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亲情作文2017
感悟亲情作文2017【篇一】 亲情是什么呢?我们又该怎样面对亲情呢?在这节课上,老师进行了一场亲情测试,让我真正懂得了应该如何对待亲人。
上课了,老师说要做一个小游戏,我们都非常高兴。首先,老师让我们写下五个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并且最亲近的人。我们都很快写完了。接着,老师又说:如果你必须要选择一个人,你们以后再也见不到他,听不到他的声音,你会选择谁?把他划掉吧。我们大家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吓懵了。这虽然只是一个游戏,但也能代表自己对亲人的态度啊。同学们都万分纠结,不知如何是好。
我静静的坐着,看着纸上的五个名称:妈妈、爸爸、爷爷、奶奶、哥哥。我再三权衡:爸爸妈妈养育了我,爷爷奶奶对我关爱有加,对我的恩情仅次于父母,他们都不能划掉。我只得无奈的颤抖着右手划去了哥哥。可是我一边划着,一边回忆着哥哥为我做过的事情:记得那一次,我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想请教哥哥,可他急着去上学,就在穿衣服、收拾书包的空余时间不停地教我。随着时间的推移,哥哥越发着急,脖子上的青筋都清晰可见,看到他这幅样子,我不停的说:我会了,你快走吧,不用担心了。可他直到出门之前还在关心我到底会不会。唉,划掉哥哥真是无奈之举!
刚刚平复了心情,老师居然让我们再划掉一个。这真是太难了!我认为,父母始终是不能划掉的,又把目光转向了爷爷。他是个很守规矩的人,认为什么时间就要干什么事,每天按时锻炼、按时睡觉,从来不会改变。在我上小学之前,爷爷为了帮我打好基础,每天都不厌其烦的教我背《三字经》、《弟子规》。有一天我一直没背下来,爷爷本来应该遵守规矩去吃饭,但是看我那股认真劲,居然打破了自己多年的习惯,孜孜不倦的教我,直到我背下来唉,爷爷如此爱我,如果让我再也见不到他,真是万箭穿心。但是老师要求我们必须遵守游戏规则,所以我捂住眼睛,狠心在爷爷的名字上划上了一笔。
游戏结束之后,我仍然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无法自拔。亲人们为我付出了许多许多,我很庆幸这只是一个游戏,我还有很多的时间和机会去回报他们。我想,当我再见到亲人,我会更加尊重他们,珍惜和他们相处的每一天。
感悟亲情作文2017【篇二】 亲情是雨,带走烦恼,留下清凉;亲情是风,吹走忧愁,留下愉快;亲情是光,带走黑暗,留下光芒;亲情是水,带走干渴,留下滋润
今天上课时,老师让我们做一次亲情测试写出三个最亲的人。我迅速写下了爸爸、妈妈、奶奶三个人。但是没想到,老师让我们从中划掉一个,代表着你无法再见到他了。我心想:爸爸妈妈我不能划掉,只能划掉奶奶了。我颤颤巍巍的划去了奶奶,眼前却出现了奶奶的音容笑貌记得那一次,我突然拉肚子,肚子非常难受。奶奶知道后,中午一瘸一拐的带着饭来到学校,送给我吃。当时我很不懂事,还嫌奶奶走得太慢,耽误了我的时间,对着奶奶大吼大叫:你怎么来的这么晚啊!奶奶的手不停的抖,头上还滴着汗珠,她气喘吁吁,一边收拾着饭盒,一边反复叮嘱我:宸好,你千万别喝凉水,体育课上也要注意听着奶奶关心的话语,看着奶奶慢慢走远的背影,我内心百感交集,非常内疚。想到这里,顿时我的眼睛变得模糊起来,看着纸上被我划去的奶奶,我再次感到了深深的惭愧,当时那样不礼貌的对待奶奶,真是不应该啊!以后再见到奶奶,我一定会对她加倍的好!
接着,老师又让我们划去一个人。这时纸上只剩了爸爸和妈妈,我犹豫不决,笔尖在这两个人之中徘徊着。我心想:从小到大,爸爸一直忙工作,经常加班,我和妈妈相依为命,我不能离开她,就划掉爸爸吧!我闭着眼,狠下心,一笔把爸爸划掉了,但是爸爸的泪眼却清晰的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不小心把腿撞紫了。那天晚上爸爸回家,看到我的腿,非常心疼,用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腿,眼泪一滴一滴落在我的手心里。在我的记忆里,那是爸爸唯一一次流泪。看着爸爸难过的样子,我非常不忍心。虽然疼在我的身上,但是最伤心难过的却是爸爸。想着爸爸对我的好,再想想我经常对爸爸爱答不理,还冲他发火,我愧疚的心情无以言表。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通过这节课,我深深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在我看来,哪怕是奶奶的一句叮嘱,爸爸的一下抚摸,都是浓浓亲情的体现。以前我没有珍惜亲情,肆意的发脾气,也让我无比的内疚!所以,今后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亲人在身边的时间!我也要认真过好每一天,让我的亲人感受到快乐,感受到我带给他们的幸福!
感悟亲情作文2017【篇三】 星期六偕妻儿回家,年近花甲的母亲喜不自禁,一定要上街买点好菜招待我们,怎么劝也不行。
母亲说:你们别拦我了,你们回来,妈煮顿大餐请你们,不是受累,是欢喜呀!我便说:我陪您去吧!母亲乐呵呵地说:好!好!你去,你说买啥,妈就买啥。
母亲年龄大了,双腿显得很不灵便,走路怎么也快不起来。她提着菜篮,挨着我边走边谈些家务事。
树老根多,人老话多。母亲这把年纪了,自然爱絮絮叨叨,别人不愿听,儿女们不能不听,那怕装也要装出忠实听众的样子才行。
穿过马路就是菜市场了。母亲突然停下来,把菜篮挎在臂弯里,腾出右手,向我伸来一刹那间,我的心震颤起来。这是多么熟悉的动作呀!
上小学时,我每天都要穿过一条马路才能到学校。母亲担心我的安危,总是要送我过马路才折身赶去上班。横穿马路时,她总是向我伸出右手,把我的小手握在她掌心,牵着走到过马路,然后低下身子,一遍遍地叮嘱:有车就别过马路。
过马路要和别人一起过。
二十多年过去了,昔日的小手已长成一双男子汉的大手,昔日年轻母亲的细嫩软手,已成为一双枯干节深的粗手,但她牵手的动作依然如此娴熟。她一生吃了许多苦,受了许多罪,这些都被她像掠头发一样一一掠开,但对儿女关爱的情肠却永远也掠不去。而她的儿子,却对她日渐淡漠,即使一月半载回来看她,也是出於一种义务,只为了不让别人指责自己不知孝顺、忘恩负义,不只缺乏诚意,更带着私心。
我没有把手递过去,而是伸出一只手从母亲臂弯里取下篮子,提在手上,另一手则伸出来轻轻握住她的手,对她说:小时候,每逢过马路都是牵我,今天过马路,让我牵你吧!母亲的眼里闪过惊喜,笑容荡漾开。
妈!你腿脚不灵便,车多人挤,过马路千万要左右看清楚,别跟车子抢时间。家里有什么难事,不管多忙,我们都会回来的。我是您一泡尿一泡屎,养起来的儿子呀,你还客气什么?
母亲便背过头揩泪。
牵着母亲的手过马路,心里有几许感激,几许心疼,几许爱意,还有几许感叹。
我们能够爱幼,但我们却时常忘了像爱幼一样尊老。为人儿女者,当你紧紧握住你的儿女的小手时,也别忘了,父母的老手更盼望着我们去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