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落在水里,消去了它的颜色,孤独地守望那片寂寞的沙;心,藏在水底,耗尽了它的生命,无望地注视那轮残缺的风。秋风起,枯叶纷飞,终散去;明月照,泪眼朦胧,是何停。手中杯,杯中水,水中泪,莫非生活就是这般随手入杯,随杯入水,随水入泪……星,离开了我,永远地离开了我,在对这个世界还存有留恋的时候,在对这份友谊还存有不舍的时候,在对这个杯子还存有寄托的时候,残阳如血,映衬着点点泪光,没有作任何宣召,只是在那曾经走过无数次的沙滩上留下了几只浅浅的脚印,我的心如刀绞,但终是无法挽回结局。泪水浸透了这暮秋的风,逝在初冬的黎明,手中紧握那象征永恒的友谊之杯。泪,落入水中,无声;泪,落入心中,痛!
三年前,我与星相识。那是个美丽的黄昏,我独自一人坐在沙滩上,望着蓝色的大海出神,突然背上一阵疼:“嘿!,你在干吗?”听到陌生的声音,我一抬头,一张圆圆的可爱脸蛋出现在我眼前,我故意没好气地说:“你管得着吗?”他先是愣了一下,接着调皮地舞动手脚:“是……是好像有点管不着,不过我看你在这儿坐了一个多小时了,一动都没动过,我是好心的呀,想问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看到他那有些为难的表情,我不禁大笑,在笑得还只剩下一口气时,我问他:“你是谁,干嘛会注意到我?”他笑了,很腼腆:“我叫星,想和你交个朋友,怎么样,愿不愿意?”我装着样子:“这个嘛,我倒要好好的考虑考虑。”
其实,说真的,打第一眼看到他,我就想和他做朋友,或许这就叫做缘份吧。在我还没做出决定之前,星为了让我同意,带我去了好多好说的地方,还专门搞来些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是他用贝壳拼凑起来或雕刻出来的,真是绝呀:栩栩如生的海鸟,缤纷多彩的百花园,奇妙的古森林,繁华的都市,神奇的城堡……让我眼花缭乱。我们笑倒在柔软的沙滩上,沉醉在那神秘的蓝色天空,尽情享受那份蓝的快乐。许久,星突然开口了:“怎么样,想好了吗?愿不愿意和我做朋友?”我大声地说:“你觉得呢?”他沉默了几秒钟后笑着问:“那,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吧!”我愣了好一会,自己怎么会这么糟糕,居然到现在为止都还没说出名字,我猛地坐了起来,立刻用手指在沙滩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絮,这名字真好听”,星满意地笑了,夕阳中,他的笑好美,竟会让我有种突然想哭的感觉。
星送给我一只淡蓝色的杯子,杯子上有他亲手刻的字样:友谊永存!永远的蓝的守候……絮,你是属于大海的精灵,希望你的生活永远充满欢乐――星,星说这只杯子是传说中的幽蓝圣物,可以给我带来好运,可以让我们的友谊永存,我很是喜欢,将它放在朝着大海的窗台上,时常把玩它,在里面放入水,让它成为我的微型大海,永远诉说着一个美丽神奇的故事,永远唱着一支友谊的歌。
一切就像没有任何点缀的风一样,星患了绝症并很快地离开了这个他曾经期望过许多的沙滩,他不愿意离开,但他知道,上帝不会因为他的不舍而让他继续留在世间,不会因为他的不愿而改变命运。走时,他想哭,但终于还是没有哭,他怕我会更加伤心,他只是紧紧地握着我的手,笑着:“絮,我觉得自己好幸福,有朋友,有沙滩,有大海,还有永恒的承诺,我好满足,真的,答应我,要快快乐乐地活着,我希望你能幸福,要珍藏那只杯子,我死后灵魂会住在里面永远保佑你的……
画面一幕幕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不知道自己想了多久,也不知道哭了多久,泪,一滴一滴地滴入那只淡蓝的杯子中,所有的伤,所有的痛,都落在了那片幽蓝上……依旧是黄昏,依旧是沙滩,可星却已不在,无奈,生命竟会是这般的脆弱,稍一触碰就会碎的这般彻底……
生活如戏一般上演,随手入杯,随杯入水,随水入泪。睡梦中,我看到上帝在笑,他递给我一杯水:“来,孩子,自己装饰它吧。”我接过杯子,用意念重新创造了它:幽蓝圣物的外形,里面放入大海、沙滩、脚印、笑声,还有几滴泪水……生活的甜与苦、乐与悲都在这杯水中了。
水中泪,水,中,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