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作文 > 话题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是德尔塔毒株!
我是德尔塔毒株!
你们好,我是德尔塔毒株,新冠病毒是我的爷爷。经过两次进化,我终于来到这个世界。我和我的爷爷不同,他喜欢春节节假日那些聚会场合。而我呢?我最喜欢看风景,特别是那些旅游景点,山水风景,我太爱了,我的计划是在一个星期之内,要游遍地球上所有风景名胜区。
我们新冠病毒的家族刚开始默默无闻,我们只是隐藏在人群中,潜伏在人体内,我们甚至连名字都没有,一度被你们人类认为是普通的流感病毒。
不过后来,随着我们感染的人类越来越多,感染的范围不断扩大,被我们感染的宿主病情不断加重,我们的家族终于崛起,拥有了自己的姓名——新冠肺炎!
但是作为以传染性病毒起家的我们,你们人类自然不肯放任我们壮大。于是,我们新冠家族和人类的博弈就此开始。人类快速的研究针对我们的疫苗,我们也在不停的尝试进化,时间成为了这场战争的关键性因素。
我们病毒的结构很简单,想要进化只需要进入细胞后,不停的复制,当复制过程中发生错误,就会发生突变。我们的遗传物质被一层蛋白质外壳包裹着,不像DNA双链结构的乙肝病毒,我们是RNA单链病毒,这种结构就意味着当我们复制发生错误时,不会有另一条链纠正异常,为我们的变异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不幸的是,在长达半年多的斗争中,我的祖先们渐渐处于弱势。因为你们人类的各种防护措施,比如戴口罩、消毒等,我们没有了下手的机会,那一段时间我们生存的十分艰难。不过,这种几乎让我们家族没落的情况只发生在了中国,在其他国家,我们依然过的十分潇洒。
正当我们把目标放到全世界的时候,万万没想到,人类竟然研究出了疫苗!在这点儿上,其实也不能全怪我的祖先,毕竟真的不是我方病毒太弱小,而是敌方人类太强大。新冠家族的病毒们在得知了这个消息后,一度以为我们会就此结束我们的辉煌成就,退出历史舞台。
但是,嘿嘿,用你们人类的话来说就是天无绝病毒之路。我们在印度这个国家遇到了生死存亡般的转机。在这里,我出现了!被你们人类称之为,变异新冠病毒中传播性最强毒株之一的德尔塔,我没有辱没这个名号。
为了再续新冠家族的辉煌历史,我出现后就开始疯狂的全球输出。当然,效果也是十分的明显,目前我已经传播至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在成为很多国家的主要流行毒株。
我比我的祖先们要强大的多了,我的传染性和传播能力更强,在短短的10天内就可以传5到6代;我的病毒载量更高,一个被我们感染的宿主,可以再传染5到8个新患者;我的致病性也更高,被我感染的人类,有症状人群的比例正在增加。
虽然我的潜伏期变短了,但是我14秒就能感染人类。除此之外,由于在刺突蛋白上独特的突变,我可以绕过人体的免疫系统防线,导致突破性感染。简单点说,就是我可以感染一部分已经打完疫苗的人群,就问你们人类怕不怕!
我祖先的辉煌已经成为了过去式,现在,是由我德尔塔病毒来创造新的历史记录啦!我和你们人类之间战争已经打响!另外再悄悄的透露给你们一个消息,虽然你们一直在研究解决我的办法,而且有消息说,中国深圳的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在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疫苗研发上取得了重要进展,他们已经成功分离出多株德尔塔变异株单克隆毒种。
但是,我告诉你们,我才不怕,你们在研究上有成果,我也在不断的升级!“德尔塔+”就是我的升级版,比我还要厉害的存在,目前在印度、俄罗斯、韩国都有它的身影。
虽然你们人类现在正在努力的防范着我我们新冠病毒一族,你们打疫苗,减少聚集,出门就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但是,我无孔不入,以后也会无处不在,我将与你们人类共存!现在准备继续接招吧,胜负未分,结局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