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人间的春风,爱是生命的源泉……”韦唯的《爱的奉献》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爱包容一切”,是啊,我们不是都沐浴在爱的阳光里吗?我们拥有爱,我们也付出爱……第一乐章父爱母爱父母之爱是舒缓的小夜曲。我来到个世界上,第一眼见到的就是母亲慈爱的脸庞,我第一次发出的声音就是“妈妈”和“爸爸”,当然,这是妈妈和爸爸告诉我的。他们告诉我的时候总是笑眯眯的,我知道他们为什么笑,因为他们爱我。后来,我记事了。记得有‘年冬天,我感日厂,发高烧,昏昏沉沉地不知睡了多长时问,醒来一石,床头土拄肴好儿个输液瓶,妈妈坐在床前,眼里满是血丝,我想:妈妈为了照顾我,一定好久没有睡觉了,于是我趴在妈妈的肩膀上对她说:“妈妈,我爱你。”然后使劲亲了妈妈一口,妈妈又笑了,可笑着笑着眼里又流下泪来。那时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现在我明白了,因为妈妈爱我啊。
虽是舒缓的小夜曲,可也有疾风暴雨的时候,有一回期末考试,我考得不好,回家后,爸爸狠狠地批了我一通,把我都说哭了,当时我心里想:“这个爸爸真是个坏爸爸。”可晚上躺在床上,我想明白了,爸爸是为了我好啊,是为了让我改正错误,他批评我,只因为他爱我啊。你看,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多美啊。第二乐章老师的爱老师的爱,是美妙的抒情曲。刚走进校门,我害羞极了,四周是那么多陌生的小朋友,还有那乱糟糟的声音,把我吓坏了。我紧紧抓住妈妈的手,藏在妈妈身后,这时,从后面走来一位老妈妈,微笑着拍拍我的头,那微笑竟和我妈妈一样慈祥,我一下就不害怕了。她对我说:“尹冬青小朋友,以后我就是你的老师。”啊,原来老师这么好啊,看她那笑容,我就知道她也爱我。从那天开始,这位老师和其他的老师一起,教给我好多知识,我从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丫头长成为一个初二的中学生,这奇妙的变化,都应归功于老师啊。于是我就对所有的老师都说一句:“老师,我爱你。”然后,深深地鞠一躬。第三乐章同学的爱同学之间的爱,就像流行歌曲,五彩缤纷,什么都有。
有一次,我病了,一天没上课,晚上有一位同学带着笔记本给我补课,她是穿过好几条漆黑的小巷来到我家的。而这位同学,平时却是最害怕黑的,为什么今天这么勇敢?她那关切地微笑告诉我:因为她爱我。有一位同学腿伤了,三个月不能走路,是我们每天用自行车轮流驮他来上学。他母亲很感动,说:“你们这些孩子怎么这么好?”我们相视一笑,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爱他。在我们的班级里,充满着这种爱—友情。正因为如此,我们可以一个小小的问题,争得面红耳赤,但一会儿,我们又会手拉手,唱着一首歌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也有争吵,也有矛盾,但是这些怎能敌得过那温馨的爱?于是友情永远荡漾在我们的中间。第四乐章第五乐章噢,你看,我竟拥有这么多的爱,多好啊。爱是相互的,那么请看我的爱。
最后一个乐章我的爱我爱我的祖国和人民,不说五千年的文明,不说千百万人的英勇不屈,单是北京亚运会上,我们祖国和人民所显示出来的伟大就足让我爱个够。我爱我们的党,因为是她给了我和周围的人安定幸福的生活。她为中华民族做出的贡献不可磨灭,她将要做的贡献不可估量。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每天我都给他们一个甜甜的吻,然后在心里告诉他们,我一定做个他们所希望的好孩子。我爱我的老师,每天我都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千万不能让老师失望。我爱我的同学,我会尽我所能去做一些同学们需要我做的事情。我爱门前的小树苗,每次走过,我都要向它问一声好。我爱天上的白云,爱树上的绿叶,爱小鸟的歌唱,爱柔柔的青草……
原来,我爱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爱我。结束曲“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韦唯的歌又在我心中响起。是爱这个美好的字眼,把我们所有的人联系在一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