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正如我们所学的课文《海洋——21世纪的希望》里说的一般,海洋的资源是令人向往的,而海洋的恐怖威力也是势不可挡的。如今我们的地球陆地资源已经被我们人类挥霍的差不多了,树木枯萎,河流干枯,动物灭绝,矿物质和石油也渐渐地远离人们的视线。科学家曾大胆猜测,海洋——这个神秘莫测的地方,将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唯一家园,也只有那里丰富的资源,才足以我们人类这么庞大的族群生存。
但是,21世纪的科学家也只敢猜测,谁都无法真正在海洋里生存,而在今天,2113年的今天,在历经了100年的历程之后,这个大胆的猜测也早已成为了事实,绝大多数的人类已经入住了海洋,今天,就让我来带你们一起去看看未来人类的家园吧!
“咕噜噜。”我站在一望无际的蔚蓝色的大海旁,微微涉入大海边缘的双脚,承受着海浪一波又一波的“攻击”,那冰冷的触感使我一下子就清醒了,脚心被那玉屑银末般的细沙骚的怪痒痒。随着之前的一声“咕噜噜”,我缓缓嚼着口中清爽的“口香糖”,眼睛微微地半眯着,感受着那海风吹拂在我脸上那舒适的感觉。当“口香糖”被我嚼完了之后,我咕溜一下将口中的“口香糖”咽了下去。诶,你可别担心我将这个“口香糖”吞下去有什么后果,我吃的这“口香糖”可不是一般的“口香糖”,而是一种专门为生活再海中而改造的“深海口香糖。”,吃下这个“深海口香糖”,就可以在大海里无忧无虑的生活啦!
当那一阵阵清凉舒爽的感受布满我的全身之际,我一个鲤鱼跳水,那略显“笨重”的身体一下子跃入了大海之中,之前冷冰冰的海水更是让我裸露在外的身体一阵阵的发抖,发颤。但是,这种感受在几秒钟之后就已经荡然无存了。那冰冷刺骨的海水渐渐变得温暖起来,整个人犹如泡着浴缸里面,舒服之极。
我甩了甩头,睁大了双眼,开始逛起了这个海洋世界。一栋栋华丽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那透明的玻璃镜面反射出璀璨的光芒,是整个城市区域更加耀眼夺目。我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迷你的小喷射器,轻轻按了按喷射器旁的一个琥珀石一般的按钮,那个精致的迷你喷射器一下子放大了10倍,变成了一个与我书包差不多的双筒喷射器。我心满意足地看着这个喷射器,像背书包似的将那个喷射器背到了背上。嘿嘿,让你们看看我们设计的水动力双筒喷射器的威力吧!我像一只敏锐的猎豹一般,将背上的喷射器开启,那双筒喷射口直接喷射出两道深蓝色的光束,远远看过去,那深蓝色的光束仿佛要融入了那蔚蓝色的海水,但又好似独独这两道深蓝色的光束是那么的醒目,那么的独特。
“咻!——”一声微弱的响声在这辽阔的海洋之中更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我眯起眼睛,紧紧地盯着不远处那一栋白色的房子——那就是我的家,我海洋之中的家。水动力双筒喷射器的速度可是这大海之中最快的,没过几秒,那前几秒还只有蚂蚁那么大的房子此刻却已经近在咫尺。眼前的这栋精美的房子就是我特意设计的迷你蜗居室。这白色的房子外表简直更平常的海蜗牛差不多,只是将那原本仅仅只有几厘米高的小蜗牛放大了N倍,变成我们平常房子的那般大小。不单单是我这一栋房子运用了海洋里生物的外形特点,其他的房子机会都差不多,有的房子是石头形状的;有的房子则是刺豚形状的;还有的房子甚至还是鲨鱼形状的,让人一看就心惊胆战的。不仅房子的款式多样化,就连小区也变得多姿多彩了,就单单列举两个小区吧,它们一个是红珊瑚礁小区,一个是海藻小区。红珊瑚礁小区相比其海藻小区显得更加夺人眼球,那耀眼的红色为海洋增添了一抹艳丽的色彩。
人类虽然在海洋中生存,但也绝对不可以妨碍到海洋里原本生活着的生物。在每个人类身上都安装了一种是鱼类无法靠近攻击的喷雾——鱼类麻醉剂。顾名思义,这种喷雾可以是鱼类麻醉,一旦被这种喷雾喷射到的鱼类,绝对回立马扭头就走,而且之后就一辈子不会攻击人类了。有了这种喷雾,人类在海洋里生活更是多了一层保障。鱼类不可以伤害人类,而人类就更不可以伤害鱼类,一旦有鱼类被人为的杀害,那么,那个人类受到的惩罚绝对不可能只是罚些钱或者关上几年,而是更加可怕的刑罚,所以,在海洋之中,鱼类与人类有着不可侵犯的保障能力。
介绍到这里,小心你们对未来海洋的认知更上一层楼,但是,保护海洋,依旧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