罗!”即使如此大声呼唤,没有回音。“可恶。”流川晨曦用仇视的目光看着这个男人。
“想要救你的师父吗。那条龙。”男人轻视地说道,“如果想的话,就尝试把我打败吧。”“那就试试看啊!”流川晨曦向后退了几步,“风穿刺!”
空气仿佛变成了利剑一般,向男人射去。“风穿刺啊。还真不够看的。”男人伸出一只手,只见迎面扑来的风穿刺,在空中冻成了冰锥。“居然有能够让空气结冰的温度!”流川晨曦吃惊地看着这个男人。
“怎么样,知道我们之间的差距了吧。”男人说,“你,跟我,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上的。”“可恶……”流川晨曦双手合并,“风,起!”
地上的落叶纷纷被吹起。“用最低级的魔法跟我斗啊。流川晨曦,你把我看得太弱了呢。”男人不屑地说道。“等你接下攻击之后再说这句话吧!”流川晨曦控制着飞叶向男人刺去。
男人根本没有躲的意思。只是当叶子即将刺到这个男人的时候,男人凭空消失了。“居然消失了!”流川晨曦环顾着四周。“后面。”男人瞬间出现在流川晨曦的身后,手中多出了一个冰锥,向流川晨曦刺去。
流川晨曦身边浮起一个透明的护盾。“风神洗礼。”流川晨曦说道,冰锥在接触护盾的一刹那变成了冰屑。“这才有点意思呢。”男人一跃跃出老远。
男人的身边浮出许多冰锥。“好多的冰锥。”流川晨曦有些动摇了。男人的手一指,冰锥纷纷向流川晨曦射去。但是,风神洗礼却接下了所有的冰锥。
流川晨曦睁开了眼睛,但男人早就已经消失在面前。“教授你一个经验吧。在和敌人作战的时候,不要闭上眼睛,否则,会死得很难看的。”男人突然脸色阴了下来,“去死吧!”
“啊!”一支冰锥刺中了流川晨曦。流川晨曦赶紧跳开了,冰锥被活活挣断。“是血啊。”男人舔了舔冰锥上的血,“还真是好喝的。这样一来,我就更想杀你了,流川晨曦。”
“可恶。”流川晨曦将残留在身体里的冰锥扯了出来,“啊!”断掉的冰锥掉在了地上。流川晨曦流出的血已经被冰锥给冻结了。
“垂死挣扎罢了!”男人快速冲了上去,手上再次抓了一个冰锥。“唔……”冰锥刺穿了流川晨曦。
“哈,哈哈哈哈!”男人发狂似的大笑起来。流川晨曦倒在了地上。
“终究,还是没有办法打赢吗……”流川晨曦的身边是一片黑暗,“我,没有办法打赢……”
“流川晨曦,加油啊……”流川晨曦突然想起了安麦罗说过的话。“没错,我要加油。”流川晨曦喃喃道,“我还没有死呢。我还没有死在这里呢。”
“可是,我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流川晨曦努力地想要爬起来。“不行!安麦罗还被封在湖底呢!我怎么可以,放着师父不管……”流川晨曦咬了咬牙,胸前的翡翠亮了起来。
流川晨曦站了起来,将冰锥拔了出来。“嘿嘿嘿……”流川晨曦笑了起来,“让你失望了啊。我还没有死呢。”“怎么可能!被冰锥刺穿了身体,竟然还可以动!”男人吃惊地叫了起来。
“我要让你付出代价。”流川晨曦的手中凝聚了一把长剑。“这是……”流川晨曦惊讶地看着手中的剑,“是皇澜枭的羽毛吗……那刚才,也是皇澜枭……”
流川晨曦看了看胸前的翡翠。“虽然我现在还不能把你召唤出来。不过,你却助了我一臂之力啊。”流川晨曦将剑横在面前,“来吧,做个了断!”
“切,已经是死人一个了,还嘴硬。”男人轻蔑地说道,向流川晨曦扑过去。只听风拂过的声音,男人的脸上出现了一处伤痕。
流川晨曦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男人的身后了。“怎么,速度怎么这么慢。刚才还不是很嚣张吗?”流川晨曦冷笑道。“怎么可能呢。”流川晨曦一剑挥过,男人赶紧蹲下了身子,躲过了这一剑。
“我也来教教你吧。”流川晨曦说道,“在作战的时候,不要用背后对着敌人!”流川晨曦将剑竖着劈下。男人痛苦地咆哮起来,跑到了一边。
“可恶,既然这样的话……”男人的神情变得古怪起来,表皮开始脱落。“这,难道只是个外皮而已吗!”流川晨曦握紧了手中的剑。
外皮脱去。里面露出了冰蓝色的冰块状的身体。“这是,什么东西……”我吃惊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