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偶像篇四:我心中的偶像】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喜欢是偶像。那我的偶像是谁呢?他是一个伟大的人物。他,永远都是把自己的力量、精神、金钱全都奉献给人们。他,永远都是那么伟大,那么舍己为人。所以我崇拜他,敬佩他。他就是家喻户晓的——雷锋。
雷锋,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在世的时候,造福人们。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他从没有帮自己想过,他总是那么伟大。
他辛辛苦苦赚到的钱可以给需要帮助的人。他不求回报,也不求他人的感谢。因为这样,所以,我们所有的人都记得有雷锋这一人物。记得他的奉献,他的爱心,他的不求回报的精神。他是我们精神的支柱,灵魂的导灯,永远照亮我们。虽然他死了。可是他永远地活在我们的心里。他死也是重于泰山的。
有一天,雷锋在火车站里。突然,有一个小孩在火车道里,眼看火车就要来了。大家心里都心慌慌的,害怕火车会撞到小孩。可是自己又不敢挺身而出。但是,这场面被雷锋看见了,他想都没想,就扑身而出,抱起小孩。正要快速跑时,火车“嘟,嘟”地来了。于是雷锋便小孩放到没有危险的地方。可是因不够火车快,就这样壮烈地牺牲了。
死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可雷锋的死比泰山要重得多。他的一生只为了人们,而从没有自私得 为自己想一下。他总是那么灿烂,那么光芒得照耀着。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奋斗的动力,永远刻在我们的心里。
雷锋就是我心目中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