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多可怕的词,那是地球爷爷伸一下懒腰的成果,但人们都不喜欢它。它可以使人想起以前曾经经历过的痛苦记忆,也可以使人感到空前的恐惧,我不敢想象,也不想想像那是什么感觉。
今天是星期二,很平常的一天。某人正在房间里玩着两个月都没玩了的游戏,不用说那个某人就是我了。我的座位给姐姐坐了,我只好一腿跪在椅子旁边的小台柜子上,一脚撑着地面。我的两个手臂靠在桌子上,头朝着电脑屏幕,手里拿着盛大易宝的遥控器,兴情地温习着很久没玩的疯狂赛车,狂飙着。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桌子和小柜子很有默契的左右地摇摆着。于是对着旁边的姐姐不耐烦地说:“别摇了,别摇了!”姐姐小声再带着点惊讶地语气说:“我没有摇啊!”然后瞪大眼睛看着我。
顿时,我的手好像僵硬了似的不动,我回头看了看姐姐,在看看我周围,墙壁摇啊摇,书桌摇啊摇,椅子摇啊摇,吊灯摇啊摇,一切不能固定的物体都在摇摆着,暗示着我们什么。我那恐惧的感觉,伴着那阵阵传来,很有节奏的嘎吱嘎吱声,慢慢延伸到我的心头上。
姐姐说:“地震了!!”
“怎么可能!”
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也不想相信,我可以把矛头指向是不是有人在上面装修阿?于是拉开窗户大喊:“谁在晃阿?”可就算是这种自欺欺人的方式,我也接受不了了,装修怎么可能整栋房子都在摇啊?我真得相信这是地震了。
我快步走向大厅,心疯狂地跳着,无法静下来。阿姨正坐在沙发上,看见我了对我说:“地震了是不是阿?你看音箱都在摇啊。”我转着麻木头看着音箱,快速的摇晃着,好像在对我说:地震了地震了!
过了那么一会,一切都安静下来了,好像打了镇定剂一般。
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下来了。我啪的一下坐在了沙发上,好像失去了平衡。我快速拿起电话,往梦那边打电话,问那边有没有地震,她说她没感觉到,这让我觉得很惊异,后来才知道原来她们那栋楼装了防震砖,还在那边一个劲的纳闷,那防震砖怎么那么好使。讲到兴头的时候,突然感觉我那软绵绵的沙发竟然在摇来摇去。
第二次地震来了。
我精神失措地跟梦说:“天啊!沙发竟然在摇!”随之电话那头传来“不是吧”的声音。我说:“地震了地震,我先挂了”来不及说拜拜,我扣上电话,往门口跑去。
那时家里只有我一人,因为阿姨带着我妹送姐姐到下面的车站坐车,所以我想都不想,随手拽下来一双鞋子,把脚用最快的速度塞进鞋里,来不及穿进去,来不及关灯,就让它那样吧!随手关门,从楼梯道跑下去,因为我第一反应是不能坐电梯。一路下来,我看见很多人也正从家里出来,这让我身边的恐怖的气氛显得更加逼真。
跑到楼下,才发现前面站着一堆人,都是从楼上下来的。有的抱着小孩,有的在谈地震,多数人拿着手机咨询怎么会这样。在楼下,我找到了我认识的邻居,她们都下来了,因为晃得厉害。
我们在楼下整整呆了30分钟,发现没出现第三次震动,我们几行人就先行上楼了。我本是慌乱的心已随着时间的推移淡化了,慢慢平静了下来。
我再次来到电脑前,看看正在热论的网友们,插进来,随手打了一句“还好我还活着”,再次大大地谈论地震。由此,我发现不只是厦门在振动,整个福建,广东等地方都发生了震动。
这地震还真是可怕的东西。
第二天早上厦门日报登上大条:台湾南部海域两次强震,厦门震感明显
我仔细阅读着:昨晚8时26分,8时34分,在台湾南部恒春附近海域分别发生两次强震,厦门市民普遍有明显震感。。。。。。这次的事件,真是虚惊一场,我也好似懂得了一些平常悟不出的道理。
后记:
这是我昨天遇到的事情,第一次遇到地震,真是让我措手不及,让我联想到了唐山大地震,体会到了以前从未有过的恐惧感,深深的体会生命的可贵和脆弱。不过这来一连两次的震动真是让我大开眼界,让我多了不少刺激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