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去爬了瀑布,今天我们就要去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涠洲岛。涠洲岛是一座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南方北部湾海域的海岛,该岛位于北部湾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涠洲岛目前由北海市银海市管辖,设涠洲镇。
我们坐着飞逸一号,向涠洲岛出发,窗外正下着小雨,小雨打在窗户上,雨顺着窗户流下,美丽极了,经过1个半小时的努力,船停在了涠洲岛的港口上,一个阿姨把我们接到了住处。我们的宾馆是在石螺口附近的一个大房子里,还配有电脑。我们住在一楼的小房间里,晚上我们安安稳稳的睡了一觉。
第二天早上,我们坐着这里独特的的士——火三轮,向这里的景点——火山口进发。我们来到了门口,交出了票,就顺利的进去了。一进去就看到了好多三角梅,据说明书上说他可是北海的市花呢!继续往前走就会看到一个古炮台,据说明书上说,这个古炮台可是嘉庆年代的出土文物呢,我妈妈赶紧拿出相机拍下了我跟古炮台的合影。就继续往前走,就看见有一个深不可测的山崖,我们小心翼翼的往下走,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蜗牛,弟弟还看到了一个超大的蜗牛,我的弟弟把它捡了起来,弟弟一路上把他捧在手心里,像个稀世珍宝一样护着这只硕大无比的蜗牛,不到一会儿就到火山口,大海在风的伴奏下撞击着火山口,溅起一层层的水花,有些细小的水花飘在空中,形成一丝丝的水雾。涠洲岛的火山口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想象的是一个高耸入云的火山,可是实际上的火山口是平平的,但是这个火山口不是‘冒牌货’,因为它具有岩浆岩的特征:流纹岩,和气泡石,我妈妈见到这伟大的奇观,就立刻对我说:“琬琪你肯定没见过这样的奇观吧,来我们来照几张,作为纪念。”我乐颠颠的跑到火山口那里,拍了几张合影,拍完,我们继续走,一路上我看见岩浆岩里面有许多的小虫,弟弟问我:“姐姐那是什么虫啊?”我顿时无语了,因为我也不知道,可是我看它喜欢生活在岩浆岩里就给它取名为火山虫,我告诉弟弟说:“弟弟我也不知道它是什么虫,我看它生活在岩浆岩里,我们就叫它火山虫吧!”“。好啊,这个名字取得真好!”我们继续往前走,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的碎珊瑚和火山虫。
快到中午我们回了宾馆,吃午饭。
下午我们去了离我们最近的大海:石螺口。我们穿着游泳衣向着大海的方向奔去,来到了石螺口我和弟弟迫不及待的奔向了大海,妈妈可没我那么心急,他先租了两个游泳圈然后把游泳圈抛向我和弟弟,我和弟弟一把接住了游泳圈。我们游啊游游了好远就开始接受大浪的来袭,随着不断的大浪我们被刮到了海岸上,突然我感觉左腿的大腿上好像被蚊子咬了一样,我上岸一看起了一个包,我非常惊讶,我急忙跑去向妈妈请求支援,“妈妈我的大腿上起了几小包包,还很有一点点疼呢!”“怕什么,我也咬了一个包,一会儿就好了!”“妈妈你说这种生物叫什么名字?”“既然他喜欢咬人,我们就叫他海蚊子吧!”我点头称是。我安安心心的去大海里玩了。果然不过一会儿小包包就全消失了,我不得不佩服妈妈的神机妙算。我们玩着玩着,一个大浪打了过来,我忽然感觉左手腕上一阵剧痛,“啊!”我叫了起来妈妈急忙跑过来问我:“琬琪你怎么了?”我说:“我的手好像被无数个触角给蛰了一样,比海蚊子咬的还痛100倍。”我和妈妈和弟弟说:“你们先玩,我和婉琪先回去了。”“哦。”我和妈妈走向了住所。途中我妈妈买了一些芒果,顺便问了一问:“请问这个包是海里的哪种动物咬的?”“有可能是水母!”那位叔叔回答,我惊呆了,没想到水母的威力这么大。我和妈妈道谢后就回宾馆了,没多久弟弟他们也回来了,我们一起坐在沙发上其乐融融的看电视。
今天我虽然过得很悲惨,但我很快乐,我真真正正的领略到了水母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