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的边缘,有个小树林,里面有个花圃种满了各种各样的玫瑰和月季花。每天早上,当第一缕阳光穿过树梢照向花园的时候,花儿们就会打着呵欠醒过来。她们是如此的娇嫩可爱,以致她们的呼吸里都散发着香气。她们总是一边整理着衣裙,一边埋怨着她们恼人的邻居:“噢,他们总是流口水,真是让人受不了!”。一朵粉色的月季小声的说“可是,他们见识可广呐,和他们谈话真有意思。”。“天哪,小可爱,你怎么和这些粗鲁的家伙做起朋友来啦?!难道你还羡慕他们呆过的那些地方吗?”,“是啊,是啊,那些鬼地方连树都没几棵,听说空气里还一股臭臭的味道。”,其他花儿尖叫起来,为了表示她们的恐惧,还摇动起她们的枝条来。
有一天,这株可爱的月季被人拔了起来,装到一个塑料盆里,被卡车,运走了。她被搬到城市里一户人家的阳台上,小可爱孤零零的站着,没有其他的花儿,连朵小野花也没有,也没有草,没有树。远处一个灰色的巨大的烟囱在打喷嚏,轰的一声,喷出一大堆灰色的气体,带着粉尘,喷到了小可爱的脸上。“天哪,原来这里的空气真是臭臭的,啊….啊乞,啊乞”,小可爱可伤心了,捂着鼻子呜咽起来。
一个小老鼠听到声音,跑了过来。他高兴的围着花儿打起转来,“噢,是郁金香吗?你的根茎可好吃呢!”,说着小老鼠开始刨土了。小可爱紧紧捂着她的裙子,尖叫着说:“我是月季,我没有根茎的,你想干什么?!”。小老鼠不信,绕着她闻了又闻,终于失望的说:“真倒霉,怎么不买郁金香了!你是谁?郁金香是不是你朋友,她来不来?”。小可爱又急又气又伤心,号啕大哭 起来:“呜呜,我叫小可爱,我是月季花,我不认识什么郁金香。呜呜,我的朋友都不在,有个朋友以前可能住过这里,可是他也不在了。呜呜….”。这个小老鼠是个多事的家伙,他自认这个家里没有什么他是没见过的,他倒想看看这个什么小可爱是哪家的亲戚。小老鼠说道:“我叫小威,我还有一个朋友叫小强,他是一只蟑螂。这个家里所有的东西我们都认识,你倒说说你认识谁?”,小可爱说:“嗯,他叫5号,是一个电池,黑黑的,胖胖的,他很爱说话。”。小威眯缝着眼,捋着他软软的胡须打量着月季,突然大吼道:“骗子,想不到你长得挺美,这么会撒谎!电池哪里有嘴巴,他们从来不讲话。”,说着就要过来踢小可爱。“天哪,我发誓!他们一开始是不讲话的,后来他们嘴巴裂开了就不停的讲,还留口水。我发誓,如果我撒谎,罚我变成一朵鸡冠花。”,小可爱说道。
小威怀疑的看着她,想了想说:“真的?你等等,我去问问小强。”,说完就跑去了厨房。小强正在一片白菜叶子上爬来爬去,想找点下午的甜点。他是只有思想的蟑螂,听了小威的描述后没有妄下判断,正在那里沉思。白菜叶子被小强爬来爬去,痒得不行,喘着气说:“是的,我见过这种电池,口水油油的,真恶心极了。”。小强和小威大为惊诧,天底下竟还有这种事!为了求证,他们把白菜叶子运到了阳台和月季对质。
小可爱听说白菜也见过流口水的电池,高兴极了,说道:“他是我的朋友,你见到的是穿黑色衣服的吗?”。白菜嫌弃的摇着肥硕的身躯说:“不是,我见到的是穿绿色衣服的,好象叫7号,瘦高个。但他也很爱流口水,我还吸收了他的一些口水,别提多恶心了,好象说里面有水银和铅,真受不了。”,白菜说着说着还打了个冷战。小可爱点点头,说:“是呀,是呀,真的很恶心,听说里面还有镉,我也吸收了不少。油油的,臭臭的。”。小威和小强听着也猛打冷战,叫道:“天啊,我还啃过白菜呢。以后我们只吃肉好了!”。白菜冷笑道:“哼,你以为呢,我上次见过一头肥猪把整个电池都吃掉了,那些电池里的油流得满嘴都是。”。“可是,可是,他们是很善良的,他们从来不骂我,和我说好多好多故事呢。他们也不想呆在地里,他们是被人丢到那里的,他们想去回收站的….”,小可爱嗫嚅着,越说越小声。“哼,反正他们就是些可恶的家伙。你居然同情他们,你也脏,不和你玩了。”。小威,小强和白菜同声说道,然后一哄而散。
可怜的小可爱再也没有人来看她,孤单的站在阳台上,每天呼吸着臭臭的,带刺激气味的空气。不久,她的花朵凋谢了,后来,她患上了肺病,咳得叶子都黄了,再后来,她就死了。
这就是小可爱的故事,她真是一朵善良又可怜的花。